Re: [問題] 室內網路線有拉好嗎?

看板Broad_Band (寬頻網路)作者 (寒風之翼)時間5年前 (2021/05/21 11:50), 5年前編輯推噓4(4024)
留言28則, 7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2/4 (看更多)
非常感謝之前版友的建議 但後來交屋時才發現網路線路非我原先預期 原來我一樓和三樓都有弱電箱 1樓弱電箱主是集中一二樓的網路孔 3樓弱電箱集合了三四五六樓的網路孔 13樓兩個弱電箱另有兩條網路線相通 總共有15個網路孔(不需要每孔都有功能) 1樓弱電箱圖 https://imgur.com/pLPAPgr
3樓弱電箱圖 https://imgur.com/fSGks9j
整棟網路線架構 https://imgur.com/EpqSCu0
二樓是客廳有MOD 目前我考慮有三種方案,原則上六樓每層都會放一台mesh 目前考慮買六台 TP-Link Deco M5 想請版友幫忙比較一下,謝謝! 方案1.中華電信小烏龜放一樓弱電箱 背後四孔一孔插到一樓網路孔,接一樓mesh 一孔插到二樓MOD 一孔插到二樓給mesh 一孔插到三樓層主幹 三樓弱電箱放一台8埠switch,接一樓上來的主幹和各樓層mesh 示意圖:https://imgur.com/EwWTNqB
優點:這方案中華應該是拉線最短最可能幫我做的方案 問題:一樓插座插滿了,三孔電木插座要改四孔 而且小烏龜不一定可以塞得進一樓弱電箱 方案2.中華電信小烏龜放三樓弱電箱,加一台8埠switch 小烏龜背後四孔,二孔插到連通1樓弱電箱主幹,再分給一樓及二樓 一孔插在switch上再分到各樓層 示意圖:https://imgur.com/NLaL9tX
問題:此接法二樓客廳MOD變成要接成mesh後面,不知會不會影響MOD品質 而且中華電信不知道有沒有辦法把小烏龜裝到三樓 優點:三樓弱電箱有現成的插座可用,小烏龜和switch也比較有空間 方案3.中華電信小烏龜放二樓客廳 小烏龜背後四孔,一孔直接接MOD,一孔直接接mesh 剩下兩孔接回一樓弱電箱,1孔給1樓網路用 1孔再連到三樓弱電箱的switch再接到各樓層的mesh 示意圖:https://imgur.com/61Kxk1Z
問題:不知道中華有沒有辦法直接把線路拉到二樓客廳 優點:弱電箱很整齊乾淨 以上線路繁亂,希望版友給點意見,謝謝大家!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22.117.207.151 (臺灣)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Broad_Band/M.1621569025.A.851.html

05/21 11:56, 5年前 , 1F
各樓放一台Gigabite中繼,日後增添設備方便,降低暗管使用
05/21 11:56, 1F

05/21 11:56, 5年前 , 2F
量,線路升級查線方便。以上是我一直以來的做法。
05/21 11:56, 2F

05/21 11:57, 5年前 , 3F
*Gigabite Switch
05/21 11:57, 3F

05/21 11:58, 5年前 , 4F
2F的AP要有IPTV
05/21 11:58, 4F

05/21 12:00, 5年前 , 5F
直接打到2F的話就各樓層單純Switch即可。
05/21 12:00, 5F

05/21 13:30, 5年前 , 6F
可以的話盡量使用一台Mesh當主路由器為佳
05/21 13:30, 6F

05/21 13:38, 5年前 , 7F
router想先讓小烏龜頂頂看,不行再買
05/21 13:38, 7F

05/21 13:39, 5年前 , 8F
小烏龜...也行啦,記得定時重開機
05/21 13:39, 8F

05/21 13:44, 5年前 , 9F
Deco M5應該是有IP TV功能啦
05/21 13:44, 9F
※ 編輯: chillybreeze (218.173.147.100 臺灣), 05/21/2021 13:52:10

05/21 22:51, 5年前 , 10F
MESH要有主從
05/21 22:51, 10F

05/22 06:13, 5年前 , 11F
想請問樓上,三種接法有什麼問題嗎
05/22 06:13, 11F

05/22 08:28, 5年前 , 12F
認真推薦,unifi
05/22 08:28, 12F

05/22 08:36, 5年前 , 13F
剛剛整理家裡時,發現一台可以用的ausu blue cave
05/22 08:36, 13F

05/22 08:36, 5年前 , 14F
小烏龜如果頂不住,不知道這台blue cave夠用嗎?
05/22 08:36, 14F

05/22 13:42, 5年前 , 15F
以我五六年前的經驗,小烏龜頂不住,我差不多六台設備(
05/22 13:42, 15F

05/22 13:42, 5年前 , 16F
手機電腦,mod平板)
05/22 13:42, 16F

05/22 15:39, 5年前 , 17F
那有沒有平價路由器可以推薦的,不用wifi功能,好安
05/22 15:39, 17F

05/22 15:39, 5年前 , 18F
裝好設定就好
05/22 15:39, 18F

05/22 17:39, 5年前 , 19F
我使用小烏龜全權處理已經十年以上,PC*3+Phone*5+NAS+TVB
05/22 17:39, 19F

05/22 17:39, 5年前 , 20F
ox*3+WebCam*4+DVRCam*4,沒遇過頂不住的問題。到底怎了?
05/22 17:39, 20F

05/22 21:56, 5年前 , 21F
這樣直接CPE NAT 能活著..session 低於1000嗎
05/22 21:56, 21F

08/11 07:14, , 22F
我後來照方案1把網路裝好了,中華小烏龜在六台deco
08/11 07:14, 22F

08/11 07:14, , 23F
M4使用下,五支手機兩台平板五台電動窗簾米家床頭燈
08/11 07:14, 23F

08/11 07:14, , 24F
智慧燈泡掃地機器人...全部使用正常,全棟都可以跑
08/11 07:14, 24F

08/11 07:14, , 25F
滿300/100M,小烏龜滿利害的啊
08/11 07:14, 25F

08/11 07:18, , 26F
反而是我一開始怕小烏龜撐不住,從淘寶買了mikrotik
08/11 07:18, 26F

08/11 07:19, , 27F
rb750gr3 hex,不知是我設定錯誤還是怎麼了,只能
08/11 07:19, 27F

08/11 07:19, , 28F
跑到100/100M,拔掉直接接小烏龜才跑滿300/100M
08/11 07:19, 28F
文章代碼(AID): #1Wfou1XH (Broad_Band)
文章代碼(AID): #1Wfou1XH (Broad_Ban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