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得] dynaudio dbm 50

看板Audiophile (電腦喇叭 音響系統)作者 (上班有趣但燒體力)時間13年前 (2012/10/10 14:42), 編輯推噓5(502)
留言7則, 7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1/4 (看更多)
前一陣子都在找喇叭, 試聽過near05、08和pm0.5, 總覺得還不是說很喜歡, 後來去統元音響聽了xeo3和110a, 就決定是dynaudio了, 本來要下手買xeo3時, 我朋友說他買了bm6a mkⅡ, 聽完後,又讓我猶豫了, 再來又去音悅聽bm5a, 我只能說這差太多了吧! 於是我上網逛了逛, 發現dynaudio dbm50, 因為他是新產品,沒什麼心得文, 但國外一致好評, 想說當一下勇者好了, 其實是他的造型我還滿喜歡的。 ======以上都是廢話====== 目前我的訊源是用神獸盒, dbm50保有丹拿的特色,就是極強的成像性, 剛發聲時,覺得聲音有點悶,但是音場定點還是很明顯。 但過了三個禮拜,這種情況好了很多, 只是能這對叭有沒有run真差很多, 相信再過了一個月,聲音會比較穩定。 這對叭給我聽感,就是細節豐富, 平常都是用耳機在聽音樂(hd700、hd800), 以Adele演歌會來說好了, hd700讓我覺得我好像在台上聽Adele唱歌, 聲音很直接,但觀眾的歡呼聲就沒有那麼清楚。 hd800像是在二樓看台的觀眾,舞台上、觀眾都一清二楚。 dbm50就有點像hd800那種感覺,但又更近一點, 卻不是說坐在前排位的感覺,而是像是掛半空中麥克風的位置, 這感覺很奇妙,可能是監聽叭的關係吧! dmb50和hd700一樣很耐聽,hd800太乾淨,情感表現不夠強烈, 聲音也不會太濃郁,會一開始很好聽,聽久會膩,一種很自然的感覺。 就低音而已,只能說低音控就可以直接跳過了, dbm50低音質好也很深,但還是太軟,在看電影時,覺得不夠過癮, 音樂性是它的強項,娛樂性就不太理想,還好我大多都是聽音樂。 它是個讓人不會很驚豔的叭,但聽完它,在和別的叭比較才會覺得好的喇叭。 前天我抱這對叭去朋友的錄音工作室,接了他的設備後, 忽然覺得我是不是該換訊源前級了,聲音一整個就很穩定, 細節一樣多,但是用神獸盒的感覺就是整個塞給你, 有時會讓人覺得很突兀,但在朋友那邊卻覺得很舒服。 我朋友聽完後,說比他的bm6a好聽,但不適合用來工作, 在他的觀點上認為,dbm50已經有點不太像監聽叭了,是多媒體叭。 又聽一下他的bm6a,發現一樣的歌,dbm50有動人的感覺, bm6a卻變太含蓄,很多地方覺得要放開,它都很冷靜都帶過, 像鬼束的infection後段,dbm50會讓人不自覺想跟著唱,bm6a就沒有這種感覺。 這對叭個人還滿雖推薦的,如果預算有到五、六萬的話,cp值還不錯, 以我聽過的叭來看,但是前級可能會讓崩潰吧! 在朋友那接各式的錄音卡,聲音都有不同程度的差異, 讓人覺得什麼才是他真實的聲音,現在我就不斷都找他的組合, 但想說等hdvd800出來後就決定要買哪個前級,屆時手上的一些配備就要清了。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75.182.61.42

10/10 15:19, , 1F
感情豐富嗎 真誘人啊
10/10 15:19, 1F

10/10 15:59, , 2F
神獸盒有換過OP嗎?
10/10 15:59, 2F

10/10 17:38, , 3F
BM5前用家推~~~
10/10 17:38, 3F

10/10 18:00, , 4F
神獸換OP效益大~
10/10 18:00, 4F

10/10 21:25, , 5F
請問哪裡可以買0.0?
10/10 21:25, 5F

10/11 08:56, , 6F
神獸盒無換op
10/11 08:56, 6F
※ 編輯: dwight1985 來自: 175.182.61.42 (10/11 09:01)

10/12 12:19, , 7F
請問哪裡可以買/聽到?
10/12 12:19, 7F
文章代碼(AID): #1GTHZ60F (Audiophile)
討論串 (同標題文章)
文章代碼(AID): #1GTHZ60F (Audiophi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