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 [問題] 數位輸出比較

看板Audiophile (電腦喇叭 音響系統)作者 (天鳥)時間14年前 (2012/09/02 16:53), 編輯推噓3(302)
留言5則, 3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2/2 (看更多)
※ 引述《wearebest (巫醫 阿貝斯特)》之銘言: : 目前我數位輸出是使用 : 樂之邦 莫邪 2010並藉由同軸傳輸。 : 前陣子買了micromege mydac, : 用usb class 2.0時,聲底根本沒有辦法聽(就一直有 雜音) : 詢問店家,目前給的答案是說,class 2.0只支援192/24的訊源。 : (不過我 使用192/24 訊源,利用foobar來聽 一樣會有雜音) : 因此放棄用usb傳輸,想改用同軸數位輸出的方式。 : 目前我想換的是 : 樂之邦 01 usd 2012版作為數位輸出用。 : 以規格來說,好上不少。 : 不過我想請教一下,實際上的聽感會差很多嗎? : 我主要在聽耳機,srh940,X10,及HD800。 : 我喜歡耳機的解析度,但樂之邦2010細節處理較弱。 : 簡言之,我的系統的選擇為 : 1. 直接用usb傳輸 (mydac有非同步的功能)-想辦法把雜音搞定。 沒有用不知,目前似乎USB2.0要用JPLAY搞定 : 2. 樂之邦 莫邪2010 數位輸出+mydac(目前系統) : 3. 樂之邦 01 usd 數位輸出+my dac -要另外花錢 莫邪換01 USD 其實沒有貼很多,可以考慮看看 : 省下的錢,我可能會換rca線。目前dac接耳擴的rca線是普通的線。 : 可能會換成1k初的線材。 這價位可能先考慮二手UCC的線 : 請問那一種 選擇會比較好。 : 題外話: : hiface這東西感覺也不錯,其評價音樂性更佳。 : 不過有點貴。(如果有人要拋,可以來報價) 我回文在版上刪掉部份內容比較快 以數位輸出來說, 1.hiface----= 音樂性極佳 中頻濃,有效改善PC中低階訊源有時毛邊較多的感覺 2.樂之邦 01 usd---= 驅動好用 有支援ASIO 方便性高 聲音中性 3 直接用usb傳輸,我的dac是非同步dac = 非同步亦可考慮走USB :非同步傳輸 跟用usb轉同軸比較起來,差異會很大嗎? A: 不一定,"通常"有些同步低價DAC,走同軸效果較佳~甚至有些USB跟同軸晶片也不同 HIFACE 音樂性好,音場的確是有小一點,不過我覺得看聽的音樂類型, 以他的價位,仍然划算,當然L22的數位效果是明顯更好,但價格就貴上太多了 不如走HIFACE EVO了 或更高階的AES了(看後端的DAC等級,太低就不用那麼貴的 數位輸出了,先丟DAC吧) 樂之邦01 USD 我覺得以兩千來說,跟很多PCI介面的音效卡比,數位輸出算不錯, 中性且細節不比那些PCI音效卡少,而且也有ASIO,DRIVER滿方便的。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14.35.14.6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11.243.43.158

09/02 17:03, , 1F
謝謝回應
09/02 17:03, 1F

09/02 20:11, , 2F
推EVO 驅動很穩定!!!
09/02 20:11, 2F

09/02 21:10, , 3F
HIFACE驅動也很穩定~沒有當過
09/02 21:10, 3F

09/02 21:56, , 4F
這也是為什麼我一直沒有拋HIFACE(小系統)跟EVO(大系統)的原因
09/02 21:56, 4F

09/02 21:57, , 5F
當然聲音接受度高也是關鍵!
09/02 21:57, 5F
文章代碼(AID): #1GGnvnU_ (Audiophile)
討論串 (同標題文章)
本文引述了以下文章的的內容:
完整討論串 (本文為第 2 之 2 篇):
文章代碼(AID): #1GGnvnU_ (Audiophi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