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 [討論] 輸出交聯電容
看板Audiophile (電腦喇叭 音響系統)作者wenthome (檻外人不見外)時間14年前 (2012/08/28 22:31)推噓2(2推 0噓 6→)留言8則, 4人參與討論串2/2 (看更多)
※ 引述《delaluna (☞゚▽゚)☞)》之銘言:
: 請問各位有聽過
: Nichicon FG 和 ELNA Silmic II
: 擺在交聯電容的位置嗎?
: 還是有其他推薦的電容?
: 高度不要超過20mm
: 我是要改改看ASUS STX
: 原廠配置是Nichicon FG 220uF/16V
就電路來說,交聯電容不是應該用無極性的嗎?
不然也該正負極對接串連。
無極性電解電容放在交連位置的聲音都比較濁,
即使容值大,低頻也未必能多多少。
改善方式是加一個0.1uF的PP or PS......這類的電容,改善效果明顯,
但仍不會比直接一顆4.7uF左右的PP or PS......好。
建議使用Rifa的Phe427 4.7uF,低頻彈跳感很好,也不貴。
其他4.7uF的Wima MKP10、UCC MKP2000、CDET、電料行黃麥,
差異沒想像中的大,就是很普通、沒特色。
其他貴的電容如MIT PPFXS只玩過併0.1uF,4.7uF會非常貴。
高度放不下的話其實可以拉線,
不要經過電源線或線圈、電感之類的東西應該都還好。
--
http://vventhome.pixnet.net/blog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01.13.3.39
※ 編輯: wenthome 來自: 101.13.3.39 (08/28 22:34)
推
08/28 23:28, , 1F
08/28 23:28, 1F
→
08/28 23:52, , 2F
08/28 23:52, 2F
→
08/28 23:53, , 3F
08/28 23:53, 3F
→
08/29 00:30, , 4F
08/29 00:30, 4F
→
08/29 00:31, , 5F
08/29 00:31, 5F
推
09/01 12:10, , 6F
09/01 12:10, 6F
→
09/01 12:10, , 7F
09/01 12:10, 7F
→
09/01 12:11, , 8F
09/01 12:11, 8F
討論串 (同標題文章)
Audiophile 近期熱門文章
PTT數位生活區 即時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