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 [討論] 輸出交聯電容

看板Audiophile (電腦喇叭 音響系統)作者 (檻外人不見外)時間14年前 (2012/08/28 22:31), 編輯推噓2(206)
留言8則, 4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2/2 (看更多)
※ 引述《delaluna (☞゚▽゚)☞)》之銘言: : 請問各位有聽過 : Nichicon FG 和 ELNA Silmic II : 擺在交聯電容的位置嗎? : 還是有其他推薦的電容? : 高度不要超過20mm : 我是要改改看ASUS STX : 原廠配置是Nichicon FG 220uF/16V 就電路來說,交聯電容不是應該用無極性的嗎? 不然也該正負極對接串連。 無極性電解電容放在交連位置的聲音都比較濁, 即使容值大,低頻也未必能多多少。 改善方式是加一個0.1uF的PP or PS......這類的電容,改善效果明顯, 但仍不會比直接一顆4.7uF左右的PP or PS......好。 建議使用Rifa的Phe427 4.7uF,低頻彈跳感很好,也不貴。 其他4.7uF的Wima MKP10、UCC MKP2000、CDET、電料行黃麥, 差異沒想像中的大,就是很普通、沒特色。 其他貴的電容如MIT PPFXS只玩過併0.1uF,4.7uF會非常貴。 高度放不下的話其實可以拉線, 不要經過電源線或線圈、電感之類的東西應該都還好。 -- http://vventhome.pixnet.net/blog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01.13.3.39 ※ 編輯: wenthome 來自: 101.13.3.39 (08/28 22:34)

08/28 23:28, , 1F
拉線的話怕不好固定和斷掉...調數值的話響應會差很多吧
08/28 23:28, 1F

08/28 23:52, , 2F
以前級來說4.7uF很ok了,即使大到100uF低頻真的沒差多少
08/28 23:52, 2F

08/28 23:53, , 3F
quality往往比量感重要,Rifa 4.7uF的低頻比100uF電解強
08/28 23:53, 3F

08/29 00:30, , 4F
要改音效卡很難推薦非電解的電容呢... 光體積就是大麻煩
08/29 00:30, 4F

08/29 00:31, , 5F
別忘了音效卡是要在機殼裡面懸空的 干擾和絕緣會是問題
08/29 00:31, 5F

09/01 12:10, , 6F
1.如果輸出級放大器是單電源,那原本就有直流底補電壓
09/01 12:10, 6F

09/01 12:10, , 7F
此時就不該用NP電容,因為原本輸出腳電壓就高於0V,接正端
09/01 12:10, 7F

09/01 12:11, , 8F
2.NP電容難找,輸出訊號又很低,電容能夠承受沒有問題
09/01 12:11, 8F
文章代碼(AID): #1GFDPC1n (Audiophile)
討論串 (同標題文章)
本文引述了以下文章的的內容:
完整討論串 (本文為第 2 之 2 篇):
文章代碼(AID): #1GFDPC1n (Audiophi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