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討論] 輸出交聯電容

看板Audiophile (電腦喇叭 音響系統)作者 (☞゚▽゚)☞)時間14年前 (2012/08/25 16:25), 編輯推噓5(5013)
留言18則, 8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1/2 (看更多)
請問各位有聽過 Nichicon FG 和 ELNA Silmic II 擺在交聯電容的位置嗎? 還是有其他推薦的電容? 高度不要超過20mm 我是要改改看ASUS STX 原廠配置是Nichicon FG 220uF/16V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40.114.207.212

08/25 16:46, , 1F
看你要哪種走向大家再來推?
08/25 16:46, 1F
呃... 我個人大部分都聽古典交響樂 貝多芬到後浪漫、現代 應該是比較需要動態及解析?

08/25 19:17, , 2F
這高度很緊啊 交聯的話BC的解析還算不錯
08/25 19:17, 2F

08/25 19:18, , 3F
ELNA Silmic II比較厚實一點 聲音有點韻味
08/25 19:18, 3F

08/25 19:19, , 4F
估狗搜尋 "常見的音頻用電解電容系列"有不錯的參考文章
08/25 19:19, 4F

08/25 19:22, , 5F
這個位置跟容量的話RIFA PEG124用下去也不會太浪費吧w
08/25 19:22, 5F
RIFA好像很高貴 不過要看看尺寸 而且他是軸向安裝 要立著安裝的話空間更壓迫

08/25 19:24, , 6F
BC的系列太多款了 用過便宜的三款大抵上是自然中性偏中高頻
08/25 19:24, 6F

08/25 19:25, , 7F
低頻量感少一點 但是質相對好
08/25 19:25, 7F

08/25 19:28, , 8F
如果心中沒有一定的譜的話 我也是推BC
08/25 19:28, 8F

08/25 19:46, , 9F
如果沒有要推耳機 可以換小一點的PP電容 高頻會好一點
08/25 19:46, 9F
我就是要推耳機的XD 不過我有看到某雜誌將薄膜電容並聯於此

08/25 20:28, , 10F
並小電容不一定會搭 也要試過 有體積限制選擇真的很少
08/25 20:28, 10F
※ 編輯: delaluna 來自: 140.114.207.212 (08/25 20:32)

08/25 22:25, , 11F
我也推BC,RUN完覺得少了什麼再說,但換音效卡電容
08/25 22:25, 11F

08/25 22:26, , 12F
除了高度外,體積寬度方面也是問題...
08/25 22:26, 12F

08/25 22:26, , 13F
再來就是你的烙鐵和焊功夠不夠力了
08/25 22:26, 13F

08/25 23:15, , 14F
124不錯啊
08/25 23:15, 14F

08/27 23:21, , 15F
silmic 還不錯 BC的話136 013都不錯 118可以放電源
08/27 23:21, 15F

09/05 03:03, , 16F
http://0rz.tw/6kv67 找到了圖文版 不錯的參考資料
09/05 03:03, 16F

08/18 05:16, , 17F
BC的系列太多款了 用 https://noxiv.com
08/18 05:16, 17F

10/05 02:36, , 18F
silmic 還不錯 https://daxiv.com
10/05 02:36, 18F
文章代碼(AID): #1GE8lT8F (Audiophile)
討論串 (同標題文章)
文章代碼(AID): #1GE8lT8F (Audiophi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