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手] 2.1聲道系統or書架喇叭

看板Audiophile (電腦喇叭 音響系統)作者 (小小雷)時間14年前 (2012/05/28 16:17), 編輯推噓3(303)
留言6則, 5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1/3 (看更多)
七月要搬到新的套房比較大 想要由耳機跳到喇叭系統 看了不少組合 發現2.1系統的搭配好像評價都不錯 由兩個小型(環繞小喇叭)跟一個重低音組成的2.1 說是可以補足一般兩聲道的低頻不足 小喇叭的中高頻不知道夠不夠好 我%80聽古典20%其他+一個禮拜看個一兩次電影 古典都聽交響曲 1. 這樣小型喇叭會不會不夠力?跟一般的書架喇叭比起來? 目前看上的是Focal Dome系列(可組2.0->2.1->5.1->7.1慢慢升級) 只是光2.1好像就要快五萬(官方報價)!? 還要加上擴大機就少說六七萬了 2. 這類小型喇叭是為電影劇院而設計嘛?聽純音樂會不會不適合?用AV換繞擴大機跟 一般兩聲道擴大機的差異是? 另外看到Focal的Bird系列跟B&W MM-1似乎比較簡單化不用麻煩腳架前後級等 這兩款跟Adam A5X A7X dynaudio之類或是被動書架叭會有差嘛? 以上都是以大編制古典類為考量 麻煩大家解惑一下摟 感謝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40.113.0.145

05/28 16:35, , 1F
我也很想知道 Focal Xs Book 這台聲底如何
05/28 16:35, 1F

05/28 16:36, , 2F
DAC 或 音效卡要怎搭較好
05/28 16:36, 2F

05/28 17:32, , 3F
如果大部分聽古典為主我推薦書架喇叭
05/28 17:32, 3F

05/28 18:13, , 4F
看你的音樂類型 找書架吧...
05/28 18:13, 4F

05/28 18:52, , 5F
Bird MM-1直接放書桌上近距離效果跟書架叭放遠一點差多
05/28 18:52, 5F

05/28 22:37, , 6F
古典找書架比較好!
05/28 22:37, 6F
文章代碼(AID): #1FmpIXSP (Audiophile)
文章代碼(AID): #1FmpIXSP (Audiophi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