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 [新手] 從頭開始接S-250的話該如何搭配的好...?

看板Audiophile (電腦喇叭 音響系統)作者 (天鳥)時間14年前 (2012/05/23 10:53), 編輯推噓0(000)
留言0則, 0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2/2 (看更多)
※ 引述《UncleRed (戰你娘親)》之銘言: : 不好意思,雖然在耳機板待過,但音響這部分還是想先請教大家...... : 雖然團購沒跟到,但上周在日本的二手店晃的時候出現了一組S-250, : 價錢也還算OK,想說先試試自己用看看就算不合用再清掉,所以就先拿回來了...... 如果品像正常單體正常的話我倒是有點興趣....搭配樓下J大賣的AMP玩看看 : (題外話,現在日航跟ANA的行李可以帶23kg*2真是德政啊......) : 好吧,不過我現任的是ATP3這一代名骨董,從來沒碰過被動喇叭, : 所以現在真的除了兩顆單體之外要從頭來了...... : 我現在的配置是: : CD PLAYER 光纖 --->HA25D(DAC+耳擴)--->W1000(耳機)(沒開電腦的時候) : 電腦(神獸卡)光纖 --->HA25D(DAC+耳擴)--->W1000(耳機) : 類比耳機孔--->大轉小(AKG原廠)--->ATP3(喇叭)或是其他非ATH的耳機 : 想先請教一下,音源還是以神獸卡(類比/數位/RCA輸出皆可)為主, : 然後可能好好使用S-250的情況來說,最不花錢的擴可能是哪一個......? 這點可以問問版上團購的網兄們... : (但我先決條件可能要去掉管擴,沒那個能力去養......) : 如果能夠有光纖輸入的話是更好(這樣我就可以維持CD PLAYER編制), 這一點很奇怪,兩聲道擴大機有光纖輸入的絕對低於5%,甚至可能低於1%,不懂為什麼 一定要有光纖輸入,你CD PLAYER 類比到 擴大機~然後光纖進ha25d這樣不就能 系統同時存在嗎? 或是hd25d的DAC 如果你想用(雖然效果似乎不佳)也可以ha25d拉類比(RCA)輸出到AMP上 除非你的CD PLAYER無類比輸出(這種例子也極少 除非是轉盤) 再加上大多數的綜擴都會多於一組以上的輸入 所以.... 簡單的說就是 CD PLAYER 光纖 --->HA25D(DAC+耳擴)--->W1000(耳機)(沒開電腦的時候) 類比 --->擴大機(A組輸入)--->s-250 電腦(神獸卡)光纖 --->HA25D(DAC+耳擴)--->W1000(耳機) 類比 --->擴大機(B組輸入)--->s-250 類比耳機孔--->大轉小(AKG原廠)--->其他非ATH的耳機 這樣子最單純吧,就個人理解,神獸卡的DAC比hd25d的DAC效果佳 所以應該也不需要從hd25D拉RCA輸出到擴大機的輸入再接到s250上才對 CD PLAYER 部份你就考慮看看,但我不覺得HD25d dac 會優於CD座機 如果你的CD PLAYER是隨身聽,理論上他應該還是有個類比 3.5輸出 那就用 3.5 轉RCA線到擴大機上就可 ~至於隨身聽跟ha25d的音質.... 你就自己比較看看吧 : 但不是必要,希望大家能給我一點建議,謝謝。 : 如果搞不定可能就把S-250再賣掉繼續用ATP3吧......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60.250.161.173
文章代碼(AID): #1Fl54Q64 (Audiophile)
文章代碼(AID): #1Fl54Q64 (Audiophi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