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 [討論] SSD的音質

看板Headphone (耳機)作者 (5Der)時間10年前 (2016/07/14 18:49), 編輯推噓9(9058)
留言67則, 14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11/15 (看更多)
爬文好辛苦 剛剛大致了解了來龍去脈 其實說實在 ssd對我來說 不是音感的問題了 我一直以為現在組機ssd已經是必備的東西了 從intel的80gb 然後升intel 330 intel 530 intel 730 現在intel 750 我都玩過 我很好奇怎麼會有人會去拆這種東西來ab test 就算會有提升 我覺得還不如把音響系統搞好更實在吧 可能一條電源線都比這還重要 當然如果又說到玩二聲道 十萬的系統跟一百萬的系統跟一千萬的系統 我想裝不裝ssd應該是影響最小的吧 我覺得還是主要的部件搞好卡實在 電腦就當做一個工具在用就好了 這種玄學跟貼紙有拚 信者恆信 喔對 乾脆再加上ssd貼貼紙來test吧 看誰願意提供貼紙 最好再比貼ssd跟貼psu的差別 此言論不負責提供雞排服務 請大家繼續哈啦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17.19.210.84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Headphone/M.1468493346.A.723.html

07/14 18:49, , 1F
所以有雞排吃?
07/14 18:49, 1F

07/14 18:50, , 2F
必備?這在電蝦偶而還會戰耶
07/14 18:50, 2F

07/14 18:51, , 3F
你可以看看發那篇文文章的人玩了多少東西…這篇等於多打的
07/14 18:51, 3F

07/14 18:57, , 4F
再順帶一提,風扇對一台PC也是必備,但對一台CAT來說,嗯
07/14 18:57, 4F

07/14 18:57, , 5F
不不不,750的連續性是其他零件所無法獲得的,你搞
07/14 18:57, 5F

07/14 18:57, , 6F
一條10萬元的電源線,你兩聲道的訊源還不是卡在哪
07/14 18:57, 6F

07/14 18:57, , 7F
邊,並不是說你玩兩聲道就不必搞訊源了
07/14 18:57, 7F

07/14 18:57, , 8F
拿PC必備跟CAT做連結…
07/14 18:57, 8F

07/14 18:59, , 9F
現在的PC當訊源已經是跟CDP同等位置了,難道你搞兩
07/14 18:59, 9F

07/14 18:59, , 10F
聲道不必注重CDP的品質嗎?只把CDP當工具用?
07/14 18:59, 10F

07/14 19:00, , 11F
我是都有,人愈來愈懶,現在覺得CAT愈來愈麻煩了- -
07/14 19:00, 11F

07/14 19:04, , 12F
因為CAT是開放式的 讓玩家自己親手打造 所以考慮的東西
07/14 19:04, 12F

07/14 19:04, , 13F
就越來越多 越來越仔細
07/14 19:04, 13F

07/14 19:07, , 14F
廠機的話 因為考量到成本及商業化等等 我想用料和出聲是
07/14 19:07, 14F

07/14 19:07, , 15F
有個平衡點在
07/14 19:07, 15F

07/14 19:08, , 16F
另一方面又窮,一堆地盒的效果我也想試試看啊~~~~~~~~~~~~~
07/14 19:08, 16F

07/14 19:09, , 17F
音響是一體的,當你某一部份越強越會凸顯某一部分
07/14 19:09, 17F

07/14 19:09, , 18F
的短板
07/14 19:09, 18F

07/14 19:10, , 19F
我PC也有拿去上百萬音響過,就是為了測驗SSD的差異
07/14 19:10, 19F

07/14 19:10, , 20F
,簡直是換了不同等級的CDP的差距
07/14 19:10, 20F

07/14 19:12, , 21F
電腦沒半顆SSD路過留,覺得沒必要。
07/14 19:12, 21F

07/14 19:13, , 22F
個人覺得如果沒玩過,可以買一顆玩看看(PC)反正現在一堆
07/14 19:13, 22F

07/14 19:13, , 23F
都不算貴…
07/14 19:13, 23F

07/14 19:14, , 24F
和耳機音響配件比起來- -
07/14 19:14, 24F

07/14 19:57, , 25F
幫QQ 在這裡別質疑太多惹 雖然我也認為SSD很普遍
07/14 19:57, 25F

07/14 20:36, , 26F
ssd不是必要沒錯 但開機快就爽多了...
07/14 20:36, 26F

07/14 20:46, , 27F
我是覺得我的系統最明顯的差別在換了LCD3,dac從da200換
07/14 20:46, 27F

07/14 20:46, , 28F
成tt,這算是提升最有感的,其他的什麼換線之類的都只是
07/14 20:46, 28F

07/14 20:46, , 29F
調整,而不能叫提升,對我個人來說啦,就說ssd這區塊,
07/14 20:46, 29F

07/14 20:46, , 30F
我上個系統win7加intel 730,e3-1230v2,現在win8加intel
07/14 20:46, 30F

07/14 20:46, , 31F
750,i7-6900x,這樣子並沒有讓我很有感呀,就算真的有
07/14 20:46, 31F

07/14 20:46, , 32F
,那種變化的效益也不如去換個更高階的擴來得明顯,所以
07/14 20:46, 32F

07/14 20:46, , 33F
我才會覺得換ssd是爽度問題
07/14 20:46, 33F

07/14 20:48, , 34F
話說intel 750也不過是一條線,甚至還不到一條線的錢,
07/14 20:48, 34F

07/14 20:48, , 35F
換一換吧
07/14 20:48, 35F

07/14 20:48, , 36F
i7-6900k吧
07/14 20:48, 36F

07/14 20:50, , 37F
換硬碟不是問題 重灌跟備份才真的要人命
07/14 20:50, 37F

07/14 20:54, , 38F
是k,抱歉
07/14 20:54, 38F

07/14 20:58, , 39F
因為線材和器材都玩到不知道要玩什麼了- -
07/14 20:58, 39F

07/14 20:58, , 40F
為CAT準備~
07/14 20:58, 40F

07/14 20:59, , 41F
有感的事情太多太多了,我覺得就事論事,討論CAT的硬
07/14 20:59, 41F

07/14 20:59, , 42F
碟就來講硬碟,之前也是有一長串在討論PSU,就事論
07/14 20:59, 42F

07/14 20:59, , 43F
事不用混為一談,有機會要聊耳機要聊線材,我也可以
07/14 20:59, 43F

07/14 20:59, , 44F
陪你聊啊
07/14 20:59, 44F

07/14 20:59, , 45F
試看看SSD優勢在哪.不過當初真的不知道會討論成這樣
07/14 20:59, 45F

07/14 21:00, , 46F
這真的讓我蠻意外XDD
07/14 21:00, 46F

07/14 21:01, , 47F
SSD運用在CAT上…好幾年前就開始了....
07/14 21:01, 47F

07/14 21:01, , 48F
就是要這樣討論才好玩啊XD
07/14 21:01, 48F

07/14 21:02, , 49F
感覺很神奇,一般來說PC換平台的聲音差異都十分明
07/14 21:02, 49F

07/14 21:02, , 50F
顯,即使硬碟都一樣
07/14 21:02, 50F

07/14 21:04, , 51F
就我自己感覺,192跟TT的等差沒有PC換平台+750來的
07/14 21:04, 51F

07/14 21:04, , 52F
大,不過當初是用爛i5+H77
07/14 21:04, 52F

07/14 21:04, , 53F
CAT的派系真的太多太多了,從軟體、硬體、作業系統、
07/14 21:04, 53F

07/14 21:04, , 54F
調整方式,都有分派系,有玩CAT的同好聚在一起真的就
07/14 21:04, 54F

07/14 21:04, , 55F
是有趣,有講不完的話題和心得
07/14 21:04, 55F

07/14 21:05, , 56F
不過這些前後端敏感度跟每個人系統配置有很大關係,
07/14 21:05, 56F

07/14 21:05, , 57F
並不能一概而論
07/14 21:05, 57F

07/14 21:06, , 58F
我自己就還有兩對記憶體在外面跟人家交流環遊世界中
07/14 21:06, 58F

07/14 21:06, , 59F
,之前RJ45地線和USB地線也是環遊世界互相交換玩
07/14 21:06, 59F

07/14 21:18, , 60F
Lu水色大請問你的稠密性 是音樂丟SSD還是系統灌就可以?
07/14 21:18, 60F

07/14 21:19, , 61F
系統灌就好了 作業系統在主導;音樂丟一般硬碟即可
07/14 21:19, 61F

07/14 22:17, , 62F
系統碟就好,要極致才全部在同一碟
07/14 22:17, 62F

07/14 22:21, , 63F
!?全部同一碟不會衰聲嗎
07/14 22:21, 63F

07/14 22:23, , 64F
為啥會衰聲?你難道不覺得去另外碟讀取,更多可變因
07/14 22:23, 64F

07/14 22:23, , 65F
素與連結點跟連結線,聲音更差嗎?
07/14 22:23, 65F

07/14 23:27, , 66F
這邊應該是假設SSD無限大的情況…- -
07/14 23:27, 66F

07/15 00:11, , 67F
(CS觀點:)如果會因為讀取外部檔案聲音變差……先搞定軟體吧
07/15 00:11, 67F
文章代碼(AID): #1NXsuYSZ (Headphone)
文章代碼(AID): #1NXsuYSZ (Headphon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