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箱] 簡單開箱7800X3D+X870E大升級
好讀:
https://www.ptt.cc/bbs/PC_Shopping/M.1782558402.A.DAD.html
之前哥們有升級需求就推薦屯D5,結果近期手頭略緊就放棄入板+U了
(沒想到D5價格穩定不少,沒有太大的變動)
但他目前i5 10400+3060Ti還是想升到能高刷玩CS2的配備
基於他有D4就決定把我的5700X3D+X570用友情價出給他
價格就是拿先前的蛇蛇D5 16G*2交換
有了D5後那我就直升AM5囉
買了7800X3D散片和X870E AORUS PRO X3D ICE
https://i.postimg.cc/RCfvqFg5/205622-E.jpg

7800X3D散片當前算低點,CP還不錯
但須注意tray/散片/散裝連散熱器都沒附(MPK會有)
沒電競高刷需求拿7700 MPK即可,能滿足絕大多數配備要求
我自己是有打瓦的習慣就繼續買X3D
X870E AORUS PRO X3D ICE
之前看過肯尼酷的影片被燒到,決定捏著買它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6Vq1HjLvmyA
建議沒大量擴充需求的買5k的B650/B850
我是希望以後能玩TB3/USB4才捏著買比U還貴的X870E板子
畢竟光擴充這就值3k~4k了
加上七段除錯、8層PCB、背板、SPS MOSFET、顯卡快拆、SSD散熱片...
這大坨堆料和擴充能力就勉強接受13k這鬼價格
就是沒10GbE算可惜
然而我真的很排斥內建Wi-Fi 7,因為驅動綁死W11這坨大便
為了完整使用板子功能也只能含淚重灌
記憶體自然是之前開過的ANA版巨蟒D5 6400 C36 16GB*2
【討論】香!! 巨蟒ANA限量版D5 6400簡單介紹
https://forum.gamer.com.tw/C.php?bsn=60030&snA=680955
https://www.ptt.cc/bbs/PC_Shopping/M.1771043811.A.063.html
CL不是很緊但夠用就好,多的是D4蹲到腳麻升不上的用戶
幾個月前秀出來是炫富,現在大家都麻木了
https://i.postimg.cc/wxJ93vwK/211455-E.jpg



顯卡變小張是撼與A310 ECO,單純測試用
也順便將鐮刀無限5換風魔3雙塔以利壓制7800X3D
積熱? 就別死盯著監控軟體...眼不見為淨==
怕積熱請捏9800X3D,價格貴是你信仰不足
輕鬆秒殺
剛開機還會自動偵測X3D處理器詢問是否開啟X3D Turbo
https://i.postimg.cc/sfS31XT3/223528-E.jpg

再來就是幫哥們i5 10400升級5700X3D了
顯卡是3060Ti,他之前自己清灰還把塔散的風扇裝反XD
https://i.postimg.cc/zBHHyrcW/144057-E.jpg

電競大補丸,58X3D復刻後含金量持續上升
https://i.postimg.cc/25cnqT8p/155355-E.jpg

搞定後,都是技嘉板子感覺外觀沒啥差
https://i.postimg.cc/zfcRDB0k/172747-E.jpg

拿de_inferno加煙霧試水溫,大致上可壓榨出3060Ti天花板
https://i.postimg.cc/bvPDJzVY/171031-E.jpg

結語:
目前7800X3D用大約4個星期
除了A750偶爾發瘋以外用起來沒問題
買貴的板子是有小後悔但考量到以後能用TB3/USB4仍舊值得
https://i.postimg.cc/J4dSM0nx/X3D.png

有在認真考慮要不要把NCM865拔掉換AX210
這樣就能完美用W10惹...真的不喜歡W11,而且ESU又延長了
而升級5700X3D的哥們則表示可以CS2嘎嘎亂殺很是舒服
下一步就是幫他把i5 10400+B560板子出掉補個血
--
姊姊 姊姊 我們好像變成簽名檔了
雷姆 雷姆 好像真的是這麼一回事呢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11.255.5.175 (臺灣)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PC_Shopping/M.1782558402.A.DAD.html
※ 編輯: Cubelia (111.255.5.175 臺灣), 06/27/2026 19:10:44
推
06/27 19:14,
1小時前
, 1F
06/27 19:14, 1F
PC_Shopping 近期熱門文章
PTT數位生活區 即時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