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得] 台南的新耳機店-品味耳機音響已回收

看板Headphone (耳機)作者 (等待)時間13年前 (2012/10/06 04:23), 編輯推噓7(705)
留言12則, 9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1/1
今天剛好有空 就找幾個朋友一起去耳機店走走 (其實是想偷推坑 店內促銷的3/5a還蠻便宜的) 我們一夥人總共帶了以下配備 耳機:K702 DT990 (我本身是用HD598 他們有我就不帶了) 訊源:UD-H01 U2 我們主要目的是去聽mydac和HQ-1(之前聽了一下搭K702還不錯) 一開始先去聽了3/5a 配一台無線一體機? 以那個價位 表現真的不錯 人聲飽滿帶有韻味 不過有點毛邊(和朋友討論 大概是他擺在木頭架子裡的關係) 高音還算到位 聽得到有延伸 至於低頻算是較差的部分 個人覺得鼓或BASS 不夠扎實 以一個價格6000有找的喇叭來說 好像沒啥好挑的 人聲的部分真的很吸引我 6000的耳機我聽過的都差太遠了 還是喇叭聲音自然(喜歡人聲要入小坑的可以考慮 C/P質不錯) 因為要推朋友坑 問他如何 他說:「滿便宜的 可是房間不夠大 聲音大概會打折 等有錢讓空間擴大 大概不會買這level的」 小結:推坑失敗(失望 由於本人沒什麼接觸喇叭以上僅供參考 再來我們就開始試聽耳機 原本我是H01直上598 覺得資訊量雖然很夠 但是人聲缺少點水分 有點太薄 而且低頻的量雖然有 但是有點不集中 也沒什麼彈性 所以我再考慮要不要加一台耳擴 於是先聽看看HQ-1 器材接法 筆電→UD-H01→HQ-1→598or702or990 一開聲就能感受到低頻變得緊實 不過要有彈性好像有點困難 然後也補足一些人聲的厚度 讓人聲變得比較有韻味且耐聽 不過整體而言還是偏向很解析的方向 我想要的系統是 整體是解析的 但人聲有厚度且清亮帶點甜味 不過我聽到人聲厚的系統好像都整體偏暖 音場的話598本身不算大 上擴後可以感覺到大了一小圈 細節有稍微增多 應該是 分離度變好 會好像有多的聲音跑出來一樣 原本聲稍微黏在一起的聲音 分開後就好像 有新的細節 再來是同樣組合耳機換成990 簡單的評論 "很解析" 對我而言每個頻段都不錯 除了人聲 稍退和線條感太重外 整體的表現都不錯 低頻雖然不是什麼天籟 不過大概是今天聽到最好 的 還滿扎實的 我也不會特別要求低頻 及格就好(不要整個很糊又一大片) 不過原主人好像不怎麼喜歡 他比較喜歡暖底的系統 他說:「我只聽到DAC不錯, 其他就...」他的意思應該是說這個組合音響性很好 但缺乏音樂性 對他來說是致命傷 再來就是耳機換成702 先說結論 這三支耳機在這套系統我最喜歡702 音場大概又比990多了一小圈 然後這個分離度 和細節量讓我嚇一跳 聽歌時有種"以前這首歌是這樣嗎"的想法 人聲也是三支裡面我最滿意的 比598又更飽滿且更加細緻 飆高音時的爽度十足 延伸十分足夠 低頻的話就量不多質感比598好些 小結 高頻 702>990>598 人聲 702>598>990 分離度 702>990>598 低頻 990>702>598 突然有種598是不是該升級了的感覺(我是不是該買支702) 再來就是DAC換成之前版上有名的mydac 那U2勒 由於帶U2+990的朋友有事先走了 所以今天就沒法聽到了 器材接法 筆電→mydac→HQ-1→598or702 說聽感前先抱怨一下 mydac的晶片是怎麼回事 接我的筆電 很容易就定格無法輸出 我是用foobar2000 wasapi2.0(H01不能用3.0所以我就沒裝) 老闆說用KS比較穩 於是馬上去抓 經過一翻調整 有變得比較穩定 難道這就是筆電的 原罪嗎 筆電都比較容易有這種問題 再來是聽感的部分 先說598 比起H01 mydac人聲更附有情感(大概是micromega的調音) 高頻較為華麗 延伸到快要被 刺的邊緣 資訊量也滿充足的比起H01不會差太多 低頻和音場沒有認真比較 大概差不多 702的話 是老闆最推薦的組合 他說聽了這人聲保證讓你受不了 今天聽老闆講這組合讚 好像十多次了 XD 老闆也是有在玩耳機的 他是用D5000 他說當初就是702和D5000在選擇 如果讓他早點聽到這組合 他買的可能就是702了 這個組合人聲真得好聽 今天我最滿意的人聲 厚度足夠聲音就會飽滿 然後再帶點飄逸 的氣息 可以聽得到換氣和口水聲 真讓人莫名的興奮(疑?) 飆高音上衝到腦門 讓人通 體舒暢 總之"這人聲讚" 同價位的系統沒聽過比這個好的(也可能是我聽得不夠多) 上次聽到很讚的人聲 好像是萊得曼和DAC32的時候(雖然那時的搭配是耳擴隨便抓一台) 聽老闆的檔案真的很爽 換自己歌時好像有點落差(雖然歌風差滿多的) 為什麼檔案可以差這麼多 小結 mydac在個價位好像沒什麼對手(對手好像沒幾個) 而且聽說裝驅動後用USB2.0更好聽 不過如果用筆電請先試試合不合 以防悲劇 H01以他的價位解析和資訊量還不錯 不過音樂性有待加強 可能要用搭配來彌補 聊一下品味 老闆人很好很健談 也是玩家 可以交個朋友聊聊器材、搭配 他是老玩家相信有很多心得(他自己爆料大一時花了15萬 買音響) 然後在耳機沙漠的台南真的是越來越豐富了 品味的環境大概是台南最好的 器材也十分多樣(和其他家比) 目前是覺得耳機比較少 以後應該會進更多 偷偷說一下 今天W4S UDAC 剛到 有興趣的人可以去問問 END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40.116.111.189

10/06 04:52, , 1F
耳擴換別台 可能就會覺得990音場比k702大
10/06 04:52, 1F

10/06 04:53, , 2F
HQ-1的音場真的不大XD
10/06 04:53, 2F
還好我沒買990 有點難搞

10/06 07:21, , 3F
這樣子我比較有去台南的動力了XD
10/06 07:21, 3F
發現戰神大

10/06 08:31, , 4F
房間不夠大 才適合3/5A阿 低頻就不需要在意不夠了~~~
10/06 08:31, 4F

10/06 10:37, , 5F
可以問店內有哪些頂極耳機可以試聽嗎?
10/06 10:37, 5F
高級的耳機好像比較少 DAC和耳擴大概有WM10 mydac PRO-JECT的DAC和擴 W4S UDAC Kingrex DAC和擴 不認識CDP...

10/06 12:59, , 6F
Teac好像要出用來配H01的純耳擴
10/06 12:59, 6F
看到下面的情報了 日幣六位數 預算爆很大EX ※ 編輯: a73826491 來自: 140.116.111.189 (10/06 14:33) ※ 編輯: a73826491 來自: 140.116.111.189 (10/06 14:34)

10/06 18:43, , 7F
終於能在台南聽到W4S了~~
10/06 18:43, 7F

10/06 19:31, , 8F
店長家用系統是mono mono管擴配15"同軸老Tannoy
10/06 19:31, 8F

10/06 19:32, , 9F
那管擴我就不認得了(沒研究過)
10/06 19:32, 9F

10/06 19:34, , 10F
個人認為買3/5A的好處是不久就會跳下一坑 (咦..
10/06 19:34, 10F

10/06 20:22, , 11F
戰神大來找我玩啊!!!(揮手
10/06 20:22, 11F

10/07 01:35, , 12F
同學推
10/07 01:35, 12F
文章代碼(AID): #1GRq6lVz (Headphone)
文章代碼(AID): #1GRq6lVz (Headphon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