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閒聊] 走向不歸路 耳擴-改 @@已回收

看板Headphone (耳機)作者 (陳大利)時間13年前 (2012/10/02 13:56), 編輯推噓18(18069)
留言87則, 19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1/4 (看更多)
不小心認識了一個新朋(ㄙㄨㄣˇ)友 專門手工改機 跟他連聊三天的結果 就是要把先我的 耳擴(Beyerdynamic A1 「clone」號稱99%同) 送去改造一翻 預計要改造的有 1.RCA端子(WBT) 2.焊錫(wonder簽名版) 3.輸入機內線(Duelund蠶絲浸油銀箔) 4.電容(BHC Mundorf金銀油浸 Multi-Cap RXT 4.7uF) 5.保險絲換成Furtech純銀 6.OP跟換(OPA627 AD797等級的) 7.電阻換成Vishay Bulk Foil 哭哭 交連部分 猶豫不決 Duelund 我知道超好 但我捏不下去啊 如果是Dac 我可能就真的改了 所以先暫定改造這些 等其他設備慢慢建構完成 再回來改這兩個 不知道底效果如何 ※ 編輯: superafat 來自: 114.35.30.253 (10/02 13:59)

10/02 14:14, , 1F
換這些比較貴的 也不一定會好聽阿(認真
10/02 14:14, 1F

10/02 14:20, , 2F
換完比較難聽 我就哭哭了!!
10/02 14:20, 2F

10/02 14:30, , 3F
看那RA1「精美」的內裝....還有solo跟萊曼......
10/02 14:30, 3F

10/02 14:30, , 4F
不一定用燒料就會「飛天」般的好聽 @_@
10/02 14:30, 4F

10/02 14:32, , 5F
廠機強在電路設計 成本考量 用料不可能到太好
10/02 14:32, 5F

10/02 14:33, , 6F
已經先用 ADL花3k改造試驗 聽感目前超越手邊 HP-P1
10/02 14:33, 6F

10/02 14:36, , 7F
國家的經濟就靠你了
10/02 14:36, 7F

10/02 14:56, , 8F
目前還在規劃 真的不會比較好聽嘛 我以為跟耳機很類似
10/02 14:56, 8F

10/02 14:57, , 9F
ex 買TF-10 還是換線升級 因為原廠不可能用8000的線?
10/02 14:57, 9F

10/02 14:58, , 10F
clone+換一堆燒料會進步很多的話,早就一堆人作出來賣了
10/02 14:58, 10F

10/02 15:05, , 11F
本來沒有要用這麼好的料 就像樓上講的是clone
10/02 15:05, 11F

10/02 15:05, , 12F
不過跟真的比對過後 用料+電路版 跟原本有95%同
10/02 15:05, 12F

10/02 15:06, , 13F
聽感也有至少8成以上實力 所以多次討論
10/02 15:06, 13F

10/02 15:06, , 14F
才把它當場機八成價值看待 討論出的升級改造方案
10/02 15:06, 14F

10/02 15:07, , 15F
當然也不知道改完是不是會如預期中的好
10/02 15:07, 15F

10/02 15:08, , 16F
所以才想先上來詢問 有人用燒料改過但效果很差的經驗嘛
10/02 15:08, 16F

10/02 15:18, , 17F
除了燒,有時還要看搭配性,你可以買更多燒料來配看看XD
10/02 15:18, 17F

10/02 15:21, , 18F
也是 就這一次來燒看看效果如何好了 反正今天股票跌停
10/02 15:21, 18F

10/02 15:21, , 19F
就比上面貴了 囧rz...
10/02 15:21, 19F

10/02 15:36, , 20F
就是一直AB TEST 期待結果怎樣囉? 我已退燒了因為沒金耳
10/02 15:36, 20F

10/02 16:16, , 21F
這樣大改就算有提升 大多也搞不清楚是哪邊的效果不是??
10/02 16:16, 21F

10/02 16:16, , 22F
可以的話還是一樣一樣換 確定要的是什麼才好
10/02 16:16, 22F

10/02 16:17, , 23F
樓上說的好 !!!!!! 所以會一個一個換 一個一個聽
10/02 16:17, 23F

10/02 16:18, , 24F
一個換完燒另一個 所以要半個月吧
10/02 16:18, 24F

10/02 16:34, , 25F
既然要一個一個換 那就自己改吧
10/02 16:34, 25F

10/02 18:19, , 26F
走上不歸路。慢走不送。
10/02 18:19, 26F

10/02 19:49, , 27F
改出心得的話,可以收台UD-H01學GG的改法(拖走
10/02 19:49, 27F

10/02 20:05, , 28F
靠...光是那個BULK FOIL就燒到一個爆炸了
10/02 20:05, 28F

10/02 20:48, , 29F
花錢是不是真的會好聽真的是自己要的音色很難說
10/02 20:48, 29F

10/02 20:48, , 30F
唯一肯定的只有爽而已,但要不要多聽些廠機
10/02 20:48, 30F

10/02 20:48, , 31F
看你的預算下能不能有更好更接近自己要的聲音?
10/02 20:48, 31F

10/02 20:50, , 32F
而且講到改裝,核心之一的變壓器還沒動到呢...
10/02 20:50, 32F

10/02 21:30, , 33F
怎麼不先聽看看真的A1呢...號稱多像多像不如一聽
10/02 21:30, 33F

10/02 21:54, , 34F
推樓上兩位
10/02 21:54, 34F

10/02 22:44, , 35F
變壓器原本是 Noratel劍豬(刺蝟)的環型變壓器
10/02 22:44, 35F

10/02 22:44, , 36F
感覺已經不錯 還有什麼好的選擇嘛?
10/02 22:44, 36F

10/02 22:50, , 37F
kondo變壓器
10/02 22:50, 37F

10/03 00:01, , 38F
你要這樣改不如裝台新的...然後亂上燒料真的只是燒錢
10/03 00:01, 38F

10/03 00:09, , 39F
良心建議同上...www
10/03 00:09, 39F

10/03 00:12, , 40F
好像也是 我只是要原廠的電路設計而已
10/03 00:12, 40F

10/03 00:12, , 41F
連電路圖都到手研究過了 其他應該都換掉了
10/03 00:12, 41F

10/03 00:14, , 42F
其實換完會如何 我也沒信心 不過希望會好啦
10/03 00:14, 42F

10/03 00:16, , 43F
只是好奇有沒有人已經試驗過 理論上跟換壁插
10/03 00:16, 43F

10/03 00:17, , 44F
或者換保險很像 不過本來也就爭議很大
10/03 00:17, 44F

10/03 00:19, , 45F
也有可能都是我的癡心妄想吧 也可能就這一次浪費錢看看
10/03 00:19, 45F

10/03 00:37, , 46F
入門房車改兩百萬與兩百萬的賓士,速度不一定會輸,但
10/03 00:37, 46F

10/03 00:38, , 47F
花這麼多錢改,會不會不如直接換一台? @@
10/03 00:38, 47F

10/03 00:38, , 48F
什麼才是你要的?
10/03 00:38, 48F

10/03 00:39, , 49F
隨便舉例 bulk metal foil通常只會用在回授的重點
10/03 00:39, 49F

10/03 00:39, , 50F
低ppm當然有好處 但是不是高ppm就不能聽
10/03 00:39, 50F

10/03 00:39, , 51F
Kondo有出自家的電源變壓器? 有特別好嗎? @@
10/03 00:39, 51F

10/03 00:40, , 52F
ppm高的要命的炭精還是被常拿來調音
10/03 00:40, 52F

10/03 00:41, , 53F
聲音全部都太乾淨也不一定討喜 可能會變太冷太硬
10/03 00:41, 53F

10/03 00:42, , 54F
OP也不是越貴越好 你不知道原廠線路有沒有針對OP作設定
10/03 00:42, 54F

10/03 00:42, , 55F
甚至原廠的OP可能是挑過的 這DIY很難辦到
10/03 00:42, 55F

10/03 00:43, , 56F
你說換焊錫 需要把焊錫清的夠乾淨又不傷板子 要有工具
10/03 00:43, 56F

10/03 00:44, , 57F
清完要把一些助焊劑殘留物洗夠乾淨也要花時間
10/03 00:44, 57F

10/03 00:45, , 58F
個人看法 換料好玩的地方在自己用耳朵驗收
10/03 00:45, 58F

10/03 00:46, , 59F
你只想砸錢的話 買台聽的順的廠機就好了
10/03 00:46, 59F

10/03 00:49, , 60F
樓上的結論真是中肯
10/03 00:49, 60F

10/03 00:49, , 61F
花錢請人改機意義不大。除非很信任對方對音響的品味和美學
10/03 00:49, 61F

10/03 00:50, , 62F
盲上發燒料 很可能反而使聲音的平衡性偏掉
10/03 00:50, 62F

10/03 00:52, , 63F
尤其是發燒料個性都很強 沒有仔細調音 君臣佐使
10/03 00:52, 63F

10/03 00:52, , 64F
聲音常常變得陰陽怪氣 不耐久聽
10/03 00:52, 64F

10/03 00:58, , 65F
因為這是我朋友介紹的 他本來也不改機 死都不改
10/03 00:58, 65F

10/03 00:59, , 66F
廠機高階耳機也多的是 但自從他認識這位朋友
10/03 00:59, 66F

10/03 01:00, , 67F
拿它手上的機子測試過 確實音質大幅提昇
10/03 01:00, 67F

10/03 01:00, , 68F
本質上我就是為了省錢達到更好效果 才會這樣做
10/03 01:00, 68F

10/03 01:01, , 69F
至於盲目上發燒料 是那位幫改朋友 更資深的好友討論結果
10/03 01:01, 69F

10/03 01:02, , 70F
他們為了我的機子研究了好幾個完上 根據我走向選擇建議
10/03 01:02, 70F

10/03 01:03, , 71F
我雖然懂得不多 我花費買的機子也不大 但看到他們這樣
10/03 01:03, 71F

10/03 01:03, , 72F
我願意相信一次 也只是上來po文聊聊看
10/03 01:03, 72F

10/03 01:05, , 73F
有沒有人這樣做過 可能大家純粹是覺得 只是想花錢吧
10/03 01:05, 73F

10/03 01:05, , 74F
我終究的目的是找到可以超級CP 的方法
10/03 01:05, 74F

10/03 01:06, , 75F
我還有一個朋友 也是第一個要求管迷做 暗黑版3.5的人
10/03 01:06, 75F

10/03 01:07, , 76F
結果用2000定做線 暗黑版就遠遠被超越了
10/03 01:07, 76F

10/03 01:09, , 77F
像最近很還算有名的黑耀石線 懂得人應該就知道我的意思
10/03 01:09, 77F

10/03 01:09, , 78F
終究我只是想找到一個超高CP的方法 當然有可能我都錯了
10/03 01:09, 78F

10/03 01:10, , 79F
就試這一次吧 禮拜四就要全面動工 真的感謝各位大大建議
10/03 01:10, 79F

10/03 09:16, , 80F
樓上改好後,可以廠機化~(認真樣...
10/03 09:16, 80F

10/03 09:18, , 81F
把超高CP的產品,嘉惠台灣眾XD
10/03 09:18, 81F

10/03 10:32, , 82F
雖然不確定是上面菜單全面都換還是特定幾顆
10/03 10:32, 82F

10/03 10:33, , 83F
但這要說是高CP的選擇都很困難了吧.......
10/03 10:33, 83F

10/03 12:00, , 84F
話說如果是廠機 打開看到用料最好的 現在看到的是
10/03 12:00, 84F

10/03 12:01, , 85F
Burson Ha160d(當然我不太可能看過所有的機子)
10/03 12:01, 85F

10/03 12:01, , 86F
大家可以去試聽看看^^ 哈哈 如果又要說料好不一定好聲
10/03 12:01, 86F

10/03 12:02, , 87F
我也只能說 也是啦 XDDDDDDDD
10/03 12:02, 87F
文章代碼(AID): #1GQe8CrL (Headphone)
文章代碼(AID): #1GQe8CrL (Headphon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