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 [閒聊] 老CDP轉盤-W4S vs 老CDP類比輸出已回收

看板Headphone (耳機)作者 (hi)時間13年前 (2012/09/13 17:44), 編輯推噓24(24030)
留言54則, 20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2/2 (看更多)
1.其實更有趣的是老CD隨身聽! 像是Sony早期出的那種黑壓壓又厚的機器 你有辦法弄到 接耳機聽聽看就知道了 推力超猛不說 音場 厚度 都是一流的 版上一堆人在討論隨身訊源 事實上頂級隨身訊源確實存在過市場 Sony就推出一大堆 音質甚麼得先不講 光推力這像就打死現在市面上所有隨身訊源了 為什麼以前的人不需要耳擴 你去找台以前的CD隨身聽 就知道了 2.敝人認為 比較應該是 老CDP vs 現代CDP 老DAC vs 現代DAC 如此才對 電腦當轉盤 如果不搞軟硬體優化 只想插張卡 弄弄foobar或jplay就想幹掉CD轉盤 是真的太困難 主要我想還是在電源條件差太多 (CDP全線性供電 電腦是全交換式) 加上電腦內風扇這麼多 雜訊震動也多 (風扇是很重要的汙染源 你注意看看 發燒音響熱歸熱 誰有再裝風扇的?) 但其實最好玩的是老DAC vs 現代DAC 可以輕易聽出二三十年來 音響界的口味轉變多大 不過在以前的年代 分體式DA都是高檔系統 同樣五六萬的W4S 現在五六萬買到的二手老Theta 當年可都是二三十萬! 勝之不武阿!! 現代DAC一定輸嗎?? 如果是同樣價錢等級 我想就未必了 問題在二三十年前新品價只有五六萬的DAC 現在根本沒人要拿出來賣 都二十年了 賣你一萬 你要嗎?? 賣太低 不如擺著加減聽 所以找不到同等級的老DAC是最大障礙XD 最後我覺得 其實新舊DAC應該就口味不同 不該說誰優誰劣 畢竟很大部分是反映時代變遷 一個很有趣的現象是現代CD唱片的錄音都越來越大聲 (Loudness War 可以查維基百科) 老DAC 老CDP那個年代的CD唱片 其實沒有現代這麼大聲 所以相對的他們刻意把輸出做大 甚至gain比較大 現代的DAC和CDP就沒做這麼大了 因為CD已經夠大聲了 結果就是你接上老機器 會有推力超猛 低頻超爽的錯覺 本來還在想說存夠錢後要先換前級還是找台老的旗艦DAC(Theta or Wadia) 看大家討論這麼熱烈 我看我也去搬一台老DAC回家替代我的essensio看看XD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14.27.101.14

09/13 17:50, , 1F
Terry有帶號稱全世界第一台CD隨身聽給我們聽!!!
09/13 17:50, 1F

09/13 17:51, , 2F
跟小桌機一樣,超猛的!!!
09/13 17:51, 2F

09/13 17:56, , 3F
我為了搭配老DAC,明知電腦打不贏CD轉盤還是只能投資下去XD
09/13 17:56, 3F

09/13 18:01, , 4F
裝風扇的管機也是有的
09/13 18:01, 4F

09/13 18:30, , 5F
現代錄音電平搞那麼大後果就是動態細節被吃光
09/13 18:30, 5F

09/13 18:31, , 6F
推樓上
09/13 18:31, 6F

09/13 18:35, , 7F
結果開超大聲想聽動態細節,然後說自己木耳聽不出差別
09/13 18:35, 7F

09/13 18:42, , 8F
這篇還滿多點真的滿同意的
09/13 18:42, 8F

09/13 19:02, , 9F
一直在等DUOPRO2..
09/13 19:02, 9F

09/13 19:07, , 10F
不知道Theta前工程師做出來的Schiit Bifrost 口味如何www
09/13 19:07, 10F

09/13 19:09, , 11F
這篇看完真的是學習了學習了。很有參考價值。
09/13 19:09, 11F

09/13 19:12, , 12F
以前CD隨身聽的耳機孔推力真的相當大…不過以現在人的隨身訊
09/13 19:12, 12F

09/13 19:13, , 13F
源定義來說可能不能稱為隨身訊源XD
09/13 19:13, 13F

09/13 19:14, , 14F
Terry那台真的很厚。推PS500推得比LYR有聲有色的...
09/13 19:14, 14F
※ 編輯: Tosca 來自: 114.27.101.14 (09/13 19:19)

09/13 19:25, , 15F
我也對老DAC很有興趣,像ML 30.X系列
09/13 19:25, 15F

09/13 19:27, , 16F
上次聽到q大的Philips 960 dac非常有趣!!!
09/13 19:27, 16F

09/13 19:28, , 17F
人聲線條會變明顯,帶點蒼綠色的音染。
09/13 19:28, 17F

09/13 19:28, , 18F
很有韻味,但是Victor的味道就不見了...
09/13 19:28, 18F

09/13 19:50, , 19F
我對現在旗艦天價dac比較有興趣 比如說CH audio
09/13 19:50, 19F

09/13 19:51, , 20F
dCS, Soulution, MSB, Emm labs 等
09/13 19:51, 20F

09/13 19:51, , 21F
真的好奇為什麼敢賣那麼貴....
09/13 19:51, 21F

09/13 19:57, , 22F
D大先鋒去幫我們聽看看如何?
09/13 19:57, 22F

09/13 19:59, , 23F
我下次拿MSB來打我的臉好了XD
09/13 19:59, 23F

09/13 20:14, , 24F
之前去聽MA-1的時候本來的系統是MSB signature(?) IV
09/13 20:14, 24F

09/13 20:14, , 25F
結果老闆就說"阿阿阿 剩下七成功力了~"
09/13 20:14, 25F

09/14 00:00, , 26F
philips cd960 個人覺得聽人聲滿不錯的
09/14 00:00, 26F

09/14 00:02, , 27F
畢竟philips的dac有它獨特的韻味
09/14 00:02, 27F

09/14 00:03, , 28F
但是聽較刺激的流行樂或搖滾之類的 可能sony較合適了
09/14 00:03, 28F

09/14 00:32, , 29F
幾十萬的電源線都在賣了 百萬DAC相比之下真是便宜又超值XD
09/14 00:32, 29F

09/14 00:40, , 30F
大家音響器材玩久了價值觀都跟一般人不一樣了...
09/14 00:40, 30F

09/14 00:40, , 31F
幾十萬的電源線(抖)真的假的啊@@
09/14 00:40, 31F

09/14 00:41, , 32F
不過應該還是會覺得魯肉飯一碗要40元很貴吧 XDDDDD
09/14 00:41, 32F

09/14 00:42, , 33F
滷肉飯40元?貴死了;電源線4000元?便宜!
09/14 00:42, 33F

09/14 00:43, , 34F
樓上深得我心!!!
09/14 00:43, 34F

09/14 00:46, , 35F
鍵鼠板/耳機板上久了價值觀都變得怪怪的了( ′_ゝ`)
09/14 00:46, 35F

09/14 00:47, , 36F
但是我覺得御姐控比較好。
09/14 00:47, 36F

09/14 00:48, , 37F
我對大姐姐有不好的回憶,還是蘿莉比較好( ′_ゝ`)
09/14 00:48, 37F

09/14 00:48, , 38F
玩弄人心於股掌間的恐怖生物(抖)
09/14 00:48, 38F

09/14 00:49, , 39F
我對小蘿莉有不好的回憶,還是姐姐比較好( ′_ゝ`)
09/14 00:49, 39F

09/14 00:49, , 40F
玩弄人心於股掌間的恐怖生物(抖)
09/14 00:49, 40F

09/14 00:55, , 41F
鍵鼠板一下就攻頂了...反觀這邊~塊陶啊~~~
09/14 00:55, 41F

09/14 02:33, , 42F
鍵鼠板各花一萬左右就頂了 很難再升了 這邊一萬才是開始XD
09/14 02:33, 42F

09/14 08:48, , 43F
對喔 還有CD隨身聽這能玩...上次用這玩意好像是國中的時候
09/14 08:48, 43F

09/14 08:49, , 44F
有沒有人推薦哪台好入手又不差的啊XD
09/14 08:49, 44F

09/14 08:56, , 45F
鍵鼠真的很好攻頂~(家用曼巴+cherry紅 公司帝王+黑寡婦)
09/14 08:56, 45F

09/14 08:58, , 46F
我也很喜歡philips cd960~這台是我傳承自老爸之手~~XDDD
09/14 08:58, 46F

09/14 08:59, , 47F
我覺得流行用960聽也不錯啊~~人聲韻味十足...
09/14 08:59, 47F

09/14 10:18, , 48F
總覺得這個話題Terry應該要出現啊???去哪了???
09/14 10:18, 48F

09/14 10:38, , 49F
個人覺得人聲韻味十足大部分是中頻突出所致
09/14 10:38, 49F

09/14 10:39, , 50F
不過這樣造成音場會整個往前打 對於小空間非常不利
09/14 10:39, 50F

09/14 10:39, , 51F
不過如果希望人聲非常接近自己的話也沒關係啦XD
09/14 10:39, 51F

09/14 11:02, , 52F
還有就是其實聲音收的比較慢~所有會有"尾韻"的殘留感~
09/14 11:02, 52F

09/14 11:26, , 53F
不過如果是小房間 希望能有較大音場的效果就不建議了
09/14 11:26, 53F

09/14 12:29, , 54F
studer d780 沒能聽過 似乎很...
09/14 12:29, 54F
文章代碼(AID): #1GKQhvXi (Headphone)
文章代碼(AID): #1GKQhvXi (Headphon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