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閒聊] 老CDP轉盤-W4S vs 老CDP類比輸出已回收

看板Headphone (耳機)作者 (大胖)時間13年前 (2012/09/13 02:42), 編輯推噓65(650150)
留言215則, 36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1/2 (看更多)
這個話題其實出現在一些文章的推文已經一段時間。 為了不讓他流於都市傳說,我覺得有必要把這件事點出來。 而且我最近在找dac,聽到W4S表現如此,是有點小驚訝??? 我本來覺得很誇張,但是後來認識當時在場的當事人之後, 覺得個個都是正人君子,似乎不是眾口鑠金。 比對證詞,幾乎沒有出入。所以應該是真的事情!? 我沒有躬逢其盛,當時不在場,我憑著聽到的證詞還原現場。 我沒取得當時在場的人同意就說出這件事,不過當事人都推文說出來了。 相信是可以公開討論。 有出入的話,麻煩當事人自己出來補充修正一下。 為了戲劇張力,有加入一些文學表現,不要太在意。XDDDDDDD 以下現場 風和日麗的一天,q大、Terry、C大跟另一位不知名的朋友(J大已自首)帶著W4S, 帶著某論壇號稱10萬以下最強的dac W4S去PK廖師傅的老CDP們。 老CDP「廉頗老矣,尚能飯否?」 現場據我所知有當時最少三台CDP, 一台C大的Sony x33es(廖師傅有改)CDP、 一台這兩天P大PO文剛買走的金色YAMAHA CDX-920 CDP、 一台我買走的Victor XL-Z711 CDP。 聽說原主離開廖師傅那裏之後就速速把W4S出清掉。 過了幾個星期,我去扛711回來那天,Terry在廖師傅那興致勃勃地提到這件事, 我本來以為是Terry誇大其辭不以為意。 結果,謙虛、人超好、又阿莎力的廖師傅說話了!!! 淡淡的微笑說,是啊,氣勢是不錯,但是音場很奇怪,很小,全部擠在前面。 聽起來很奇怪。 別人說我還半信半疑,但是廖師傅說話了!這真的是有這件事!? 我本來以為廖師傅用這件事打廣告, 結果認識廖師傅人之後,不像是會炒作的人啊!? 而且,他自己又一副沒很想提這件事的樣子。 他不缺錢啊!?他修CDP、賣CDP感覺是很專業,但是好像是在做興趣的!? 一副不是沒賣CDP就會餓死的樣子。 感覺很輕鬆隨意啊。你愛買不買都好,看緣分。 我的711本來還打算不賣我,他覺得狀況太好,想自己留著聽...ORZ 總之這件事,我是聽過好幾次。 但是我不在場,就算廖師傅說話了,我覺得還是要親耳聽看看才算數。 耳機板"耳聽為憑"!!! 廖師傅那裏的器材是高級落地叭、綜擴, 我這裡有羅兄讓給我的單管管擴+S神推薦的管子+當時在場的Z711 CDP、K701、K601、RS1i 還有不拉不拉一些線材。 反正應該是符合耳機眾的基本配備要求。 徵求dac借我聽看看,不限W4S,來確認當時是不是所言真實? 要帶dac來我家家訪我也是大大歡迎。 小弟住新北市永和,頂溪捷運站一號出口走五分鐘就到了。 小弟會如實寫出心得文回報。 如果我的器材你有興趣,想借來借去交換聽聽當然歡迎。 不過,先告知一下Z711重達12公斤...ORZ 寫完之後會先給dac原主過目,由dac原主決定是否刊登,亦或自己留著做紀念。 我會好好保護你的器材,她來我家長什麼樣子,她回你家就長什麼樣子。 我以上說的是CDP上W4S。 至於C大說他們有讓電腦訊源接W4S,這我就不清楚。 我借回來也是只聽看看CDP輸出給DAC。 我不可能用沒處理過的NB+dac,然後再說dac真是有夠爛。 我看過羅兄處理HTPC,那真是嘆為觀止。 我家的NB絕對遠遠不如。 所以無從比較。 我只是沒什麼聽過dac,想聽看看而已。倒沒什麼偏見。 聽想看看老CDP+現在的dac能有什麼化學反應? 比較裡面CDP的dac跟輸出給專門的dac能有什麼不同表現? 是不是能保有老CDP的強項(韻味、自然之類的),又能有解析細節? 倒沒有什麼踢館、貴古賤今之意。 畢竟我的聽感還停留在25年的器材,想說是否有"進化"到現代聽感的必要? 經費有限,只能搞這種很土砲很奇怪的玩法。 之前語焉不詳,造成誤會。真是抱歉!!! 先謝謝各位先進了。小弟不勝感激<(_ _)> -- How Crazy ???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219.85.197.185

09/13 02:48, , 1F
可惜老機的體積都好大囧
09/13 02:48, 1F

09/13 02:49, , 2F
無視體積的話,我個人滿想抱一台Sony的老MD Deck當DA Orz
09/13 02:49, 2F

09/13 03:04, , 3F
個人以為44.1kHz的世界 CD是霸主 但DAC有192kHz
09/13 03:04, 3F

09/13 04:30, , 4F
但不知老CDP的數位輸出能力如何 如果是用老CDP當CDT
09/13 04:30, 4F

09/13 04:30, , 5F
那比較標準就限制在數位輸出上頭了
09/13 04:30, 5F

09/13 06:59, , 6F
未看先猜~W4S不是你的菜~所以你還是借192去聽(我也要跟)~~
09/13 06:59, 6F

09/13 08:06, , 7F
走向不同的問題,尤以人聲為最。
09/13 08:06, 7F

09/13 08:54, , 8F
不過解析跟細節或是動態、頻段延伸等也是訊源的能力
09/13 08:54, 8F

09/13 08:55, , 9F
應該要一起看待
09/13 08:55, 9F

09/13 08:56, , 10F
其實兩者所要追求的音樂走向有蠻大差異的
09/13 08:56, 10F

09/13 08:56, , 11F
現代DAC主打解碼能力,尤其是新一代的幾乎都能解192
09/13 08:56, 11F

09/13 08:57, , 12F
系統夠好,應該還是能明顯聽出192的細膩以及質感
09/13 08:57, 12F

09/13 08:58, , 13F
老機器最厲害的是難以模仿的氣質
09/13 08:58, 13F

09/13 08:59, , 14F
我是覺得訊源的重點還是著重在絕對的音響性與音質
09/13 08:59, 14F

09/13 09:00, , 15F
氣質特色的還是靠揚聲器本身的特色以及前級的調音
09/13 09:00, 15F

09/13 09:02, , 16F
W4S 出現在 digital spec 獨尊的年代 以 192k 來說她還是有
09/13 09:02, 16F

09/13 09:02, , 17F
其地位 只是這幾年許多使用者漸漸了解到高規格音樂檔取得並
09/13 09:02, 17F

09/13 09:03, , 18F
沒有當初想像中的容易 44.1k 還是較常見 才會回歸類比輸出的
09/13 09:03, 18F

09/13 09:03, , 19F
聽感與各種細部比較 CD 畢竟發展很多年了 那些 "老機器" 也
09/13 09:03, 19F

09/13 09:04, , 20F
少 197x - 80 的產品 至 80 年代 CD 技術已經相對成熟
09/13 09:04, 20F

09/13 09:05, , 21F
在一至數年前 DAC 的解碼晶片如果沒有 96k 以上 大概只有被
09/13 09:05, 21F

09/13 09:05, , 22F
砲的份 Oyz
09/13 09:05, 22F

09/13 09:09, , 23F
不過我想以以前的物價跟現在比那c/p值應該是老機器好
09/13 09:09, 23F

09/13 09:10, , 24F
如果他們保養得宜的話...
09/13 09:10, 24F

09/13 09:16, , 25F
我有拿過 W4S Chord 之流跟 CD7 II 做 AB T 說真的如果光比
09/13 09:16, 25F

09/13 09:17, , 26F
CDP Analog Out / NB + DAC ... 很多結果都會讓人 ... 搖頭
09/13 09:17, 26F

09/13 09:17, , 27F
至於家裡的 2940 / CD-200 AB T 的樣本數就更多 ... (阿 廝)
09/13 09:17, 27F

09/13 09:18, , 28F
但反之如果用 5004 之類比的話 ... (消音)
09/13 09:18, 28F

09/13 09:32, , 29F
ㄎㄎ 我覺得低調就好(抱走一台才叫人低調??
09/13 09:32, 29F

09/13 09:33, , 30F
豆餅大說的沒錯,而現在的使用者大多是聽MP3(好一點的無損)
09/13 09:33, 30F

09/13 09:34, , 31F
畢竟數位音檔對於很多使用者來說,比起CD更容易保存和使用
09/13 09:34, 31F

09/13 09:35, , 32F
不過電腦輸出的眉角太多了 很多事情很難到位
09/13 09:35, 32F

09/13 09:35, , 33F
雖然我本身也是CDP的愛用者,但是有多少人願意花大錢在CD上
09/13 09:35, 33F

09/13 09:35, , 34F
直接拿CD放進去機器聽就搞定還比較讓人安心
09/13 09:35, 34F

09/13 09:36, , 35F
推樓上,我都忽略方便是最大優勢了XDDD,本來替買不到的同好
09/13 09:36, 35F

09/13 09:36, , 36F
感到有點心酸....因為真的不好買
09/13 09:36, 36F

09/13 09:37, , 37F
當然想追求的最後還是會往CDP之路走,畢竟真正高規格的數位
09/13 09:37, 37F

09/13 09:39, , 38F
不過還是希望O大低調啦XDDD 這討論不知道會不會引戰
09/13 09:39, 38F

09/13 09:39, , 39F
只能套廖師傅說的,喜歡比較重要
09/13 09:39, 39F
還有 137 則推文
還有 5 段內文
09/13 13:25, , 177F
感覺焦點已經偏掉了…
09/13 13:25, 177F

09/13 13:37, , 178F
(觀戰中)(曾經寫過W4S DAC2接手 拋售 PK心得文的人路過留)
09/13 13:37, 178F

09/13 13:50, , 179F
建議那天在場的人把所有器材線材及聽感都寫出來看看
09/13 13:50, 179F

09/13 13:54, , 180F
W4S換個機箱做震動控制搞不好可以翻盤...老CDP有時候就
09/13 13:54, 180F

09/13 13:55, , 181F
是威在機箱...
09/13 13:55, 181F

09/13 15:13, , 182F
不知道原Po"老CDP"的定義為何?例如Burmester917算老CDP嗎?
09/13 15:13, 182F

09/13 15:27, , 183F
其實我覺得不要寫年輕或老 就直接具體寫出廠牌型號來比
09/13 15:27, 183F

09/13 15:31, , 184F
老實說老機以當時的物價跟音響訂
09/13 15:31, 184F

09/13 15:32, , 185F
有啊Victor XL-Z711 CDP
09/13 15:32, 185F

09/13 15:34, , 186F
價來講話其實老機也不見得"便宜"
09/13 15:34, 186F

09/13 15:35, , 187F
二十年前1992的三萬跟現在三萬差不少
09/13 15:35, 187F

09/13 15:35, , 188F
而“老”dac當年實售價更是高的嚇人
09/13 15:35, 188F

09/13 15:44, , 189F
20年前的30K是用當時的匯率算的30K還是現今匯率的30K@.@?
09/13 15:44, 189F

09/13 16:14, , 190F
20年前30k換成現在物價應該高滿多
09/13 16:14, 190F

09/13 16:15, , 191F
但當年30k的產品現在買二手“通常”會低於30k不少
09/13 16:15, 191F

09/13 16:16, , 192F
所以很多老機老喇叭真的很划算
09/13 16:16, 192F

09/13 16:17, , 193F
譬如每兩三年一漲的dy喇叭.....XD
09/13 16:17, 193F

09/13 16:17, , 194F
我以前有看過說DAC的話建議買新不買舊,這算正解嗎?
09/13 16:17, 194F

09/13 16:18, , 195F
說CD純轉盤可以買舊,但是DAC技術日新月異,要就要買新的
09/13 16:18, 195F

09/13 16:18, , 196F
好像是在西岸論壇看到的
09/13 16:18, 196F

09/13 16:21, , 197F
另外有一點我的經驗是 類比數出好不見得數位數出效果
09/13 16:21, 197F

09/13 16:24, , 198F
我用過15k跟30k的cdp的數位數出到dac
09/13 16:24, 198F

09/13 16:24, , 199F
結果我覺得差異不大 但兩台的類比端差異很大
09/13 16:24, 199F

09/13 16:27, , 200F
但我也沒有拿老的純轉盤接現代dac的經驗就是了。。。
09/13 16:27, 200F
補上YAMAHA型號CDX-920 ※ 編輯: oscar1982law 來自: 219.84.211.171 (09/13 16:49)

09/13 16:59, , 201F
音響用的真空管 只有極少數含水銀...
09/13 16:59, 201F

09/13 17:12, , 202F
老管的除氣劑裡很多物質應該都是現在禁用的了XD
09/13 17:12, 202F

09/13 17:14, , 203F
那些? 洗耳恭聽
09/13 17:14, 203F

09/13 17:36, , 204F
是指“鋇“吧
09/13 17:36, 204F

09/13 17:57, , 205F
chord 哪台啊 (戰 XD
09/13 17:57, 205F

09/13 18:16, , 206F
還好沒提到我的DAC 那我路過就好(路過太多次了吧..)
09/13 18:16, 206F

09/13 18:20, , 207F
聽說以前音響黃金年代,器材耐用又高cp?
09/13 18:20, 207F

09/13 18:40, , 208F
r大說要複習這篇http://0rz.tw/Yr8Ui XDDD
09/13 18:40, 208F

09/13 19:03, , 209F
現在音響展擺在最前頭的百萬俱樂部居多啦
09/13 19:03, 209F

09/13 19:04, , 210F
不免讓人懷念起以前的年代
09/13 19:04, 210F

09/13 19:06, , 211F
耐用是真的…但CP值…要看情況吧…
09/13 19:06, 211F

09/13 19:18, , 212F
要會找,還要注意雷射頭換料的問題
09/13 19:18, 212F

09/13 19:20, , 213F
哦…我還以為說當年買的話- -
09/13 19:20, 213F

09/13 23:43, , 214F
不是以當年物價看啦..XD是指現在物價漲~但當年的二手
09/13 23:43, 214F

09/13 23:43, , 215F
"通常"只會比當年低~而現在新款(新版)又一直漲...
09/13 23:43, 215F
文章代碼(AID): #1GKDUI4U (Headphone)
文章代碼(AID): #1GKDUI4U (Headphon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