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 [建議] 音響文化中的科學素養已回收

看板Headphone (耳機)作者 (!)時間14年前 (2012/06/15 08:12), 編輯推噓8(8026)
留言34則, 15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4/5 (看更多)
簡單回一下 一些東西,是真的有用,也用了正確的科學描述去介紹解釋產品 一些東西,是真的沒用,但用了????的科學描述去介紹解釋產品(命題已經被否定~so...) 一些東西,是真的有用,但用不正確的科學描述去介紹解釋產品 一些東西,是真的沒用,但用不正確的科學描述去介紹解釋產品 比較令人困惑的是,音響產品大家討論的商品中,似乎很多是第三類 結果變成 一派說你們原理胡扯,東西一定有問題 一派說你們東西有效,質疑是不懂才會說 結果就是常常鬼擋牆,或是討論到最後都是沒辦法驗證的討論 兩派互相不信任,各自討論各自的。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220.133.132.42

06/15 09:10, , 1F
其實啊 通通都用"科學"去討論 有時候很傷感情的...
06/15 09:10, 1F

06/15 09:11, , 2F
如果討論的是"藝術" 其實大多論戰都能省下 專心聽音樂就是
06/15 09:11, 2F

06/15 09:14, , 3F
最傷感情的莫過於盲測了,自己測總是能飛天遁地天差地
06/15 09:14, 3F

06/15 09:15, , 4F
遠,一盲測常常就變成追逐針尖上的差異囉~
06/15 09:15, 4F

06/15 09:17, , 5F
說的是 所以我現在描述各種東西都是說"感覺"或"特色"
06/15 09:17, 5F

06/15 09:17, , 6F
很少去說"好"或"不好"這樣... 總覺得吵這種價沒意思
06/15 09:17, 6F

06/15 09:19, , 7F
最近才覺得好久沒戰這個了,馬上又出現....
06/15 09:19, 7F

06/15 11:28, , 8F
半年經文, 總是要熱炒一下 不然板上都冷掉了 (咦咦)
06/15 11:28, 8F

06/15 13:09, , 9F
我還聽過有人說,無線網路下載的音樂和有線網路下載的音
06/15 13:09, 9F

06/15 13:09, , 10F
樂,音質有差~~我都搞不懂是我耳朵有問題還是他腦袋有
06/15 13:09, 10F

06/15 13:09, , 11F
問題~這種東西根本討論不完!!
06/15 13:09, 11F

06/15 13:11, , 12F
水力發電的最好聽……等等等等還真的蠻多的…
06/15 13:11, 12F

06/15 13:14, , 13F
無線網路跟有線網路這...我真的看見上帝了
06/15 13:14, 13F

06/15 14:04, , 14F
.......有些東西就跟拿泉水VS自來水泡茶一樣 沒結論的
06/15 14:04, 14F

06/15 14:05, , 15F
有些人認為有差 有些人就覺得他你你的沒感覺啊.....
06/15 14:05, 15F

06/15 14:06, , 16F
不過無線網路那個......太扯了XDDDDD
06/15 14:06, 16F

06/15 14:38, , 17F
水力發電 我看一次笑一次XD 不過自來水泡茶真的不優@@"
06/15 14:38, 17F

06/15 14:49, , 18F
同意一樓 音響已經是藝術層次的領域了 G大也說自己爽
06/15 14:49, 18F

06/15 14:49, , 19F
就好 何必管別人 只不過不要流於自欺欺人
06/15 14:49, 19F

06/15 14:53, , 20F
泉水和自來水泡茶是真的有差啊 差得很明顯 = =
06/15 14:53, 20F

06/15 15:18, , 21F
有在喝茶的我還沒看過不同意水質會影響茶味的...
06/15 15:18, 21F

06/15 15:19, , 22F
跟音響那些目前還不知道為啥的科學 水質差異已經算好驗
06/15 15:19, 22F

06/15 15:19, , 23F
證了
06/15 15:19, 23F

06/15 16:48, , 24F
回沖率?
06/15 16:48, 24F

06/15 16:53, , 25F
喝茶的應該不會用科學理論來泡茶吧…- -"
06/15 16:53, 25F

06/15 17:53, , 26F
自來水泡茶最大的問題是那個氯味 喝起來根本悲劇
06/15 17:53, 26F

06/15 17:55, , 27F
泡茶也是可以很科學的 水溫、浸泡時間與溶出速率etc
06/15 17:55, 27F

06/15 17:56, , 28F
不過泡個茶這麼累幹麻? 音響也是ˊˋ
06/15 17:56, 28F

06/15 18:34, , 29F
光是水你多過濾幾次後味道就不一樣了,泡茶怎麼可能沒差
06/15 18:34, 29F

06/15 19:16, , 30F
可是我喝不出來:P 話說話題怎麼變泡茶啦XD
06/15 19:16, 30F

06/15 19:51, , 31F
來開的泡茶會吧 (茶
06/15 19:51, 31F

06/15 19:51, , 32F
個 打錯
06/15 19:51, 32F

06/15 21:17, , 33F
(咖啡
06/15 21:17, 33F

06/15 22:34, , 34F
來開個打 會吧 (誤
06/15 22:34, 34F
文章代碼(AID): #1Fsdu3tA (Headphone)
文章代碼(AID): #1Fsdu3tA (Headphon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