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 [問題] 有無推薦用來看照片的平板

看板DSLR (單眼相機)作者 (johnny)時間11年前 (2014/11/23 19:25), 編輯推噓13(13013)
留言26則, 13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2/2 (看更多)
: 照片影片主要是 : 1.事先先存進去的照片影片 : 2.相機記憶卡拔下後放進平板讀jpg : (目前是D7000,有雙卡插槽可以讓第二張卡存JPG就好) : 沒有要用app看韓劇/不玩遊戲等 dear all 來回報一下我目前的使用狀況 使用D7000 第二卡存jpg 平板沒入手(預計會用SONY那架10吋的) 先用手上的LG G pro 2手機測試 能夠看圖的方式我用過三種 1.micro SD 2.OTG 3.wifi SD 1.使用上很直覺 就是小SD用轉卡拍照完 拍完照再拔小卡插手機 速度還可 缺點:有些手機micro SD槽是要掀背的 開來開去很麻煩 而且原本手機可能就插一張存自己東西了 卡槽二也限制給micro SD用 2.OTG 現在OTG也內建讀卡功能的 價格高低都有 我買的是有USB的頭又有讀卡槽 多帶一個小小的OTG頭 SD卡可以直接讀取 照片多的話要等他跑完小縮圖 滑到的時候會先模糊的圖 過個一秒就是原圖 卡槽二的卡沒有限制 我覺得最好用的 缺點:要隨身帶一個OTG頭 3.wifi SD 我是用TOSHIBA的flashair 不用拔來拔去 也可以拍完直接重新整理在手機看 用chrome開 非常難用 用toshiba的程式開 非常慢 用fuji的程式開 還好 比toshiba的好用 缺點:jpg fine大圖 要讀很久 三四秒跳一張 會滑到很賭藍 nikon相機用的話只要螢幕熄掉就會斷線 所以用的時候要開liveview 或者把自動測光關閉延遲時間開久一點 不用再關掉 不過開liveview或者測光應該都會增加耗電 ----------------------------------------------------------- 目前用起來最好用的是otg 卡槽二隨便插都可以 跑圖的速度比起wifi真的好太多 wifi等他讀圖就等到有夠卡 而且手機讀wifi卡 wifi上網就不能用(沒去查怎更改) 等於跑wifi卡 連線的地方就斷掉 然後apple跑wifi卡 龜毛事情一堆 我覺得用在dc/jpg圖畫值跟大小調小一點 或是拍攝時有即刻的需求要馬上看圖片的話 會是一個好一點的選擇 另外就是因為目前是5.9吋的手機螢幕 之後購入平板應該會選10吋的 以sony為首選 供大家參考 謝謝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172.167.231 ※ 文章網址: http://www.ptt.cc/bbs/DSLR/M.1416741956.A.D71.html

11/23 19:36, , 1F
色彩準確還是蘋果做的比較好
11/23 19:36, 1F

11/23 19:37, , 2F
色溫5000k和5500k很多牌子的平版分不出來
11/23 19:37, 2F

11/23 19:56, , 3F
x-rite有出APP可以給平板校色...至於準不準就...
11/23 19:56, 3F

11/23 20:00, , 4F
別神化ipad了,蘋果色彩管理是只有桌面設備好
11/23 20:00, 4F

11/23 20:08, , 5F
請問樓上此說法的根據是...
11/23 20:08, 5F

11/23 20:40, , 6F
idevice顏色比較準這件事情沒什麼爭論吧...
11/23 20:40, 6F

11/23 20:40, , 7F
都被高規格檢視阿 連4s螢幕偏黃這件事情當年就吵半天了XD
11/23 20:40, 7F

11/23 21:03, , 8F
http://bit.ly/1vBMBjA 這頁有 Color accuracy 的比較
11/23 21:03, 8F

11/23 21:04, , 9F
平板只有ipad,談到桌上mac的螢幕就輸了
11/23 21:04, 9F

11/23 21:22, , 10F
根據就是只有喜歡的色彩,沒有準確的色彩。
11/23 21:22, 10F

11/23 21:26, , 11F
要準確,不是有台ipad就可以的,檢視照片而以....
11/23 21:26, 11F

11/23 21:49, , 12F
http://0rz.tw/drFPb 阿婆是不是近年靠攏從前的三星XD
11/23 21:49, 12F

11/23 22:25, , 13F
最近也在考慮Sony Z3 8吋平板 也是想拿來看照片
11/23 22:25, 13F

11/24 00:57, , 14F
有的讀卡機已經同時有usb跟micro兩個接頭 這樣就不用再
11/24 00:57, 14F

11/24 00:57, , 15F
帶otg線了
11/24 00:57, 15F

11/24 02:00, , 16F
otg讀卡機超方便給推
11/24 02:00, 16F

11/24 03:10, , 17F
可以請教笨問題嗎? OTG讀卡機有推薦嗎? 感謝指教!
11/24 03:10, 17F

11/24 03:11, , 18F
SD卡的...
11/24 03:11, 18F

11/24 07:28, , 19F
自己可以天花亂墜好幾行,別人一句就要有根據
11/24 07:28, 19F

11/24 13:53, , 20F
之前用過三星七點七吋的 Amoled 螢幕平板看 那種漂亮
11/24 13:53, 20F

11/24 13:53, , 21F
的對比會浪人家有種驚艷的感覺 @@ 不過現在覺得有候
11/24 13:53, 21F

11/24 13:54, , 22F
好像顏色有點怪怪的 @@ Sony 手機的顏色感覺有時候
11/24 13:54, 22F

11/24 13:54, , 23F
也是有點特色 好像特別適合拍攝霓虹燈夜景之類的照片
11/24 13:54, 23F

11/24 13:55, , 24F
現在要用平板給人家看照片我都用 iPad 連上 flickr 看
11/24 13:55, 24F

11/24 13:56, , 25F
趕覺色彩方面就沒捨麼問題 不會強調也不會覺得哪邊好
11/24 13:56, 25F

11/24 13:56, , 26F
像有點怪怪的...
11/24 13:56, 26F
文章代碼(AID): #1KSSH4rn (DSLR)
討論串 (同標題文章)
文章代碼(AID): #1KSSH4rn (DSL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