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問題] 有無推薦用來看照片的平板

看板DSLR (單眼相機)作者 (johnny)時間11年前 (2014/11/08 21:30), 11年前編輯推噓34(34047)
留言81則, 26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1/2 (看更多)
離上一篇討論這個話題也過了不久 3c產品也推陳出新 想請問一下大家有沒有推薦 用來看照片影片的平板 目前有考慮10"/8" 照片影片主要是 1.事先先存進去的照片影片 2.相機記憶卡拔下後放進平板讀jpg (目前是D7000,有雙卡插槽可以讓第二張卡存JPG就好) 沒有要用app看韓劇/不玩遊戲等 主要是希望畫面還算漂亮滑照片不會頓,續航力ok,有sd槽 不排斥二手 再請大家推薦一下 感謝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175.43.94 ※ 文章網址: http://www.ptt.cc/bbs/DSLR/M.1415453450.A.332.html

11/08 21:32, , 1F
照片比例是? 需滿版嗎
11/08 21:32, 1F

11/08 21:36, , 2F
Ipad mini 2
11/08 21:36, 2F

11/08 21:38, , 3F
sd槽
11/08 21:38, 3F
平常都拍4:3 影片會調成16:9 有留黑條沒關係 主要只是要大家一起看圖片 不要擠在相機螢幕前 謝謝 目前有考慮LG 8.3吋那台 再來是舊的 i pad 2 (二手價還算ok,但是插sd卡似乎要多轉接頭) 而且似乎說ipad 2是用舊的螢幕

11/08 21:46, , 4F
能接受otg就ipad吧
11/08 21:46, 4F

11/08 21:48, , 5F
我是a1-840 otg接SD卡看照片 FHD價錢6k多 但不推薦
11/08 21:48, 5F

11/08 21:48, , 6F
這台
11/08 21:48, 6F

11/08 22:32, , 7F
ipad otg難用死了,要先讀進ipad才能看...
11/08 22:32, 7F

11/08 22:32, , 8F
only iPad
11/08 22:32, 8F

11/08 22:32, , 9F
完全不推ipad。買androi平版比較實在
11/08 22:32, 9F

11/08 22:33, , 10F
你可以wifi sd直接傳進平版裡
11/08 22:33, 10F

11/08 22:34, , 11F
照片漂亮、不會頓、續航好=ipad
11/08 22:34, 11F

11/08 22:34, , 12F
ipad 與 ipad mini相比,ipad用的面版顏色比較漂亮
11/08 22:34, 12F

11/08 22:34, , 13F
看照片,以顏色/操作流暢度來講,我想不出ipad之外的平板
11/08 22:34, 13F
先感謝上面大家給的意見 ipad就我自己操作朋友的感覺是還不錯(本身也用iphone) 但像目前需求就是用來看"相機"轉入的照片影片這點(不論是先存或是從記憶卡讀取) 有人提到ipad用otg很不好用,若是用wifi卡狀況會好點嗎? ※ 編輯: johnny (1.172.180.50), 11/08/2014 22:41:01

11/08 22:58, , 14F
反推不推iPad推安卓的說法 排除iPad光顏色跟解析就GG了
11/08 22:58, 14F

11/08 23:25, , 15F
nexus9 我用ip6+ 但也想買
11/08 23:25, 15F

11/08 23:26, , 16F
買xperia z啊,拿便宜的去比,沒gg那ipad還是洗洗睡
11/08 23:26, 16F

11/08 23:30, , 17F
要看照片哪有不推ipad的道理
11/08 23:30, 17F

11/08 23:31, , 18F
其他問題都可以解決或有替代方案 唯有螢幕沒辦法
11/08 23:31, 18F

11/08 23:44, , 19F
ipad only
11/08 23:44, 19F

11/08 23:44, , 20F
new ipad 起跳比較好 2代洗洗睡
11/08 23:44, 20F

11/09 00:14, , 21F
我要看照片我寧可買xperia z來看,也不會用ipad
11/09 00:14, 21F

11/09 00:15, , 22F
要把照片傳進平版才能看跟本是超爛的設計
11/09 00:15, 22F

11/09 00:41, , 23F
iPad Air2
11/09 00:41, 23F

11/09 01:17, , 24F
正在用Ipadair回文,但讀照片絕不用它,超難用根本殘廢!
11/09 01:17, 24F

11/09 01:17, , 25F
若是聯網看照是還可以接受,例如區網或網路相簿。但區網
11/09 01:17, 25F

11/09 01:17, , 26F
要JB過才好用。在外方便度還是安卓機好,戶外讀照片都是
11/09 01:17, 26F

11/09 01:17, , 27F
用我的SONY ZU,插上即讀超方便,色彩解析也比IPAD好,就
11/09 01:17, 27F

11/09 01:17, , 28F
差不夠大而已
11/09 01:17, 28F

11/09 01:22, , 29F
ipad加eye fi 看照片超方便
11/09 01:22, 29F

11/09 02:37, , 30F
mac iphoto放進去自動同步到手機和ipad超方便
11/09 02:37, 30F

11/09 03:19, , 31F
為了看照片買New iPad, 剛開始用Camera Kit"更"的要死,
11/09 03:19, 31F

11/09 03:22, , 32F
後來換Eye Fi 跟Flash Air就不錯用了!
11/09 03:22, 32F

11/09 04:08, , 33F
android平板要跟ipad拼畫面,sony系的可以比較看看,
11/09 04:08, 33F

11/09 04:09, , 34F
nexus就算了,我有nexus10,解析高是沒錯,不過色彩對比都一般般
11/09 04:09, 34F

11/09 04:10, , 35F
便宜貨也沒啥好抱怨的了,you get what you pay for. XD
11/09 04:10, 35F

11/09 07:56, , 36F
只求細膩隨便FHD安卓就可,看顏色的話只推retina ipad
11/09 07:56, 36F

11/09 08:02, , 37F
只能推iPad了
11/09 08:02, 37F

11/09 09:18, , 38F
nexus 9
11/09 09:18, 38F

11/09 10:25, , 39F
Nexus9 4:3顏色不錯,但是螢幕容易漏光
11/09 10:25, 39F

11/09 10:28, , 40F
Xperia Z 雖然用VA面板,但對比和可視角度超差
11/09 10:28, 40F

11/09 10:37, , 41F
ipad顏色也還好而已,別拿它與MBA及MAC比較,不一樣的
11/09 10:37, 41F

11/09 10:38, , 42F
f大如果只圖便宜、方便 那建議用相機檢視就好 ^ω^
11/09 10:38, 42F

11/09 10:40, , 43F
拿隨身設備來看照,主要是方便,沒人拿這東西來校片吧?
11/09 10:40, 43F

11/09 10:49, , 44F
營幕的話LG也做的不錯
11/09 10:49, 44F

11/09 12:00, , 45F
我什麼時候說過我只圖便宜了?某人要不要去看一下眼
11/09 12:00, 45F

11/09 12:00, , 46F
科。我跟本沒說過要便宜
11/09 12:00, 46F

11/09 12:17, , 47F
討論口氣用詞要注意唷
11/09 12:17, 47F

11/09 12:33, , 48F
除了ipad之外你都會後悔的,看看android精美的二手價
11/09 12:33, 48F

11/09 12:35, , 49F
我用sony tablet z 畫質不錯而且檔案好丟
11/09 12:35, 49F

11/09 12:57, , 50F
看照片而已還好吧 而且舊ipad就算賣掉還是要買新ipad
11/09 12:57, 50F

11/09 12:57, , 51F
跟台北市老房子漲價換新房子還是痛苦一樣道理
11/09 12:57, 51F

11/09 13:32, , 52F
手拿iPad3(不是版主) 個人覺得SONY把照片傳進ipad原畫質超讚
11/09 13:32, 52F

11/09 14:06, , 53F
手拿ipad air,我只拿來看過一次照片,要看照片還要
11/09 14:06, 53F

11/09 14:07, , 54F
先傳進ipad跟本爛死了,用過就放棄了。要看的話,先
11/09 14:07, 54F

11/09 14:07, , 55F
台無線讀卡機再說吧,不要考慮用otg,會後悔
11/09 14:07, 55F

11/09 14:08, , 56F
不過用無線讀卡機只會更後悔,速度慢到吐血,等照片
11/09 14:08, 56F

11/09 14:09, , 57F
讀完,人都睡著了,還談什麼流暢XD
11/09 14:09, 57F

11/09 14:49, , 58F
所以Android平板插卡讀取速度比較快? 這點有點心動XD
11/09 14:49, 58F

11/09 15:50, , 59F
SURFACE PRO 3 12吋2K螢幕 Windows8.1 內建卡槽
11/09 15:50, 59F

11/09 18:19, , 60F
跟ipad比起來,android平板大概也只贏在可插sd卡而已
11/09 18:19, 60F

11/09 18:38, , 61F
其實是可以把照片存在雲端像是抓爸或是G+ 然後線上看
11/09 18:38, 61F

11/09 18:39, , 62F
只是要更多步驟
11/09 18:39, 62F

11/09 18:43, , 63F
用隨身設備看照不就是要方便看?光這點安卓就大贏,就算
11/09 18:43, 63F

11/09 18:43, , 64F
是要聯區網也比ipad方便,ipad要JB才方便一些,與其把照
11/09 18:43, 64F

11/09 18:43, , 65F
傳到ipad,不如傳上Flickr上網看。再說ipad顏色解析也沒特
11/09 18:43, 65F

11/09 18:43, , 66F
別好,不用神話啥視網膜,那只是個口號,蘋果是好在桌設
11/09 18:43, 66F

11/09 18:44, , 67F
的顏色統一,但不包含ipad。沒有絕對好的東西,只有相對
11/09 18:44, 67F

11/09 18:44, , 68F
好的方式,出門在外方便,速度,好檢視,好應用…ipadair
11/09 18:44, 68F

11/09 18:44, , 69F
真的沒我手上的ZU好用,曾經我也認為ipad好用,ipad1,2,ai
11/09 18:44, 69F

11/09 18:44, , 70F
r用過來安卓也進步很多,二者已相差不多,但在即時處理
11/09 18:44, 70F

11/09 18:44, , 71F
資料與檢視這一點,ios真的差安卓一些
11/09 18:44, 71F

11/09 20:09, , 72F
retina只有在看文字比較有感覺,看照片是還好
11/09 20:09, 72F

11/09 20:10, , 73F
如果要上網看照片,推ipad我是覺得沒啥問題,但如果
11/09 20:10, 73F

11/09 20:10, , 74F
需求是看SD卡上的照片,ipad除了螢幕好一點之外,沒
11/09 20:10, 74F

11/09 20:10, , 75F
有其它優點可以讓人推薦
11/09 20:10, 75F

11/09 21:39, , 76F
螢幕技術只是個名字而已...nexus9螢幕解析度也一樣高..
11/09 21:39, 76F

11/09 22:17, , 77F
沒用過Sony 但用過一些三爽跟 堅若磐石的Pad,螢幕呈現
11/09 22:17, 77F

11/09 22:17, , 78F
的品質真的沒iPad好,不過用iPad讀SD真的很”更“,連JB
11/09 22:17, 78F

11/09 22:17, , 79F
的我都試過,後來放棄了。目前完美解就是iPad連無線網
11/09 22:17, 79F

11/09 22:17, , 80F
卡,等Nexus 9 有的試時再試試看了。
11/09 22:17, 80F

11/09 23:42, , 81F
煎肉牌的螢幕...同一款就有好幾種色溫
11/09 23:42, 81F
文章代碼(AID): #1KNXiACo (DSLR)
文章代碼(AID): #1KNXiACo (DSL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