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 [抱怨]很好奇店家的心態...被宰了QQ(中和X安)

看板DSLR (單眼相機)作者 (熱血熊寶貝)時間11年前 (2014/11/14 21:55), 編輯推噓2(204)
留言6則, 3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3/3 (看更多)
※ 引述《TwoTwo (中和小太陽)》之銘言: : 類似的經驗先前我也發生過, : 地點是在中和X安。 : 因為當時住很近,看他網路評價也還OK : 第一次去買Canon 24-70mm f/2.8 II,一切交易OK : 因為我沒有要買其他任何配件, : 覺得老闆跟小姐人都不錯,後來偶而也會去買些東西 : 秉持著這些經驗與對店家的信任,我又去買了一台6D, : 當時因為急用,順道買了一張8G SD卡,來不及事先做功課 : 架上掛著創見跟Sandisk 8G 30MB SDHC兩種卡 : 我請小姐兩張都拿下來給我看,小姐報價各是500/800元 : 最後選了Sandisk : 當晚稍後去9x9跟光南買文具 : 才發現那兩張卡的市價幾乎都只有一半而已! : 創見的兩三百,Sandisk網路上大多是400左右,最貴也只賣480元 : 當下感到很錯愕...貴了一倍以上... : 那價錢都可以買兩張卡 or 16G 45MB以上的了 : 我並不是想殺價,只是抱著以往對店家的信任, : 我還是在店家的Y拍上詢問是否有報錯價格了? : 店家回覆如下: : 「您好:剛剛我去查了單跟庫存發現~小姐賣你的價錢真的有誤~ : 他把價錢賣成EXTREME 8G SD 95MB/1S的了!真的很不好意思~ : 昨天那張卡價錢是480~價差是320~如果您方便可以回門市取 : 或者我們匯款給您喔!~真的很抱歉~不好意思喔!」 : 我算幸運,店家還願意退錢,算是有誠意 : 但事後想想,對店家的說法還是抱著存疑 : 1.這家店當時根本沒有賣EXTREME 8G SD 95MB/1S : 架上沒有,網站上也沒有,8G就只有我說的那兩張卡。 : 2.我是很清楚地請小姐拿這兩張卡給我看,也詳細問了規格。 : 3.老闆當時就在旁邊,店很小,當時只有我一個客人,還聊了一下子 : 他聽到報價時也有抬頭看了一下。 : 4.這家店通常報價會在網路價錢的低點左右。 : 當然店家如果機身或鏡頭賣的便宜,利潤就得從其他地方賺取 : 客人沒做好功課上門被宰也是自己該負責任。 : 所以沒什麼好抱怨的,說到底這家店其他的服務也都還OK : 只是這樣一次的經驗,有一點影響到我對他的信賴 : 之後的5D3 小小白IS 600EX....等等器材就全都到別家店去買了。 : 總之真的要先做好功課,手機網路方便,就不要一時貪急 SD卡這種東西 我不在實體通路買的 以前光華哪裡有某家記憶卡廠的 展示櫃 以展示為主 賣東西為輔 我想買 店員偷偷叫我上網買就好 因為比較便宜... 至於相機店賣的我連問都不想問 因為這種東西就是最適合拿來低價高報 多報個100也是賺 兩大網路購物24小時到貨都又快又便宜 而且也不怕買到水貨裝公司貨(上面都會注明) 真的很趕 忘了帶急用 我會去大賣場 隨便買雜牌也沒差 反正只是頂者用 -- Sent from my Android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223.136.156.147 ※ 文章網址: http://www.ptt.cc/bbs/DSLR/M.1415973306.A.781.html

11/15 00:40, , 1F
我配件類都上網買, 加上運費還比較便宜
11/15 00:40, 1F

11/15 12:07, , 2F
sandisk的記憶卡在紐頓的價格還蠻便宜的,創見要去
11/15 12:07, 2F

11/15 12:08, , 3F
良興。有些購物網站搭折價卷買,也會便宜一些
11/15 12:08, 3F

11/15 12:08, , 4F
網拍買的話,比較怕買到假貨跟水貨
11/15 12:08, 4F

11/16 07:39, , 5F
網拍有假貨實體店面也可能有啊,所以我是在pchome或yahoo
11/16 07:39, 5F

11/16 07:39, , 6F
買反而最安心
11/16 07:39, 6F
文章代碼(AID): #1KPWcwU1 (DSLR)
文章代碼(AID): #1KPWcwU1 (DSL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