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 [抱怨]很好奇店家的心態...被宰了QQ(中和X安)

看板DSLR (單眼相機)作者 (中和小太陽)時間11年前 (2014/11/13 17:51), 編輯推噓3(3011)
留言14則, 5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1/3 (看更多)
類似的經驗先前我也發生過, 地點是在中和X安。 因為當時住很近,看他網路評價也還OK 第一次去買Canon 24-70mm f/2.8 II,一切交易OK 因為我沒有要買其他任何配件, 覺得老闆跟小姐人都不錯,後來偶而也會去買些東西 秉持著這些經驗與對店家的信任,我又去買了一台6D, 當時因為急用,順道買了一張8G SD卡,來不及事先做功課 架上掛著創見跟Sandisk 8G 30MB SDHC兩種卡 我請小姐兩張都拿下來給我看,小姐報價各是500/800元 最後選了Sandisk 當晚稍後去9x9跟光南買文具 才發現那兩張卡的市價幾乎都只有一半而已! 創見的兩三百,Sandisk網路上大多是400左右,最貴也只賣480元 當下感到很錯愕...貴了一倍以上... 那價錢都可以買兩張卡 or 16G 45MB以上的了 我並不是想殺價,只是抱著以往對店家的信任, 我還是在店家的Y拍上詢問是否有報錯價格了? 店家回覆如下: 「您好:剛剛我去查了單跟庫存發現~小姐賣你的價錢真的有誤~ 他把價錢賣成EXTREME 8G SD 95MB/1S的了!真的很不好意思~ 昨天那張卡價錢是480~價差是320~如果您方便可以回門市取 或者我們匯款給您喔!~真的很抱歉~不好意思喔!」 我算幸運,店家還願意退錢,算是有誠意 但事後想想,對店家的說法還是抱著存疑 1.這家店當時根本沒有賣EXTREME 8G SD 95MB/1S 架上沒有,網站上也沒有,8G就只有我說的那兩張卡。 2.我是很清楚地請小姐拿這兩張卡給我看,也詳細問了規格。 3.老闆當時就在旁邊,店很小,當時只有我一個客人,還聊了一下子 他聽到報價時也有抬頭看了一下。 4.這家店通常報價會在網路價錢的低點左右。 當然店家如果機身或鏡頭賣的便宜,利潤就得從其他地方賺取 客人沒做好功課上門被宰也是自己該負責任。 所以沒什麼好抱怨的,說到底這家店其他的服務也都還OK 只是這樣一次的經驗,有一點影響到我對他的信賴 之後的5D3 小小白IS 600EX....等等器材就全都到別家店去買了。 總之真的要先做好功課,手機網路方便,就不要一時貪急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27.147.28.151 ※ 文章網址: http://www.ptt.cc/bbs/DSLR/M.1415872301.A.A15.html

11/13 17:58, , 1F
這個有幾點因素: 1.門市利潤或者營業額背附制度
11/13 17:58, 1F

11/13 17:58, , 2F
2.門市人員接收到清庫存的壓力
11/13 17:58, 2F

11/13 17:59, , 3F
3.上面採購愛進垃圾
11/13 17:59, 3F

11/13 17:59, , 4F
這三點通常會壓的一般門市人員無法正當做生意
11/13 17:59, 4F

11/13 18:00, , 5F
特別在相機業很嚴重,比較有規模制度的店面教少
11/13 18:00, 5F

11/13 18:02, , 6F
尤其是老闆自己就是採購的話,第三點通常很慘XD
11/13 18:02, 6F

11/13 18:05, , 7F
而台灣的門市人員狀況就是底底薪還配上懲罰制度
11/13 18:05, 7F

11/13 18:06, , 8F
完全無法相信員工會因為高底薪不會擺爛 so..
11/13 18:06, 8F

11/13 18:07, , 9F
整個生態就爛爛的,留得住的好店員就很少..
11/13 18:07, 9F

11/13 18:31, , 10F
我有一模一樣的遭遇...發生在新竹黎X
11/13 18:31, 10F

11/13 18:32, , 11F
之後買東西絕不順便...也沒去消費過了
11/13 18:32, 11F

11/13 18:49, , 12F
豪哥走了就沒去了
11/13 18:49, 12F

11/13 20:57, , 13F
問漢博店家sdcard 沒一家比Fnac便宜的
11/13 20:57, 13F

11/14 00:17, , 14F
店家大小咖進貨成本不一樣, 貨比三家也是必需的啊
11/14 00:17, 14F
文章代碼(AID): #1KP7yjeL (DSLR)
文章代碼(AID): #1KP7yjeL (DSL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