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 [抱怨]很好奇店家的心態...被宰了QQ(中和X安)
類似的經驗先前我也發生過,
地點是在中和X安。
因為當時住很近,看他網路評價也還OK
第一次去買Canon 24-70mm f/2.8 II,一切交易OK
因為我沒有要買其他任何配件,
覺得老闆跟小姐人都不錯,後來偶而也會去買些東西
秉持著這些經驗與對店家的信任,我又去買了一台6D,
當時因為急用,順道買了一張8G SD卡,來不及事先做功課
架上掛著創見跟Sandisk 8G 30MB SDHC兩種卡
我請小姐兩張都拿下來給我看,小姐報價各是500/800元
最後選了Sandisk
當晚稍後去9x9跟光南買文具
才發現那兩張卡的市價幾乎都只有一半而已!
創見的兩三百,Sandisk網路上大多是400左右,最貴也只賣480元
當下感到很錯愕...貴了一倍以上...
那價錢都可以買兩張卡 or 16G 45MB以上的了
我並不是想殺價,只是抱著以往對店家的信任,
我還是在店家的Y拍上詢問是否有報錯價格了?
店家回覆如下:
「您好:剛剛我去查了單跟庫存發現~小姐賣你的價錢真的有誤~
他把價錢賣成EXTREME 8G SD 95MB/1S的了!真的很不好意思~
昨天那張卡價錢是480~價差是320~如果您方便可以回門市取
或者我們匯款給您喔!~真的很抱歉~不好意思喔!」
我算幸運,店家還願意退錢,算是有誠意
但事後想想,對店家的說法還是抱著存疑
1.這家店當時根本沒有賣EXTREME 8G SD 95MB/1S
架上沒有,網站上也沒有,8G就只有我說的那兩張卡。
2.我是很清楚地請小姐拿這兩張卡給我看,也詳細問了規格。
3.老闆當時就在旁邊,店很小,當時只有我一個客人,還聊了一下子
他聽到報價時也有抬頭看了一下。
4.這家店通常報價會在網路價錢的低點左右。
當然店家如果機身或鏡頭賣的便宜,利潤就得從其他地方賺取
客人沒做好功課上門被宰也是自己該負責任。
所以沒什麼好抱怨的,說到底這家店其他的服務也都還OK
只是這樣一次的經驗,有一點影響到我對他的信賴
之後的5D3 小小白IS 600EX....等等器材就全都到別家店去買了。
總之真的要先做好功課,手機網路方便,就不要一時貪急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27.147.28.151
※ 文章網址: http://www.ptt.cc/bbs/DSLR/M.1415872301.A.A15.html
→
11/13 17:58, , 1F
11/13 17:58, 1F
→
11/13 17:58, , 2F
11/13 17:58, 2F
→
11/13 17:59, , 3F
11/13 17:59, 3F
→
11/13 17:59, , 4F
11/13 17:59, 4F
→
11/13 18:00, , 5F
11/13 18:00, 5F
→
11/13 18:02, , 6F
11/13 18:02, 6F
→
11/13 18:05, , 7F
11/13 18:05, 7F
→
11/13 18:06, , 8F
11/13 18:06, 8F
→
11/13 18:07, , 9F
11/13 18:07, 9F
推
11/13 18:31, , 10F
11/13 18:31, 10F
→
11/13 18:32, , 11F
11/13 18:32, 11F
推
11/13 18:49, , 12F
11/13 18:49, 12F
推
11/13 20:57, , 13F
11/13 20:57, 13F
→
11/14 00:17, , 14F
11/14 00:17, 14F
討論串 (同標題文章)
以下文章回應了本文 (最舊先):
完整討論串 (本文為第 1 之 3 篇):
DSLR 近期熱門文章
PTT數位生活區 即時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