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 [問題] 廣角選擇(nikon D610)
※ 引述《vocafay (法伊)》之銘言:
: 我目前的機身是D610 鏡頭是T24-70
: 因為這支鏡頭用好一陣子,發現自己最常用的是廣角跟望遠端
: 所以最近手癢想購入廣角鏡頭,預算大概台幣25K上下
: 目前考慮的幾支鏡頭為
: 1.Nikon 18-35 F/3.5-4.5G
: 2.Sigma 12-24 F/4.5-5.6
: 3.Tokina 17-35 F/4
: 4.Tokina 16-28 F/2.8
: 我看副廠鏡的文章不是很多,想直接請教板上各位使用者的心得
: 我算是人跟風景都拍的類型,腳架長曝比較不常用,大多時間都是邊旅遊邊拍照
: 不過沒有用過廣角鏡,也沒在換鏡頭的關係,想問一下換鏡頭的問題
: 請問一下大家旅遊時換鏡頭的頻率很多嗎,還有多久清一次入塵呢?
: 因為我有點不敢自己清入塵,在想要不要買個果凍棒簡單弄一弄就好。
: 還想問一下有在日本買過相機或鏡頭的人,因為我目前要在日本住一陣子,
: 加上日幣便宜,應該就是會在日本買鏡頭,請問在日本買鏡頭有要注意些什麼嗎?
: 目前正在想要去哪邊買,我在大型電器店有看到,但是想說先去專業相機店看看。
: 我住的地方是神戶,如果有人在這買過鏡頭或相機的還麻煩推薦一下店家,感謝!!!
想藉這個標題問一下
我的機身一樣是D610
剛升上全幅
目前就一顆50mm f1.8g
預算約25k
目前在16-35跟18-35g之間猶豫
以二手來看16-35約25-26k
18-35約18-19k
感覺這樣價差縮了不少
主要猶豫的點是18-35各方面評價不錯號稱cp值超高
不過以二手價來講的話好像又沒差很多
而且不確定18夠不夠廣
16-35的優勢是更廣
但聽說廣角端變形嚴重
那這樣多2mm的優勢會不會就沒了?
我的用途就是拍大景像日落.楓葉之類的跟旅遊人帶景或單純景
廣角端主要用來拍風景不大會拍建築
不知道這樣的話變形的影響有沒有這麼大
主要就是不知道值不值得多花八千
或是該把八千拿來存下一顆鏡頭
下一顆應該會想要更大光圈的定焦
先謝謝各位
話說18-35好像沒什麼折
請人代買應該也能拿到19-20k的價位全新公司貨
如果要買這顆應該會買全新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11.82.158.216
※ 文章網址: http://www.ptt.cc/bbs/DSLR/M.1415589294.A.A6D.html
推
11/10 11:36, , 1F
11/10 11:36, 1F
→
11/10 11:41, , 2F
11/10 11:41, 2F
→
11/10 11:42, , 3F
11/10 11:42, 3F
→
11/10 11:42, , 4F
11/10 11:42, 4F
→
11/10 11:45, , 5F
11/10 11:45, 5F
→
11/10 11:46, , 6F
11/10 11:46, 6F
→
11/10 11:46, , 7F
11/10 11:46, 7F
推
11/10 11:48, , 8F
11/10 11:48, 8F
→
11/10 11:49, , 9F
11/10 11:49, 9F
→
11/10 11:50, , 10F
11/10 11:50, 10F
→
11/10 11:52, , 11F
11/10 11:52, 11F
→
11/10 12:03, , 12F
11/10 12:03, 12F
推
11/10 13:02, , 13F
11/10 13:02, 13F
→
11/10 13:03, , 14F
11/10 13:03, 14F
推
11/10 13:22, , 15F
11/10 13:22, 15F
推
11/10 16:02, , 16F
11/10 16:02, 16F
推
11/10 21:37, , 17F
11/10 21:37, 17F
討論串 (同標題文章)
DSLR 近期熱門文章
PTT數位生活區 即時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