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 [問題] 廣角選擇(nikon D610)

看板DSLR (單眼相機)作者 (Dan)時間11年前 (2014/11/10 11:14), 編輯推噓6(6011)
留言17則, 9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2/3 (看更多)
※ 引述《vocafay (法伊)》之銘言: : 我目前的機身是D610 鏡頭是T24-70 : 因為這支鏡頭用好一陣子,發現自己最常用的是廣角跟望遠端 : 所以最近手癢想購入廣角鏡頭,預算大概台幣25K上下 : 目前考慮的幾支鏡頭為 : 1.Nikon 18-35 F/3.5-4.5G : 2.Sigma 12-24 F/4.5-5.6 : 3.Tokina 17-35 F/4 : 4.Tokina 16-28 F/2.8 : 我看副廠鏡的文章不是很多,想直接請教板上各位使用者的心得 : 我算是人跟風景都拍的類型,腳架長曝比較不常用,大多時間都是邊旅遊邊拍照 : 不過沒有用過廣角鏡,也沒在換鏡頭的關係,想問一下換鏡頭的問題 : 請問一下大家旅遊時換鏡頭的頻率很多嗎,還有多久清一次入塵呢? : 因為我有點不敢自己清入塵,在想要不要買個果凍棒簡單弄一弄就好。 : 還想問一下有在日本買過相機或鏡頭的人,因為我目前要在日本住一陣子, : 加上日幣便宜,應該就是會在日本買鏡頭,請問在日本買鏡頭有要注意些什麼嗎? : 目前正在想要去哪邊買,我在大型電器店有看到,但是想說先去專業相機店看看。 : 我住的地方是神戶,如果有人在這買過鏡頭或相機的還麻煩推薦一下店家,感謝!!! 想藉這個標題問一下 我的機身一樣是D610 剛升上全幅 目前就一顆50mm f1.8g 預算約25k 目前在16-35跟18-35g之間猶豫 以二手來看16-35約25-26k 18-35約18-19k 感覺這樣價差縮了不少 主要猶豫的點是18-35各方面評價不錯號稱cp值超高 不過以二手價來講的話好像又沒差很多 而且不確定18夠不夠廣 16-35的優勢是更廣 但聽說廣角端變形嚴重 那這樣多2mm的優勢會不會就沒了? 我的用途就是拍大景像日落.楓葉之類的跟旅遊人帶景或單純景 廣角端主要用來拍風景不大會拍建築 不知道這樣的話變形的影響有沒有這麼大 主要就是不知道值不值得多花八千 或是該把八千拿來存下一顆鏡頭 下一顆應該會想要更大光圈的定焦 先謝謝各位 話說18-35好像沒什麼折 請人代買應該也能拿到19-20k的價位全新公司貨 如果要買這顆應該會買全新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11.82.158.216 ※ 文章網址: http://www.ptt.cc/bbs/DSLR/M.1415589294.A.A6D.html

11/10 11:36, , 1F
1835是apsc,根本沒有廣角可言
11/10 11:36, 1F

11/10 11:41, , 2F
樓上你的意思是?
11/10 11:41, 2F

11/10 11:42, , 3F
樓上放話前先查一下資料吧 http://0rz.tw/FJb0x
11/10 11:42, 3F

11/10 11:42, , 4F
那是1855吧
11/10 11:42, 4F

11/10 11:45, , 5F
18-35變形跟16-35一樣糟糕,真要說優點就是輕很多
11/10 11:45, 5F

11/10 11:46, , 6F
1635的優點是VR手持夜拍方便吧 之前看人說畫質差沒很多
11/10 11:46, 6F

11/10 11:46, , 7F
補充一下 "在D610上"
11/10 11:46, 7F

11/10 11:48, , 8F
25k買得到 又常拍廣角 沒理由不買個1635
11/10 11:48, 8F

11/10 11:49, , 9F
我就沒買 XD
11/10 11:49, 9F

11/10 11:50, , 10F
如果是我 會重量先決模式 ON
11/10 11:50, 10F

11/10 11:52, , 11F
前提是1835 1635二選一啊XD
11/10 11:52, 11F

11/10 12:03, , 12F
如果你都買得起,16-35當然首選
11/10 12:03, 12F

11/10 13:02, , 13F
賣的好何必急著出新機/賣的好何必一次全給你
11/10 13:02, 13F

11/10 13:03, , 14F
推錯地方 XD
11/10 13:03, 14F

11/10 13:22, , 15F
看你重視重量還是焦段,畫質沒差多少
11/10 13:22, 15F

11/10 16:02, , 16F
一樓大概是想成S18-35 ART了~~XD
11/10 16:02, 16F

11/10 21:37, , 17F
這兩支16-35只有防手震的優點,18-35畫質、重量都贏他
11/10 21:37, 17F
文章代碼(AID): #1KO2skfj (DSLR)
討論串 (同標題文章)
文章代碼(AID): #1KO2skfj (DSL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