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 [問題] 請問去日本玩的鏡頭選擇

看板DSLR (單眼相機)作者 (rocknyo)時間11年前 (2014/11/08 01:57), 11年前編輯推噓10(10011)
留言21則, 11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2/2 (看更多)
小弟也有同樣的問題 去程的時候沒有買行李,但只去五天,所以也不會帶太多東西 使用的相機是E-M10 目前打算把14-42 II EZ出售補一顆12-40mm f2.8 PRO 大家覺得我應該要再補帶一個定焦鏡嗎? 其實賞櫻是想用眼睛,拍照比較喜歡拍街景 XD 第一次去賞櫻,目前知道晚上也有夜櫻可以拍,不知道這樣夠不夠力 ,旺季人很多,腳架應該是用不到... (聽說京都很多地方都禁止使用腳架,行程內只有梅田空中景觀能夠用 腳架而已,很猶豫要不要帶...。)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36.235.176.118 ※ 文章網址: http://www.ptt.cc/bbs/DSLR/M.1415383063.A.D06.html

11/08 01:59, , 1F
有12-40 焦段重覆的定焦都不需要了
11/08 01:59, 1F

11/08 02:05, , 2F
12-40 方便的會讓你懶得換其它鏡頭
11/08 02:05, 2F

11/08 02:06, , 3F
12-40就好 之前拿我舅的來拍覺得超爽
11/08 02:06, 3F

11/08 02:07, , 4F
另外腳架大概真的只會去梅田拍..而且我覺得..沒什麼 嗯
11/08 02:07, 4F

11/08 02:08, , 5F
還不如去神戶摩耶百萬夜景 不過時間上比較麻煩就是了
11/08 02:08, 5F

11/08 02:08, , 6F
上次去關西帶一機兩鏡腳架 大概只有前兩天東西都帶著
11/08 02:08, 6F

11/08 02:09, , 7F
去十天有8天只有一機一鏡END....會累真的
11/08 02:09, 7F

11/08 02:35, , 8F
能一鏡就一鏡
11/08 02:35, 8F

11/08 04:11, , 9F
腳架一定要託運 搭廉航沒買託運行李就別想了
11/08 04:11, 9F

11/08 07:53, , 10F
補75?XD
11/08 07:53, 10F

11/08 08:01, , 11F
不用帶定焦了
11/08 08:01, 11F

11/08 09:07, , 12F
梅田屋頂的風大到腳架都站不穩 只有背風處勉強可用
11/08 09:07, 12F

11/08 09:08, , 13F
我在側風處上腳架 結果拍出來的橋跟車軌都變毛毛蟲
11/08 09:08, 13F

11/08 09:51, , 14F
除非你是專程去攝影的 不然旅遊不要帶腳架
11/08 09:51, 14F

11/08 09:52, , 15F
梅田那個觀景台旁邊都有很方的鐵欄杆可以擺相機
11/08 09:52, 15F

11/08 09:52, , 16F
不然下面一層室內的 注意避開玻璃反光其實也很好拍啦
11/08 09:52, 16F

11/08 10:12, , 17F
我在戶外那裡是直接跟朋友借包包吊著負重,風比較沒影
11/08 10:12, 17F

11/08 10:20, , 18F
梅田景觀算芭樂景,上網看就好,沒必要為了那特地帶腳架
11/08 10:20, 18F

11/08 10:21, , 19F
除非想種出屬於自己的芭樂
11/08 10:21, 19F
腳架的話再日旅是說可以帶小腳架上飛機,但小腳架在梅田應該派不上用場 那我就帶12-40就好了 XD 再帶更遠的定焦就太重了 ※ 編輯: grlie8027 (36.235.176.118), 11/08/2014 11:41:07

11/08 13:57, , 20F
那一堆衝景點的都上網看就好了 OTZ
11/08 13:57, 20F
景點是跟朋友想去朝聖的 我主要想拍的是街景 相機都買了咩 當然要拍 ! ※ 編輯: grlie8027 (36.235.176.118), 11/08/2014 14:17:55

11/08 14:48, , 21F
請勿用神邏輯吐嘈
11/08 14:48, 21F
文章代碼(AID): #1KNGWNq6 (DSLR)
文章代碼(AID): #1KNGWNq6 (DSL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