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 [問題] LR及NAS問題

看板DSLR (單眼相機)作者 (布萊特)時間11年前 (2014/11/06 15:56), 編輯推噓3(304)
留言7則, 5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2/2 (看更多)
※ 引述《dodoma (dodoma)》之銘言: : 目前NAS裡有約1TB的照片RAW檔,而編目也是存在本機電腦裡的SSD,每次關必LR時固定備 : 份至NAS裡. : 這個方法用好一陣子了,還不錯~不怕照片編目會不見,缺點就是LR在讀RAW檔時(每次拍 : 照回來約500張) : 反應蠻慢的(這應該是NAS硬碟的讀取上限?) : 不曉得各位在用LR及NAS儲存照片時是怎麼做呢? : 我的方法是否有改進的地方,謝謝! 剛好最近也想跟大家討論一下LR編目的處理方式 我以前的做法是直接讀入照片,編目存預設的目錄(我的圖片) 直到有一天他爆了...沒錯...他是有上限的 所以我開始把工作跟私生活的編目分開 但是這又遇到一個問題 當我要帶去別人家編修的時候,我必須把特定照片的編目匯出 我的朋友作法是讀入的時候後轉DNG檔,把原本的RAW砍掉 這樣要攜帶檔案就變得方便許多,因為單檔的RAW跟編修都結合在同一個DNG檔裡面了 但是我測試過,這樣我的檔案變得異常肥大 後來我就改成,一個工作資料夾下有三個子資料夾 比如說: 2014_1106_高雄到處玩拍拍悠悠 這個資料夾底下我就會分存以下三個資料夾 (1) 2014_1106_高雄到處玩拍拍悠悠_LR (2) 2014_1106_高雄到處玩拍拍悠悠_RAW (3) 2014_1106_高雄到處玩拍拍悠悠_JPG 不會跟別的拍攝記錄混用 要管理就會比較方便,不管是要找要刪都會比較清楚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63.29.35.156 ※ 文章網址: http://www.ptt.cc/bbs/DSLR/M.1415260599.A.8C0.html

11/06 16:23, , 1F
這還是每次讀改一次存一次?這樣也是肥爆呀,只是分散了
11/06 16:23, 1F

11/06 16:28, , 2F
xmp
11/06 16:28, 2F

11/06 16:30, , 3F
有編就有目,只要不管理就是會肥爆了
11/06 16:30, 3F

11/06 18:43, , 4F
我是不定時砍,留最近五個,要怎設自動剩近五筆呢?
11/06 18:43, 4F

11/06 23:37, , 5F
不用編目...轉中繼資料檔出來跟RAW放同資料夾
11/06 23:37, 5F

11/07 00:56, , 6F
其實只要帶著RAW+XMP就可以了,匯入時保持原始設定即可
11/07 00:56, 6F

11/07 00:56, , 7F
話說原po的資料夾方式跟我頗像的
11/07 00:56, 7F
文章代碼(AID): #1KMoctZ0 (DSLR)
討論串 (同標題文章)
本文引述了以下文章的的內容:
5
6
完整討論串 (本文為第 2 之 2 篇):
5
6
文章代碼(AID): #1KMoctZ0 (DSL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