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問題] EM10 vs. GX7 舉棋不定

看板DSLR (單眼相機)作者 (我的驕傲無可救藥)時間11年前 (2014/10/31 01:13), 11年前編輯推噓28(28028)
留言56則, 18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1/3 (看更多)
機身現況: 四年前的 O E-PL1.... 鏡頭現況: (1) P 20mm f1.7 第一代,(2) O 40-150mm f4-5.6 以及沒在用的老 14-42... 畫質偏好: 色彩飽和 明年可能會去義大利,所以最近想添購 7-14mm 於是興起是否一起換機身的念頭... 爬各地文的結論,EM1 最棒,但價錢太高,不考慮 所以就是 GX7 vs. EM10 平常幾乎是 f1.7 掛著四處拍,聚會小出遊等等 有特定景物的時候會出動 40-150mm 也就是說,目前沒有深究其他技巧,搖黑卡拍星軌等等 畫質部分,當初是覺得 olympus 拍出來較飽和溫暖,其他家比不上,所以選 O 不知這是鏡頭取向比較多還是機身取向? 目前不考慮換系統,畢竟我都老機老鏡要賣也沒幾個錢 換系統要再湊大三元又是個十萬塊.... 另外順便問,當時在北海道遇過 -20oC 左右相機怪怪的,會自動關機 這是...?? 先謝過各位大大!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22.117.3.115 ※ 文章網址: http://www.ptt.cc/bbs/DSLR/M.1414689213.A.883.html ※ 編輯: Liliel (122.117.3.115), 10/31/2014 01:14:47

10/31 01:43, , 1F
gx7發色跟以前的P家比起來蠻不一樣的,可以找圖來看看
10/31 01:43, 1F

10/31 02:17, , 2F
我也比較喜歡O家色 XD
10/31 02:17, 2F

10/31 02:23, , 3F
em5如何呢?
10/31 02:23, 3F

10/31 02:32, , 4F
相機界的郭嘉,不太建議推....
10/31 02:32, 4F

10/31 05:04, , 5F
鏡頭配置跟你一樣,我今年換E-M10,沒用過GX-7,不過我覺
10/31 05:04, 5F

10/31 05:04, , 6F
得偏RF的GX-7配上較大顆的中長鏡頭看起來怪
10/31 05:04, 6F

10/31 05:21, , 7F
GX7應該比沒上手把的em10好握,當然比不上em1就是了
10/31 05:21, 7F

10/31 07:45, , 8F
E-M10的索尼感光元件跟20mm不合http://ppt.cc/hbrO
10/31 07:45, 8F

10/31 07:52, , 9F
風景的話就一樣o家em10吧
10/31 07:52, 9F

10/31 08:04, , 10F
既然你原本用o家習慣那就繼續用o家啊
10/31 08:04, 10F

10/31 08:05, , 11F
我幾個月前跟你一樣的煩惱,在E-M10和gx7之間做考慮
10/31 08:05, 11F

10/31 08:08, , 12F
對o家的色彩似乎比較喜歡,但我主要想拍人,所以o色彩沒特
10/31 08:08, 12F

10/31 08:08, , 13F
別優勢
10/31 08:08, 13F

10/31 08:09, , 14F
最後選了gx7有幾點考量
10/31 08:09, 14F

10/31 08:12, , 15F
1.機身質感作工,這方面p家值得信賴
10/31 08:12, 15F

10/31 08:13, , 16F
2.握感,gx7優於em10,em10加手把優於gx7,但重量增加了
10/31 08:13, 16F

10/31 08:16, , 17F
3.1/8000快門, 只有gx7有
10/31 08:16, 17F

10/31 08:17, , 18F
4.無線傳輸,p家的軟體似乎較好,但我沒實際比較過,僅爬文
10/31 08:17, 18F

10/31 08:17, , 19F
的結果
10/31 08:17, 19F

10/31 08:21, , 20F
5.選單本來我用gf2就習慣p家了
10/31 08:21, 20F

10/31 08:23, , 21F
當初比較的點或許還有別的,僅列出目前想到的
10/31 08:23, 21F

10/31 08:25, , 22F
如果e-m10加入5軸防手震,1/8000快門的話那我會選它
10/31 08:25, 22F

10/31 08:33, , 23F
EM10不是用sony的感光 EM10跟GX7用同一片
10/31 08:33, 23F

10/31 08:34, , 24F
m43就EM5 EP5 EPL5 EPM2 GH3這5台是sony感光
10/31 08:34, 24F

10/31 08:34, , 25F
EM1 EM10 GX7 GM1是用panasonic的感光元件
10/31 08:34, 25F

10/31 08:37, , 26F
不對吧~我之前看的資料都說E-M10是 E-M5感光 E-M1引擎
10/31 08:37, 26F

10/31 08:38, , 27F
照你說的話,那E-PL7也不就是Pana感光了?
10/31 08:38, 27F

10/31 08:49, , 28F

10/31 08:59, , 29F
不過我比較想知道Em10 到底有沒有低通啊,各家評測眾說紛
10/31 08:59, 29F

10/31 08:59, , 30F
10/31 08:59, 30F

10/31 09:01, , 31F
可以打元佑客服問,雖然給的不一定是正確解答XD
10/31 09:01, 31F

10/31 09:01, , 32F
寫信問日本或香港Oly最穩
10/31 09:01, 32F

10/31 09:56, , 33F
GX7 O家有時黃燈下或者人像的白平衡實在是很..
10/31 09:56, 33F

10/31 10:38, , 34F
看起來原PO想拍風景居多啊 那就買EM10也無所謂
10/31 10:38, 34F

10/31 10:38, , 35F
要不就雙機流吧 反正M43很輕 很多人兩家都有帶
10/31 10:38, 35F

10/31 11:00, , 36F
EP5呢?
10/31 11:00, 36F

10/31 11:26, , 37F
em
10/31 11:26, 37F

10/31 11:26, , 38F
10用騷尼的沒錯
10/31 11:26, 38F

10/31 11:47, , 39F
O家拍人也還好吧,沒那麼不堪,在網路上分享的人像圖,
10/31 11:47, 39F

10/31 11:47, , 40F
我看起來還比P家多不少耶...P家都拿來自已珍藏唷XD
10/31 11:47, 40F

10/31 11:49, , 41F
目前用PANA新感光原件的應該只有GH4跟EM1,差在相位對焦
10/31 11:49, 41F

10/31 12:46, , 42F
原來我一直弄錯 抱歉提供了錯誤資訊...
10/31 12:46, 42F

10/31 15:33, , 43F
不對, GH4/GX7/GM1/GM5/LX100/E-M1都是MN34230的衍伸
10/31 15:33, 43F

10/31 15:34, , 44F
相位對焦是另外加一層上去, 差異不只是這個而已
10/31 15:34, 44F

10/31 15:36, , 45F
光是總畫素數目就不一樣了, 還有是否啟用4K的支援
10/31 15:36, 45F

10/31 15:38, , 46F
Panasonic發布的公版MN34230PL的總畫素是4732x3560
10/31 15:38, 46F

10/31 15:51, , 47F
GH4的總畫素數目是1720萬還偏多
10/31 15:51, 47F

10/31 15:55, , 48F
拍jpg 選em 拍raw選gx7
10/31 15:55, 48F

10/31 19:35, , 49F
P牌的RAW用LR解顏色也沒O的RAW去解好 P還是要用原廠附的
10/31 19:35, 49F

10/31 19:35, , 50F
軟體解比較好
10/31 19:35, 50F

11/01 00:31, , 51F
借標題問個蠢問題 為何我的em10在拍照模式下,不能用
11/01 00:31, 51F

11/01 00:32, , 52F
lcd來拍攝,目前只能用觀景窗,是哪裡的設定要更改??
11/01 00:32, 52F

11/01 00:33, , 53F
剛入手2小時,一直在摸索...
11/01 00:33, 53F

11/01 00:37, , 54F
是在拍攝模式按info鍵切換嗎..可是我切換不出來..
11/01 00:37, 54F

11/01 01:05, , 55F
觀景窗旁邊有個 |口| 鍵,有按過嗎?
11/01 01:05, 55F

11/01 01:09, , 56F
我試出來了,對不起 新手上路qq
11/01 01:09, 56F
文章代碼(AID): #1KKd6zY3 (DSLR)
討論串 (同標題文章)
文章代碼(AID): #1KKd6zY3 (DSL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