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 [問題] 10/26 晚上拍星軌

看板DSLR (單眼相機)作者 (司馬雲)時間11年前 (2014/10/27 12:17), 11年前編輯推噓14(14020)
留言34則, 14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3/3 (看更多)

10/27 11:42,
銀河不是一整圈嗎 何來尾巴之有
10/27 11:42

10/27 11:53,
樓上可能要去補充一下天文知識了......
10/27 11:53

10/27 12:01,
抱歉我以為我們的銀河系是圓盤狀 原來還沒正確判定
10/27 12:01
這個跟dslr版有點無關,不知道會不會被桶XD 這你是不是誤會什麼了? 銀河系是圓盤狀沒錯,但是夏天的晚上我們面對的是銀河系的中心 所以可以看到比較多的星星 而實際上,牛郎跟織女都是銀河系上的恆星,所以才會特別亮(因為距離近) 到了冬天,我們晚上是面對銀河系的外側,看到的星星當然是相對的少了 所以也稱為尾巴了 節錄自wiki 銀河的盤面估計直徑為100,000光年,太陽至銀河中心的距離大約是26,000光年 http://upload.wikimedia.org/wikipedia/commons/3/30/Galactic_longitude.JPG
不過雖然太陽系位在半徑的一半位置,但銀河系的質量很集中在中心的位置 所以外側的恆星不是很多,自然拍到的銀河就不會太亮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220.135.113.202 ※ 文章網址: http://www.ptt.cc/bbs/DSLR/M.1414383446.A.995.html

10/27 12:26, , 1F
推長知識 討論我們拍的東西 應該可以吧~
10/27 12:26, 1F

10/27 12:35, , 2F
都沒有錯啊 只是用尾巴一詞來形容本來就不是很貼切了
10/27 12:35, 2F

10/27 12:43, , 3F
管他啥蕉呀巴,現時機就是不好拍,難得有空上山的呀…
10/27 12:43, 3F

10/27 12:47, , 4F
我倒覺得冬季的獵戶天狼等繁星拍起來也很有感覺
10/27 12:47, 4F

10/27 12:47, , 5F
冬季亮星多,星空拍起來也不錯,拍星軌則是四季都適合
10/27 12:47, 5F

10/27 13:02, , 6F
冬季有不同的美感啊
10/27 13:02, 6F

10/27 13:53, , 7F
現在天文攝影會以深空為主吧
10/27 13:53, 7F
深空要赤道儀,不是每個人都能玩,而且深空已經不太叫攝影了... ※ 編輯: filiaslayers (220.135.113.202), 10/27/2014 14:00:28

10/27 14:39, , 8F
喔喔 所以尾巴是攝影人的稱呼嗎 不熟特殊用詞真抱歉
10/27 14:39, 8F
不是,但是銀河系的外圍的確是有像尾巴的型狀,所以要稱尾巴也不是說不行

10/27 17:40, , 9F
想當年一起架赤道儀
10/27 17:40, 9F
XDDDD,我還在想要不要買Vixen POLARIE Star Tracker... ※ 編輯: filiaslayers (220.135.113.202), 10/27/2014 17:55:15

10/27 19:04, , 10F
.....是恆星不是行星
10/27 19:04, 10F
打錯字了...,我還特別檢查有沒有打到行星,結果還是有漏XD ※ 編輯: filiaslayers (220.135.113.202), 10/27/2014 19:09:53

10/27 21:34, , 11F
感謝分享~
10/27 21:34, 11F

10/27 22:19, , 12F
我之前也滿生火的 不過想到沒啥機會這樣跑就放棄了
10/27 22:19, 12F

10/27 22:42, , 13F
冬季銀河沒赤道儀 不知道拍不拍的亮
10/27 22:42, 13F

10/28 02:24, , 14F
冬銀河有種寂靜感很棒 小弟自己覺得啦XD
10/28 02:24, 14F

10/28 02:25, , 15F
焦長有個16以下都可以拍冬季大橢圓
10/28 02:25, 15F

10/28 02:25, , 16F
冬天的亮星真的很多~ 其實夏季大三角牛郎織女那已經不
10/28 02:25, 16F

10/28 02:26, , 17F
是夏季銀河最閃耀的地方了
10/28 02:26, 17F

10/28 02:26, , 18F
夏銀河最棒的地方是在天蠍座跟人馬座那 還有調色盤哦~
10/28 02:26, 18F

10/28 02:27, , 19F
基本上比較適合拍攝的時間是5~9月
10/28 02:27, 19F

10/28 02:27, , 20F
10/26~27剛從合歡山StarParty回來
10/28 02:27, 20F

10/28 02:28, , 21F
7點多人馬座就下山了XDDDD 已哭
10/28 02:28, 21F

10/28 07:38, , 22F
polarie比較適合1.5公斤一下的組合,個人覺得不夠用QAQ
10/28 07:38, 22F

10/28 07:39, , 23F
另外 syar party 不是25 26嗎?
10/28 07:39, 23F

10/28 13:25, , 24F
樓上 其實還好 star party我測試過 在極軸沒對很準外加
10/28 13:25, 24F

10/28 13:26, , 25F
有加上重槌的情況下 CANON 6D + 300mm相機鏡頭打M31 放
10/28 13:26, 25F

10/28 13:26, , 26F
給Polarie自由追蹤就已經可以追90秒了
10/28 13:26, 26F

10/28 13:27, , 27F
對了 6D+300mm鏡頭大概近2kg
10/28 13:27, 27F

10/28 19:17, , 28F
對>< 是25 26 回文的時候已經28號了我想說是昨天XDDD
10/28 19:17, 28F

10/28 22:54, , 29F
我之前POLARIE上7D+24-105F4L覺得有風會不穩
10/28 22:54, 29F

10/28 22:55, , 30F
長時間曝光還是推赤道儀 星趴前晚用EM200 479秒沒拉
10/28 22:55, 30F

10/28 22:55, , 31F
可是被風晃到背帶跟快門線 毀了QQ
10/28 22:55, 31F

10/29 16:02, , 32F
要長暴我都會把背帶拆掉(因為我有轉接快拆),快門線我都
10/29 16:02, 32F

10/29 16:03, , 33F
固定在腳架上,免得風一吹就掛了
10/29 16:03, 33F

10/29 16:04, , 34F
星趴上去根本是口水一直流~一堆好東西呀~~可是沒摳摳
10/29 16:04, 34F
文章代碼(AID): #1KJSTMcL (DSLR)
討論串 (同標題文章)
文章代碼(AID): #1KJSTMcL (DSL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