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 [問題] EOS Kiss X5 (600D)快門開了就不關
※ 引述《kreites (哈哈哈哈哈哈)》之銘言:
: 大家好
: 今天拿起相機要拍的時候發現沒辦法拍..
: 大致上就是快門按下去 不管設定是10秒 1/60秒 1/4000秒
: 快門開了 就是不關
: 除非把相機關機不然按什麼鍵都不會理我
: 有試著回復原廠設定 問題依舊
: 可是調到讓螢幕有畫面的模式下拍照又有辦法拍
: 問題影片如下
: https://db.tt/TntBrkQQ
: 鏡頭打開看拍照的狀況也不像是卡住 畢竟關機就可以恢復原位
: (還有不是因為沒插卡...插了卡拍結果沒反應以為是卡有問題拔掉,拔掉問題依舊~)
: 麻煩大家解惑了...
直接回一篇好了
相機的拍攝動作是這樣的..
一般對焦模式:
快門按下-->反光鏡升起(觀景窗變黑)-->快門作動
LV模式:
反光鏡升起-->按下快門-->快門作動
若無特殊設定 (我不曉得600D有沒有什麼特別設定)
你的現象看起來是反光鏡有升起 但快門簾不知道有沒有動
假設沒動 表示在 "反光鏡升起-->快門作動" 這段訊號出錯
訊號沒傳給快門組 告訴快門組 "該動了喔~"
或者 是快門組不想動
所以可能是裡面線路斷掉或短路之類的
這要拆掉才能得知了
我想 這只能送修了
--
推 moon16star:屈原表示: 03/17 23:56
推
03/17 23:57,
03/17 23:57
推
03/17 23:59,
03/17 23:59
→
03/18 00:00,
03/18 00:00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220.134.153.191
※ 文章網址: http://www.ptt.cc/bbs/DSLR/M.1413718441.A.E56.html
※ 編輯: laserguy (220.134.153.191), 10/19/2014 19:39:02
推
10/19 20:17, , 1F
10/19 20:17, 1F
→
10/19 20:17, , 2F
10/19 20:17, 2F
討論串 (同標題文章)
本文引述了以下文章的的內容:
完整討論串 (本文為第 2 之 2 篇):
DSLR 近期熱門文章
PTT數位生活區 即時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