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 [問題] EOS Kiss X5 (600D)快門開了就不關

看板DSLR (單眼相機)作者 (誰說誰是誰)時間11年前 (2014/10/19 19:34), 11年前編輯推噓1(101)
留言2則, 1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2/2 (看更多)
※ 引述《kreites (哈哈哈哈哈哈)》之銘言: : 大家好 : 今天拿起相機要拍的時候發現沒辦法拍.. : 大致上就是快門按下去 不管設定是10秒 1/60秒 1/4000秒 : 快門開了 就是不關 : 除非把相機關機不然按什麼鍵都不會理我 : 有試著回復原廠設定 問題依舊 : 可是調到讓螢幕有畫面的模式下拍照又有辦法拍 : 問題影片如下 : https://db.tt/TntBrkQQ : 鏡頭打開看拍照的狀況也不像是卡住 畢竟關機就可以恢復原位 : (還有不是因為沒插卡...插了卡拍結果沒反應以為是卡有問題拔掉,拔掉問題依舊~) : 麻煩大家解惑了... 直接回一篇好了 相機的拍攝動作是這樣的.. 一般對焦模式: 快門按下-->反光鏡升起(觀景窗變黑)-->快門作動 LV模式: 反光鏡升起-->按下快門-->快門作動 若無特殊設定 (我不曉得600D有沒有什麼特別設定) 你的現象看起來是反光鏡有升起 但快門簾不知道有沒有動 假設沒動 表示在 "反光鏡升起-->快門作動" 這段訊號出錯 訊號沒傳給快門組 告訴快門組 "該動了喔~" 或者 是快門組不想動 所以可能是裡面線路斷掉或短路之類的 這要拆掉才能得知了 我想 這只能送修了 -- moon16star:屈原表示: 03/17 23:56

03/17 23:57,
找我嗎?
03/17 23:57

03/17 23:59,
來汨羅江找我吧!
03/17 23:59

03/18 00:00,
汨羅江online
03/18 00:00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220.134.153.191 ※ 文章網址: http://www.ptt.cc/bbs/DSLR/M.1413718441.A.E56.html ※ 編輯: laserguy (220.134.153.191), 10/19/2014 19:39:02

10/19 20:17, , 1F
原本就大概知道順序 不過現在更確定得送修了 = =幸好送修
10/19 20:17, 1F

10/19 20:17, , 2F
不是問題 非常感謝回覆!!
10/19 20:17, 2F
文章代碼(AID): #1KGw6fvM (DSLR)
文章代碼(AID): #1KGw6fvM (DSL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