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問題] 請問-閃燈問題還是操作問題? Nissin i40

看板DSLR (單眼相機)作者時間11年前 (2014/10/07 14:22), 編輯推噓6(607)
留言13則, 5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1/1
是這樣的, 買了這個Nissin閃燈一個多月我還是不知道是否是相機問題還是閃燈問題 還是人的問題...我是nex6+Nissin i40 在戶外尤其是人像光拍攝的時候, 補光之後結果都是偏暗, 使用TTL模式也好 M mode也是, 但是相機用P mode就不會, 可是此時人像亮度ok而背景是過曝的. 請問一般高速同步有無限制快門速度不能高於多少? 因為目前就是打高速同步的時候會發 生補光嚴重不足大概低了1~1.5ev以上!? 測試方法-於室外光線充足的情形, 測試逆光人像或是人像背光偏暗的補光 1.關閉閃燈相機M mode 光圈開最大,調整快門速度使相機測光正常或者降低1eV來使背景 曝光ok, 但此時人的部分是偏暗的, 開啟閃燈TTL模式拍攝後整體都是偏暗的. 2. 同樣情形閃燈TTL調高到+2ev,感覺差異不大沒有明顯提高亮度. 3. 閃燈切Mode出力調到1(全力), 仍然差不多 請問版上是否有高手可以告訴我問題出在哪裡? 人像的補光這樣的操作流程有問題嗎??? 我寫信去問Nissin 他只告訴我換一台相機試試看, 再不行就寄回去修這樣.... 麻煩大家了 謝謝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25.227.194.19 ※ 文章網址: http://www.ptt.cc/bbs/DSLR/M.1412662958.A.E2F.html

10/07 15:14, , 1F
我怎麼記得這問題有人回復過了,就小閃燈出力不足阿
10/07 15:14, 1F

10/07 15:15, , 2F
po幾張圖上來吧
10/07 15:15, 2F

10/07 17:01, , 3F
測光模式是?
10/07 17:01, 3F

10/07 17:04, , 4F
你開M模 背景正常了 加閃燈怎麼會變偏暗……
10/07 17:04, 4F

10/07 17:05, , 5F
感覺就一樓說的 已經不夠力了~
10/07 17:05, 5F

10/07 17:18, , 6F
這台真的滿小巧功能全面的 推一個
10/07 17:18, 6F

10/07 17:19, , 7F
出力不足 就高ISO+大光圈吧 現在相機可用iso都很厲害
10/07 17:19, 7F

10/07 17:21, , 8F
但是這樣他背景會爆掉 XDDD
10/07 17:21, 8F

10/07 17:30, , 9F
站近一點就好了
10/07 17:30, 9F

10/07 17:32, , 10F
為求高速同步 閃燈以頻閃方式打出, 導致出力不足吧
10/07 17:32, 10F

10/07 17:33, , 11F
解決方式....站近一點
10/07 17:33, 11F

10/07 17:36, , 12F
有圖的話po上比看比較準
10/07 17:36, 12F

10/07 17:42, , 13F
我覺得看起來應該是高速同步沒開吧
10/07 17:42, 13F
文章代碼(AID): #1KCuQkul (DSLR)
文章代碼(AID): #1KCuQkul (DSL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