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購] 43跳APS-C or M43

看板DSLR (單眼相機)作者 (dinmain)時間11年前 (2014/10/07 15:01), 11年前編輯推噓35(35035)
留言70則, 34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1/1
預 算 :40000或以內 用 途 :旅遊/風景/人像/紀錄生活/ 品 牌 :目前考慮有OLYMPUS,FUJI,CANON 詳細說明: 本人目前使用OLYMPUS E-410,已經7年多了 當初是配雙鏡所以有14-42,40-150鏡頭各一 雖然機子本身還頭好壯壯,但對於那悲慘的室內白平衡、ISO、暗部對焦等等 已經快受不了了(暗部對焦我還不如用iphone拍) 加上它年事已高,所以想要換機 對於平常使用習慣,雖然有兩顆鏡頭 但是40-150那顆其實很少用(有點懶得換) 所以這次希望能夠一顆鏡頭解決常用的焦段 過去也很少拍RAW,大都JPG直出 頂多用lightroom或iphoto簡單修一下 畢竟現在機子有時拍出的來的白平衡真的很慘 周邊器材部分,老爸留了一台NIKON FE和一些老鏡 堪用的剩50 F1.4和70-200 F2.8 之前有用轉接環接410用A模式,效果也不錯 由於現在43系統也消失了,原先的43鏡頭也不適什麼經典銘鏡 所以思考接下來要怎麼選擇 1.維持O家轉為M43系統 選擇:EM-10+14-42 or EM-5(EM-1超過預算太多) a.好處是一樣OM的操作介面,或許比較好上手,鏡頭可沿用? b.這幾年OM不管是高ISO,白平衡,對焦等似乎都進步很多 c.機身質感佳,延續410的輕便性 2.轉投APS-C微型系統 選擇:FUJIFILM X-E2+18-55 a.APS-C畫質、高ISO應該會比M43好一些 b.富士的發色相當迷人,符合我懶的修圖的性格 c.機身質感非常棒,又保有輕便性 3.轉APS-C標準DSLR 選擇:CANON 70D+18-135 or NIKON D7100+18-140 a.畫質/功能性最佳 b.未來擴充性最好 c.系統需適應 d.不輕便 以上不同的三種選項 由於明年要結婚了,這次換機大概至少要撐個10年 未來用途應該會以旅遊、登山、家庭紀錄為主 朋友是建議70D入門,未來選擇較多 還請各位版友提供建議 感謝!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36.224.221.218 ※ 文章網址: http://www.ptt.cc/bbs/DSLR/M.1412665267.A.20D.html

10/07 15:04, , 1F
我是蠻想投2的...
10/07 15:04, 1F

10/07 15:04, , 2F
選70D轉職為窮爸爸
10/07 15:04, 2F

10/07 15:06, , 3F
2
10/07 15:06, 3F

10/07 15:06, , 4F
哇 有現成的70-200 F2.8可以用 真羨慕 不考慮下N家嗎
10/07 15:06, 4F

10/07 15:07, , 5F
另外阿,不要談什麼要撐10年的電子機身
10/07 15:07, 5F

10/07 15:08, , 6F
在10-1200mm f2,500g,3萬以下出來前,那都是空談
10/07 15:08, 6F

10/07 15:09, , 7F
總是會有新科技讓你手癢的
10/07 15:09, 7F

10/07 15:18, , 8F
2
10/07 15:18, 8F
※ 編輯: dinmain (36.224.221.218), 10/07/2014 15:21:46

10/07 15:26, , 9F
E420用7年對焦輸手機 你怎麼認為有能撐10年的機身?
10/07 15:26, 9F

10/07 15:32, , 10F
fuji那顆新出廣角不錯,投3一票
10/07 15:32, 10F

10/07 15:33, , 11F
抱歉是2
10/07 15:33, 11F

10/07 15:39, , 12F
不想修圖→2
10/07 15:39, 12F

10/07 15:47, , 13F
想撐十年只有DSLR做得到
10/07 15:47, 13F

10/07 16:00, , 14F
直上E-M1吧
10/07 16:00, 14F

10/07 16:04, , 15F
是我會2 3吧
10/07 16:04, 15F

10/07 16:12, , 16F
40000買不到EM1嗎
10/07 16:12, 16F

10/07 16:15, , 17F
是說3的畫質未必贏2,但功能是穩贏就是
10/07 16:15, 17F

10/07 16:56, , 18F
十年的意思應該是指耐用度要夠...對機子比較粗魯
10/07 16:56, 18F

10/07 17:01, , 19F
你不摔到應該都夠...
10/07 17:01, 19F

10/07 17:08, , 20F
40k應該只購買EM-1機身
10/07 17:08, 20F

10/07 17:11, , 21F
m43直上e-m1
10/07 17:11, 21F

10/07 17:22, , 22F
我原本是打算買E-M1的 原因是輕便 後來回頭思考
10/07 17:22, 22F

10/07 17:22, , 23F
同樣都是從頭開始 以方便來追求 那乾脆買A7好了
10/07 17:22, 23F

10/07 17:23, , 24F
因為總覺得一樣是輕便 那FF前景 比M43好
10/07 17:23, 24F

10/07 17:24, , 25F
加上我根本沒有m43鏡頭 所以買a7還可以考慮接n家的APSC鏡
10/07 17:24, 25F

10/07 17:28, , 26F
等等,怎麼會拿A7接Nikon的APCS鏡...?
10/07 17:28, 26F

10/07 17:30, , 27F
轉接G鏡光圈很難調,只有悲劇而已啊
10/07 17:30, 27F

10/07 17:31, , 28F
而且你又沒有nikon的鏡頭,買A7結果買nikon鏡頭?
10/07 17:31, 28F

10/07 17:35, , 29F
因為我是從N跳家阿 然後其實我也不知道能不能轉接
10/07 17:35, 29F

10/07 17:36, , 30F
如果不能轉接 那考慮把一些N家D90的定焦鏡都出清好了
10/07 17:36, 30F

10/07 17:43, , 31F
老鏡都是全幅的,你哪來的apsc鏡?而且你明明說你用
10/07 17:43, 31F

10/07 17:44, , 32F
o家,現在又變n家?會不會講一講又變c家?
10/07 17:44, 32F

10/07 17:44, , 33F
啊,抱歉,你不是原po...。可以不要搞這種誤會人的
10/07 17:44, 33F

10/07 17:45, , 34F
事嗎....
10/07 17:45, 34F

10/07 17:48, , 35F
囧 你都沒我的推文ID喔
10/07 17:48, 35F

10/07 17:49, , 36F
10/07 17:49, 36F

10/07 17:53, , 37F
我沒看原PO的id是誰啊...
10/07 17:53, 37F

10/07 18:04, , 38F
14-42那顆在我換N前也拍了數千張XDDDDDD
10/07 18:04, 38F

10/07 18:25, , 39F
被m大推文誤導的人+1 !!
10/07 18:25, 39F

10/07 18:50, , 40F
1.2都好,不要3..
10/07 18:50, 40F

10/07 19:33, , 41F
1+EM1 解放43鏡
10/07 19:33, 41F

10/07 19:43, , 42F
N家D50出來親戚馬上買,約三年前我接手,用到今天。
10/07 19:43, 42F

10/07 19:44, , 43F
十年,只有直上FF才有這可能
10/07 19:44, 43F

10/07 19:44, , 44F
鏡頭沿用爺爺留下的kit 35-70,外加70-300&35-105 F2.8。
10/07 19:44, 44F

10/07 19:45, , 45F
除了我後來買的18-55撞壞以外,使用九年沒啥問題。
10/07 19:45, 45F

10/07 19:45, , 46F
捏著EM1+12-40 不蓋你
10/07 19:45, 46F

10/07 20:07, , 47F
E-M1+1
10/07 20:07, 47F

10/07 20:11, , 48F
E-M1
10/07 20:11, 48F

10/07 20:54, , 49F
E-M1 +1
10/07 20:54, 49F

10/07 21:00, , 50F
仔細一看才發現被M大誤導...回原PO,EM1+1
10/07 21:00, 50F

10/07 21:31, , 51F
順道借問一下 如果GX7+X12-35 換成 XE2+XF18-55或16-50
10/07 21:31, 51F

10/07 21:32, , 52F
對焦速度差異明顯嗎?? 畫質差異呢??
10/07 21:32, 52F

10/07 21:57, , 53F
都很明顯
10/07 21:57, 53F

10/07 22:00, , 54F
原po O家老玩家了,不見證EM1的強悍有點可惜 宛如隔世!
10/07 22:00, 54F

10/07 22:03, , 55F
操作性/功能性都不會居於下風,拿出去還很難撞機!! XD
10/07 22:03, 55F

10/07 23:02, , 56F
歪國人真的挺喜歡O家.. http://bit.ly/1pLSMdj
10/07 23:02, 56F

10/07 23:57, , 57F
買em1跟mmf轉接環,43鏡頭爽爽沿用
10/07 23:57, 57F

10/08 00:21, , 58F
em1機身功能確實強大啊
10/08 00:21, 58F

10/08 00:48, , 59F
em1 43魂
10/08 00:48, 59F

10/08 03:39, , 60F
E-M1+12-40
10/08 03:39, 60F

10/08 07:21, , 61F
看亞馬遜排行 S家竟然最暢銷
10/08 07:21, 61F

10/08 08:12, , 62F
還是我看錯地方了
10/08 08:12, 62F

10/08 10:42, , 63F
可以撐十年的話直接上全幅吧 sony鏡頭太貴 換成canon 6D
10/08 10:42, 63F

10/08 10:43, , 64F
先找一顆二手17-40不到兩萬元
10/08 10:43, 64F

10/08 10:46, , 65F
現在看DCsale板一顆才一萬出頭的紅圈鏡
10/08 10:46, 65F

10/08 11:02, , 66F
結果發現相機撐10年,體力撐不了10年XD
10/08 11:02, 66F

10/08 12:31, , 67F
我也在想我可能會帶不慣重的機子...
10/08 12:31, 67F

10/08 12:32, , 68F
看來就X-E2或是XX捏緊點EM-1+12-40拜下去了
10/08 12:32, 68F

10/08 12:37, , 69F
一機一鏡 目前這業界沒有比EM-1+12-40更適合你需求的了~
10/08 12:37, 69F

10/08 13:15, , 70F
亞馬遜最厲害的是一堆人寫得像評測一樣詳細
10/08 13:15, 70F
文章代碼(AID): #1KCu-p8D (DSLR)
文章代碼(AID): #1KCu-p8D (DSL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