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箱] 究竟是a7r還是a7s的開箱文?

看板DSLR (單眼相機)作者 (司馬雲)時間11年前 (2014/10/07 10:55), 11年前編輯推噓17(17021)
留言38則, 12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1/1
頭一次買機身考慮這麼久的 這兩台都很誘人,兩台都買才是正解(無誤 然後我卡額度不夠,又忘記帶另一張,害我鏡頭跟機身要分兩天買orz 先來個箱子,答案後面再說 看不出來是a7r還是a7s的箱子 http://pic.filia.us/blog/A7_139BD/DSC01645.jpg
就算打開了,還是看不出來XD http://pic.filia.us/blog/A7_139BD/DSC01646.jpg
看不出來就再開,不過我覺得應該還是分不出來 http://pic.filia.us/blog/A7_139BD/DSC01647.jpg
全部的配件拿出來 http://pic.filia.us/blog/A7_139BD/DSC01648.jpg
這邊可能有人猜到人,不過猜不到的人應該還是大多數 來公佈答案了,結果竟然是! http://pic.filia.us/blog/A7_139BD/DSC01649.JPG
a7r! 來說一下為什麼最後會選擇a7r 我在西門旗艦店試了好幾個小時,一直反覆測試iso的情況 對我來說,a7r跟a7s的iso表現,在6400以下,最多就85跟80分的差別 在低iso的時候,幾乎是打平的 只有當iso到12800的時候,才會有50跟80分的差距 再加上sony特有的多框除雜,使得a7r就算在iso12800也不算太差 然後我又看到網路上有人說55菜頭的解像力大概只有a7r能完全解放 所以我最後就決定買a7r了 我覺得a7s跟a7r蠻像在比較D4s跟D800E的,只是D4S跟D800E的價差大很多XD 甚至a7r跟D800E用的是同一片cmos,我都覺得我買的是D800E(偽XD 然後來說一下為什麼可能有人能從配件猜到是a7r還是a7s 在看到sony原廠的方案,a7s送64g sd卡,a7r跟a7是送電池的時候,我就一直不解 明明是a7r才比較需要64g記憶卡啊...,a7s跟本是最不缺的 交機的時候問了法雅客店員:a7r只有附一顆電池?。他說a7s才是附兩顆喔>"< 所以說看配件大概也能猜到就是XD 雖然說幾顆電池不是考慮的因素,不過想到a7s有兩顆電池還加送記憶卡的時候 心裡還是幹了一下orz 最後來張大合照 http://pic.filia.us/blog/A7_139BD/DSC01653.jpg
不意外的x-e1配35很輕,不過a7r+55也沒重多少,跟隔壁的d90+16-85實在輕太多了 而且55菜頭的畫質實在好到爆炸,光圈全開就超利,難怪會有人說要a7r才能解放了 但缺點是對焦距離有點遠,大概4-50cm吧,2470f4那顆也有一樣的問題 如果想要在室內拍食物是不太方便 -- 希望a7r不要太早給我跳水,不然我要淹死了QQ 這禮拜買相機,下禮拜來賣相機XD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220.135.113.202 ※ 文章網址: http://www.ptt.cc/bbs/DSLR/M.1412650507.A.1B2.html ※ 編輯: filiaslayers (220.135.113.202), 10/07/2014 10:59:20

10/07 11:00, , 1F
縮網址比較看不出來是A7R還是A7S
10/07 11:00, 1F

10/07 11:00, , 2F
不燃你的連結網址一看就露餡了
10/07 11:00, 2F
對喔orz...不過我怕縮了會不能用網頁顯示圖片orz 改好了XD ※ 編輯: filiaslayers (220.135.113.202), 10/07/2014 11:01:41

10/07 11:02, , 3F
買了就好好拍!跳不跳水都無所謂
10/07 11:02, 3F
※ 編輯: filiaslayers (220.135.113.202), 10/07/2014 11:05:03 ※ 編輯: filiaslayers (220.135.113.202), 10/07/2014 11:05:31

10/07 11:12, , 4F
推推!!! A7R解像力真得很強!
10/07 11:12, 4F

10/07 11:47, , 5F
從配件可以看出來是A7r,A7s有多一顆電池跟座充
10/07 11:47, 5F

10/07 11:48, , 6F
我猜啦,我猜a7s送記憶卡的緣故是因為他需要SDXC才能解
10/07 11:48, 6F

10/07 11:49, , 7F
放新的錄影格式XAVC S
10/07 11:49, 7F

10/07 11:51, , 8F
可是我看A7r也有送耶?http://i.imgur.com/ciM9PO3.jpg
10/07 11:51, 8F
a7s沒送電池,是本身就有兩顆了,然後還額外送記憶卡 ※ 編輯: filiaslayers (220.135.113.202), 10/07/2014 12:06:25

10/07 12:20, , 9F
a7s裡面就是原本一顆加上a7r送的這組充電池組
10/07 12:20, 9F

10/07 12:21, , 10F
嚴格說來就多一張記憶卡吧?(價差應該可以買三張了
10/07 12:21, 10F
原來如此... 我的充電組跟手把都還沒來,還在等 ※ 編輯: filiaslayers (220.135.113.202), 10/07/2014 12:29:14

10/07 12:56, , 11F
三台裡面有兩台是我買不起的夢想QQ
10/07 12:56, 11F
xe-1去年買的近新品二手,搭35mm只要22k說... ※ 編輯: filiaslayers (220.135.113.202), 10/07/2014 13:03:21

10/07 13:13, , 12F
我現在戶頭大概剩個位數吧XD..
10/07 13:13, 12F
噴了11萬我也差不多(倒

10/07 13:27, , 13F
我也是在A7 A7R 和A7S 中徘徊 目前是暫定A7
10/07 13:27, 13F

10/07 13:28, , 14F
因為我蠻CARE對焦能力的
10/07 13:28, 14F
我覺得對大部分的人來說,A7其實很夠啊 除非有特別龜毛才會有需要考慮A7R,不然價差兩萬還不如買顆菜頭

10/07 13:29, , 15F
我也是滿在意對焦,今天剛收到A7..XD
10/07 13:29, 15F

10/07 14:05, , 16F
在意對焦要看使用場合,戶外選A7、室內選A7s
10/07 14:05, 16F
有時候室內都還太亮 晚上的戶外可能才比較能顯現A7S厲害的地方

10/07 15:58, , 17F
昨天去忠孝SOGO比較了三台對焦 居然感覺不出明顯差異
10/07 15:58, 17F

10/07 15:59, , 18F
「有沒有為了讓對焦都感覺很快 店內都弄很明亮的八卦」
10/07 15:59, 18F

10/07 15:59, , 19F
害我不知要對哪一處來比較 XD
10/07 15:59, 19F
你搞錯了... 亮部對焦->內建相位對焦的A7有速度優勢 暗部對焦->可以對到-2EV亮度的A7S有絕對優勢 A7R是裡面對焦最弱的機器XD

10/07 16:00, , 20F
然後A7S的靜音對焦 真的完全無聲 希望之後的a7系列
10/07 16:00, 20F

10/07 16:01, , 21F
都能有此強悍的功能 QQ
10/07 16:01, 21F
這個功能我是還好就是了orz ※ 編輯: filiaslayers (220.135.113.202), 10/07/2014 16:08:29

10/07 16:07, , 22F
FE接環個人認為55za跟16-35za必買啊~~
10/07 16:07, 22F
超廣角我不太會用QAQ。現在FE鏡的大光圈鏡頭實在太少...然後我在等微距鏡 補一張昨天的試拍照,iso4000比我D90的iso800還乾淨...,時代變了~ http://pic.filia.us/DSC00012.JPG
※ 編輯: filiaslayers (220.135.113.202), 10/07/2014 16:14:52

10/07 16:18, , 23F
上面是原圖嗎 太恐怖了 一次吃了50M的流量
10/07 16:18, 23F
一張照片20MB XD,還好我是丟VPS主機,不然流量應該會爆炸,50個人看一次就1g... A7R用16G的記憶卡只能拍450張jpg+raw... 還好我上個月買了一張32G的SD卡,本來還想說買這麼大幹麻,結果XD... ※ 編輯: filiaslayers (220.135.113.202), 10/07/2014 16:21:33

10/07 16:31, , 24F
結果發現買小了XD
10/07 16:31, 24F
還好啦XD,應該說剛剛好這樣,16g還真的不太夠 好事多的sandisk32Gc10金卡超便宜,才500多的樣子 ※ 編輯: filiaslayers (220.135.113.202), 10/07/2014 16:33:51

10/07 16:46, , 25F
其實還好 A7R的RAW比起D800E的已經算壓縮得比較小了
10/07 16:46, 25F
20mb是jpg,不是raw檔喔...

10/07 17:28, , 26F
其實-4EV真的不用非常暗就能起到作用了,就一般的日光燈
10/07 17:28, 26F

10/07 17:29, , 27F
照度中等的狀況下,A7s還是會快些。
10/07 17:29, 27F
我昨天試拍就有感受到a7r的慢速對焦了 不過呢...x-e1更慢orz ※ 編輯: filiaslayers (220.135.113.202), 10/07/2014 17:32:41

10/07 17:50, , 28F
所以我懷疑SOGO的A7系列對焦有經過優化XD 我也是用A7R
10/07 17:50, 28F

10/07 17:52, , 29F
不過最近生活隨拍比較喜歡用A6K 因為對焦速度已有
10/07 17:52, 29F

10/07 17:53, , 30F
單眼水準 而在SOGO卻感受不出A7與A7S的一些對焦差距
10/07 17:53, 30F

10/07 17:54, , 31F
我想應該要更暗一點的環境 才能展現A7S的優勢
10/07 17:54, 31F

10/07 17:55, , 32F
或許下一代的A7系列能將這幾台的一些特點融合
10/07 17:55, 32F

10/07 17:55, , 33F
更能展現其外星科技的優勢。
10/07 17:55, 33F
我也不懂為什麼a7s沒有內建相位對焦 a7r追求高畫質所以沒加這些可以理解,但a7s是對iso強化,沒道理加相位對焦會降低iso ※ 編輯: filiaslayers (220.135.113.202), 10/07/2014 17:59:01

10/07 18:04, , 34F
就是產品區隔 然後就真有神人白天用7R晚上用7S
10/07 18:04, 34F

10/07 18:05, , 35F
我原本期待-4EV對焦若加上相位 可能會直追高階單眼的速度
10/07 18:05, 35F
我覺得再怎樣都很難追上單眼,人家對焦是有專用的感測器

10/07 18:06, , 36F
不過SONY還是故意沒有放進來 只能等更成熟的下一代了XD
10/07 18:06, 36F
我不用等了XD ※ 編輯: filiaslayers (220.135.113.202), 10/07/2014 18:11:24 好想翹班去拍照啊QQ,手超癢 ※ 編輯: filiaslayers (220.135.113.202), 10/07/2014 18:33:45

10/07 21:32, , 37F
沒什麼好猶豫的 A7R高畫素無法取代
10/07 21:32, 37F

10/07 22:48, , 38F
分享下心得 拍人像 A7S對焦強多了 進屋去逆光try try便知
10/07 22:48, 38F
文章代碼(AID): #1KCrOB6o (DSLR)
文章代碼(AID): #1KCrOB6o (DSL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