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箱] 究竟是a7r還是a7s的開箱文?
頭一次買機身考慮這麼久的
這兩台都很誘人,兩台都買才是正解(無誤
然後我卡額度不夠,又忘記帶另一張,害我鏡頭跟機身要分兩天買orz
先來個箱子,答案後面再說
看不出來是a7r還是a7s的箱子
http://pic.filia.us/blog/A7_139BD/DSC01645.jpg

就算打開了,還是看不出來XD
http://pic.filia.us/blog/A7_139BD/DSC01646.jpg

看不出來就再開,不過我覺得應該還是分不出來
http://pic.filia.us/blog/A7_139BD/DSC01647.jpg


這邊可能有人猜到人,不過猜不到的人應該還是大多數
來公佈答案了,結果竟然是!
http://pic.filia.us/blog/A7_139BD/DSC01649.JPG
a7r!
來說一下為什麼最後會選擇a7r
我在西門旗艦店試了好幾個小時,一直反覆測試iso的情況
對我來說,a7r跟a7s的iso表現,在6400以下,最多就85跟80分的差別
在低iso的時候,幾乎是打平的
只有當iso到12800的時候,才會有50跟80分的差距
再加上sony特有的多框除雜,使得a7r就算在iso12800也不算太差
然後我又看到網路上有人說55菜頭的解像力大概只有a7r能完全解放
所以我最後就決定買a7r了
我覺得a7s跟a7r蠻像在比較D4s跟D800E的,只是D4S跟D800E的價差大很多XD
甚至a7r跟D800E用的是同一片cmos,我都覺得我買的是D800E(偽XD
然後來說一下為什麼可能有人能從配件猜到是a7r還是a7s
在看到sony原廠的方案,a7s送64g sd卡,a7r跟a7是送電池的時候,我就一直不解
明明是a7r才比較需要64g記憶卡啊...,a7s跟本是最不缺的
交機的時候問了法雅客店員:a7r只有附一顆電池?。他說a7s才是附兩顆喔>"<
所以說看配件大概也能猜到就是XD
雖然說幾顆電池不是考慮的因素,不過想到a7s有兩顆電池還加送記憶卡的時候
心裡還是幹了一下orz
最後來張大合照
http://pic.filia.us/blog/A7_139BD/DSC01653.jpg

不意外的x-e1配35很輕,不過a7r+55也沒重多少,跟隔壁的d90+16-85實在輕太多了
而且55菜頭的畫質實在好到爆炸,光圈全開就超利,難怪會有人說要a7r才能解放了
但缺點是對焦距離有點遠,大概4-50cm吧,2470f4那顆也有一樣的問題
如果想要在室內拍食物是不太方便
--
希望a7r不要太早給我跳水,不然我要淹死了QQ
這禮拜買相機,下禮拜來賣相機XD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220.135.113.202
※ 文章網址: http://www.ptt.cc/bbs/DSLR/M.1412650507.A.1B2.html
※ 編輯: filiaslayers (220.135.113.202), 10/07/2014 10:59:20
推
10/07 11:00, , 1F
10/07 11:00, 1F
→
10/07 11:00, , 2F
10/07 11:00, 2F
對喔orz...不過我怕縮了會不能用網頁顯示圖片orz
改好了XD
※ 編輯: filiaslayers (220.135.113.202), 10/07/2014 11:01:41
推
10/07 11:02, , 3F
10/07 11:02, 3F
※ 編輯: filiaslayers (220.135.113.202), 10/07/2014 11:05:03
※ 編輯: filiaslayers (220.135.113.202), 10/07/2014 11:05:31
推
10/07 11:12, , 4F
10/07 11:12, 4F
推
10/07 11:47, , 5F
10/07 11:47, 5F
→
10/07 11:48, , 6F
10/07 11:48, 6F
→
10/07 11:49, , 7F
10/07 11:49, 7F
推
10/07 11:51, , 8F
10/07 11:51, 8F

a7s沒送電池,是本身就有兩顆了,然後還額外送記憶卡
※ 編輯: filiaslayers (220.135.113.202), 10/07/2014 12:06:25
推
10/07 12:20, , 9F
10/07 12:20, 9F
→
10/07 12:21, , 10F
10/07 12:21, 10F
原來如此...
我的充電組跟手把都還沒來,還在等
※ 編輯: filiaslayers (220.135.113.202), 10/07/2014 12:29:14
推
10/07 12:56, , 11F
10/07 12:56, 11F
xe-1去年買的近新品二手,搭35mm只要22k說...
※ 編輯: filiaslayers (220.135.113.202), 10/07/2014 13:03:21
→
10/07 13:13, , 12F
10/07 13:13, 12F
噴了11萬我也差不多(倒
推
10/07 13:27, , 13F
10/07 13:27, 13F
→
10/07 13:28, , 14F
10/07 13:28, 14F
我覺得對大部分的人來說,A7其實很夠啊
除非有特別龜毛才會有需要考慮A7R,不然價差兩萬還不如買顆菜頭
推
10/07 13:29, , 15F
10/07 13:29, 15F
推
10/07 14:05, , 16F
10/07 14:05, 16F
有時候室內都還太亮
晚上的戶外可能才比較能顯現A7S厲害的地方
推
10/07 15:58, , 17F
10/07 15:58, 17F
→
10/07 15:59, , 18F
10/07 15:59, 18F
→
10/07 15:59, , 19F
10/07 15:59, 19F
你搞錯了...
亮部對焦->內建相位對焦的A7有速度優勢
暗部對焦->可以對到-2EV亮度的A7S有絕對優勢
A7R是裡面對焦最弱的機器XD
→
10/07 16:00, , 20F
10/07 16:00, 20F
→
10/07 16:01, , 21F
10/07 16:01, 21F
這個功能我是還好就是了orz
※ 編輯: filiaslayers (220.135.113.202), 10/07/2014 16:08:29
→
10/07 16:07, , 22F
10/07 16:07, 22F
超廣角我不太會用QAQ。現在FE鏡的大光圈鏡頭實在太少...然後我在等微距鏡
補一張昨天的試拍照,iso4000比我D90的iso800還乾淨...,時代變了~
http://pic.filia.us/DSC00012.JPG
※ 編輯: filiaslayers (220.135.113.202), 10/07/2014 16:14:52
→
10/07 16:18, , 23F
10/07 16:18, 23F
一張照片20MB XD,還好我是丟VPS主機,不然流量應該會爆炸,50個人看一次就1g...
A7R用16G的記憶卡只能拍450張jpg+raw...
還好我上個月買了一張32G的SD卡,本來還想說買這麼大幹麻,結果XD...
※ 編輯: filiaslayers (220.135.113.202), 10/07/2014 16:21:33
→
10/07 16:31, , 24F
10/07 16:31, 24F
還好啦XD,應該說剛剛好這樣,16g還真的不太夠
好事多的sandisk32Gc10金卡超便宜,才500多的樣子
※ 編輯: filiaslayers (220.135.113.202), 10/07/2014 16:33:51
推
10/07 16:46, , 25F
10/07 16:46, 25F
20mb是jpg,不是raw檔喔...
推
10/07 17:28, , 26F
10/07 17:28, 26F
→
10/07 17:29, , 27F
10/07 17:29, 27F
我昨天試拍就有感受到a7r的慢速對焦了
不過呢...x-e1更慢orz
※ 編輯: filiaslayers (220.135.113.202), 10/07/2014 17:32:41
推
10/07 17:50, , 28F
10/07 17:50, 28F
推
10/07 17:52, , 29F
10/07 17:52, 29F
→
10/07 17:53, , 30F
10/07 17:53, 30F
→
10/07 17:54, , 31F
10/07 17:54, 31F
→
10/07 17:55, , 32F
10/07 17:55, 32F
→
10/07 17:55, , 33F
10/07 17:55, 33F
我也不懂為什麼a7s沒有內建相位對焦
a7r追求高畫質所以沒加這些可以理解,但a7s是對iso強化,沒道理加相位對焦會降低iso
※ 編輯: filiaslayers (220.135.113.202), 10/07/2014 17:59:01
推
10/07 18:04, , 34F
10/07 18:04, 34F
→
10/07 18:05, , 35F
10/07 18:05, 35F
我覺得再怎樣都很難追上單眼,人家對焦是有專用的感測器
→
10/07 18:06, , 36F
10/07 18:06, 36F
我不用等了XD
※ 編輯: filiaslayers (220.135.113.202), 10/07/2014 18:11:24
好想翹班去拍照啊QQ,手超癢
※ 編輯: filiaslayers (220.135.113.202), 10/07/2014 18:33:45
推
10/07 21:32, , 37F
10/07 21:32, 37F
→
10/07 22:48, , 38F
10/07 22:48, 38F
DSLR 近期熱門文章
PTT數位生活區 即時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