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問題] 國慶煙火拍照點&焦段?

看板DSLR (單眼相機)作者 (嘿對)時間11年前 (2014/10/06 16:07), 編輯推噓16(16027)
留言43則, 18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1/1
想請問一下,今年國慶煙火施放點在梧棲漁港那邊,周圍都是管制區,要拍的話只能跑去 周圍的山上,小弟是想去鰲峰山觀景台旁拍,不過好像離很遠 我朋友昨天去勘景看試放的結果,好像今年空氣品質頗糟糕,從那邊看過去很小一顆 然後風很大,高空煙火幾乎上去就歪了..... 想請問各位不知道今年都在哪邊拍&都使用甚麼焦段拍攝 小弟只能借到70-200配APS-C不知道能不能拍得好.....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40.130.176.126 ※ 文章網址: http://www.ptt.cc/bbs/DSLR/M.1412582876.A.0F8.html

10/06 16:10, , 1F
望高寮試試看?
10/06 16:10, 1F

10/06 16:13, , 2F
望高寮好像拍不到那幾根煙囪 沒地景
10/06 16:13, 2F

10/06 16:17, , 3F
月下老人附近那好像打的到
10/06 16:17, 3F

10/06 16:19, , 4F
10/06 16:19, 4F

10/06 16:21, , 5F
想請問這張焦段是?
10/06 16:21, 5F

10/06 16:23, , 6F
34mm 你如果站到樹那可能可以打到!!
10/06 16:23, 6F

10/06 16:26, , 7F
好像OK欸!!! 我請我朋友再去幫我勘景看看
10/06 16:26, 7F

10/06 16:27, , 8F
從華山路可以看的到發電廠的煙囪,不過也是離很遠...
10/06 16:27, 8F

10/06 16:30, , 9F
華山路可能要小心各種萬惡車燈~
10/06 16:30, 9F

10/06 16:32, , 10F
往發電廠方向拍+長焦+遮光罩,車燈應該不太會影響到~
10/06 16:32, 10F

10/06 16:43, , 11F
從山上拍的話 就要祈禱風不大
10/06 16:43, 11F

10/06 16:44, , 12F
因為風大的話 可能只會放4吋以下的....
10/06 16:44, 12F

10/06 16:46, , 13F
這樣看來在月老廟拍也是要長焦段
10/06 16:46, 13F

10/06 17:06, , 14F
新聞都有講了 那邊好像有一個大學 視野最好
10/06 17:06, 14F

10/06 17:34, , 15F
[新聞] 史上最爛國慶煙火!  市府認了「恐取消
10/06 17:34, 15F

10/06 17:42, , 16F
10/06 17:42, 16F

10/06 17:42, , 17F
沒有忌諱的話也可到這些風水寶地去拍,視野都還算不錯~
10/06 17:42, 17F

10/06 18:00, , 18F
怎麼沒人提南崗路上呢? 視野好但是小遠
10/06 18:00, 18F

10/06 18:00, , 19F
我猜還是爆滿就是了XD
10/06 18:00, 19F

10/06 18:42, , 20F
我就是想到南崗路,但覺得好點不多且會爆滿 XD
10/06 18:42, 20F

10/06 18:47, , 21F
在大肚山沿線至少用300會比較好!
10/06 18:47, 21F

10/06 19:10, , 22F
台中版有人說昨天一堆人在南崗路勘察,肯定爆滿阿
10/06 19:10, 22F

10/06 19:35, , 23F
怎麼辦...看那新聞 心都涼了= = 要去得中午就去卡zzz
10/06 19:35, 23F

10/06 19:36, , 24F
決定不去,找朋友吃吃喝喝+電視就好,何必吹風 XDD
10/06 19:36, 24F

10/06 20:58, , 25F
試放效果很差 XD http://ppt.cc/L4WM
10/06 20:58, 25F

10/07 09:39, , 26F
http://goo.gl/GtEbGs 山上拍煙火要看當天的天氣
10/07 09:39, 26F

10/07 10:47, , 27F
當地居民表示屋頂無壓力想來就來租阿哈哈哈
10/07 10:47, 27F

10/07 10:48, , 28F
我家有魚塭,那邊離煙火只有一條大肚溪遠,
10/07 10:48, 28F

10/07 10:48, , 29F
只是側面看到的應該不太一樣XD
10/07 10:48, 29F

10/07 11:23, , 30F
樓上你家是在煙火南方還是北方?
10/07 11:23, 30F

10/07 11:29, , 31F
南方10/5試拍參考 http://i.imgur.com/HvW0bqa.jpg
10/07 11:29, 31F

10/07 11:30, , 32F
距離大約4公里
10/07 11:30, 32F

10/07 11:37, , 33F
現在吹北風 樓上的南方會吃煙
10/07 11:37, 33F

10/07 12:11, , 34F
風沙吃了不少,煙倒不怕,太小了吹不到...
10/07 12:11, 34F

10/07 12:12, , 35F
建議要拍還是去會場那比較保險
10/07 12:12, 35F

10/07 12:33, , 36F
南邊只是去看到還好 要拍的話 會吃煙的是"煙火畫面" XD
10/07 12:33, 36F

10/07 23:11, , 37F
http://goo.gl/vMrHb0 這裡面的地點哪個比較有潛力?
10/07 23:11, 37F

10/07 23:36, , 38F
10/07 23:36, 38F

10/07 23:57, , 39F
這裡會爆吧~
10/07 23:57, 39F

10/08 09:55, , 40F
http://ppt.cc/QCN0 南崗路 RX100ii 等效100mm
10/08 09:55, 40F

10/08 09:56, , 41F
10/08 09:56, 41F

10/08 12:28, , 42F
南崗路昨天去過,現場好幾位攝影同好,我猜10/10中午就有
10/08 12:28, 42F

10/08 12:28, , 43F
一排腳架卡位了
10/08 12:28, 43F
文章代碼(AID): #1KCatS3u (DSLR)
文章代碼(AID): #1KCatS3u (DSL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