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問題] 社團錄影相機選擇

看板DSLR (單眼相機)作者 (無羽)時間11年前 (2014/09/27 14:17), 11年前編輯推噓8(8014)
留言22則, 12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1/1
目前正在尋找社團內錄影用的機器(社課跟驗收) 預算大約是一萬~一萬五 目前覺得合適的就這台 http://24h.pchome.com.tw/prod/DGBQ1N-A9005A489?q=/S/DGBQ1N 因為蠻重視畫質的(聲音聽的到就好) 所以希望是單眼類(APS-C M43) 會需要長時間錄影 不希望會過熱的機種(NEX系列...) 至於29:59限制只要再按一次錄影就好 並不是幾秒鐘都不能斷 希望相機+包包+備用原廠電池+記憶卡約1w5左右 請問各位大大有沒有推薦的機器呢 (二手無所謂 最主要還是預算先決)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220.141.80.143 ※ 文章網址: http://www.ptt.cc/bbs/DSLR/M.1411798651.A.BA8.html

09/27 14:34, , 1F
找有假電池的吧 應該沒有哪台可以不換電池錄一兩小時
09/27 14:34, 1F
所以需求裡面有包含一顆原廠電池 換電池的時間還是有的

09/27 14:54, , 2F
如果主要需求為錄影,建議還是找攝影機,理想上29分按
09/27 14:54, 2F

09/27 14:55, , 3F
一次就好,但實務上人手調度、操作的人對機器的不熟悉
09/27 14:55, 3F

09/27 14:55, , 4F
都可能導致錄影失敗
09/27 14:55, 4F
基本上我會請社團的人使用自動曝光跟自動對焦就好 理論上就是ZOOM IN跟ZOOM OUT還有按錄影 相機就只是多在29:59按一次跟沒電換換電池 (我們社團的人力只有太閒的問題 所以調度上應該還好) 畢竟這個價位的攝影機都是1/5.8吋的感光元件 上網看SONY的CX240跟CX380畫質也都沒很滿意

09/27 14:57, , 5F
另外我本身是拿nex6,除了日正當中的長時間錄影外,目前
09/27 14:57, 5F

09/27 14:57, , 6F
無熱當過
09/27 14:57, 6F
THX~~ 珍貴訊息 ※ 編輯: nonplume (220.141.80.143), 09/27/2014 15:37:28

09/27 15:49, , 7F
錄影推Panasonic M43。
09/27 15:49, 7F
GH2的畫質似乎就很好@@ 比較近期的是不是GM1 G5 GX7的錄影畫質都會超過EOS M

09/27 16:03, , 8F
nex系列把螢幕翻起來散熱會好些,dslr才容易熱吧XD
09/27 16:03, 8F
我試用朋友的EOS M放在太陽底下連錄3小時都沒事 我個人的6D一整天錄都沒事 其他廠牌的的都沒試過所以才先找EOS M ※ 編輯: nonplume (220.141.80.143), 09/27/2014 16:08:18 ※ 編輯: nonplume (220.141.80.143), 09/27/2014 16:24:43

09/27 16:45, , 9F
GH2,畫質好散熱佳
09/27 16:45, 9F

09/27 16:45, , 10F
錄影推Panasonic,自動對焦有差。
09/27 16:45, 10F

09/27 18:11, , 11F
gh2,破解fw還可換取更高畫質,二手價一台才8k上下
09/27 18:11, 11F

09/27 18:21, , 12F
GH2了,低預算最佳選擇
09/27 18:21, 12F

09/27 19:25, , 13F
覺得lx7就夠你用了
09/27 19:25, 13F

09/27 20:02, , 14F
你要錄長時間其實找DV就夠了
09/27 20:02, 14F

09/27 20:02, , 15F
畫質.... 等到你錄了幾次就怕了那個大小
09/27 20:02, 15F

09/27 20:43, , 16F
GH2用24mbps流量一分鐘約160MB其實也還好
09/27 20:43, 16F
GH2好多人推!!!

09/27 23:13, , 17F
那一小時不就9G?一個月四堂課不就40G?
09/27 23:13, 17F
其實還好 因為會上傳網路 只有很小一部份會存原始檔 ※ 編輯: nonplume (220.141.80.143), 09/27/2014 23:27:32

09/27 23:28, , 18F
一學期不就200G而已
09/27 23:28, 18F

09/28 00:03, , 19F
買個2T硬碟可以錄十個學期!
09/28 00:03, 19F

09/28 09:30, , 20F
上傳網路用...買仿gopro的Sj4000,一台2000多而已,以你的
09/28 09:30, 20F

09/28 09:30, , 21F
預算還可以多買機台錄多角度,用類單我只推p家的m43,買2
09/28 09:30, 21F

09/28 09:30, , 22F
手gh2吧,不然其他的都不次適合錄這麼長
09/28 09:30, 22F
文章代碼(AID): #1K9bPxke (DSLR)
文章代碼(AID): #1K9bPxke (DSL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