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箱] SONY FE16-35mm ZA 使用心得 實拍分享

看板DSLR (單眼相機)作者 (西恩)時間11年前 (2014/09/26 15:04), 11年前編輯推噓52(52026)
留言78則, 38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1/1
我要開箱:SONY FE 16-35mm F4 ZA(PK Canon EF16-35mm IS、夜景、星芒、人像) 網頁連結: http://digiphoto.techbang.com/posts/7022-sony-fe16-35mm-f4-za-oss-use-ideas (台泥縮址: http://tinyurl.com/kn2wzz9 ) 心得說明: 感謝Digiphoto與SONY的邀請,這次能搶鮮拿到鏡頭, 大概是之前為了這顆鏡頭的替代方案, 足足換了四顆廣角鏡(C16-35LII、T16-28/2.8、VM21/1.8、C16-35F4LIS), 孝感動天吧 XD 這幾天下來的使用心得: 1. 重量體積適中、畫質優異(實測在A7R上不輸C16-35 F4LIS) 、變形抑制佳,在體積重量畫質間,取得良好的平衡。 2. Zeiss鏡頭質感優異、對焦安靜、遮光罩體積不大好攜帶。 3. 焦段使用方便,FF與APS-C皆是實用焦段。終於補足FE系列小三元焦段,掌聲鼓勵。 4. 鏡頭短邊是35端 長邊是16端 這點比較需要習慣。 5. 希望A7系列機身的暗部對焦速度能早日提升,不枉費這些好鏡頭的誕生, (個人覺得A6000的對焦速度已有一般單眼的水準了。) 整體滿意度: 是SONY A7系列使用者不可多得的好鏡。 -- 買D5D當天 sim3000's Flickr:http://0rz.tw/6831V α100 在台發表 買 5D當天 sim3000's Blog:http://sim.tw D3 發表規格 買GX100 GRDII 開始預購 買1540T,1541T上市 兩度在TIVAC展出後TIVAC歇業 獲得新人獎優選,隔年停辦;獲2009EPSON銀獎 2010EPSON日本區停辦 2011年除夕 全部的身外物都被燒光;2012二月重新買回5D2 3/1 5D3發表。 購入5D3 5D3傳漏光瑕疵 買EP5 EP系列終止 售出16-35LII 16-35怒漲至52K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160.19.91 ※ 文章網址: http://www.ptt.cc/bbs/DSLR/M.1411715058.A.E91.html ※ 編輯: sim3000 (1.160.19.91), 09/26/2014 15:10:32

09/26 15:13, , 1F
頭推! 下一步 存錢Orz
09/26 15:13, 1F

09/26 15:14, , 2F
數位修正真的很可怕,到底是怎樣把邊角細節弄出來的?
09/26 15:14, 2F

09/26 15:19, , 3F
而且A7R只有去年更新韌體,或是數位修正其實是寫在鏡頭
09/26 15:19, 3F

09/26 15:20, , 4F
裏面 (記得鏡頭韌體也有版本之分)
09/26 15:20, 4F

09/26 15:20, , 5F
補問一下 想知道有沒有什麼缺點
09/26 15:20, 5F
1.目前缺點大概就是鏡頭短端在35端 也就是開機一開始的焦端是35 害我隨拍實測很多都變成35拍出來的 不知算不算缺點 XD 2.要套用原廠數位修正比較能逼出畫質 這樣拍RAW要用原廠軟體轉 細節才會比較多 不然就要等其他RAW軟體支援它的修正檔 (DxO一向支援很快才對@@) 3.價格略高 ( Zeiss 藍標QQ)

09/26 15:21, , 6F
我想要純光學可能還是只有蔡斯又貴又重的鏡頭有辦法
09/26 15:21, 6F

09/26 15:21, , 7F
N家看了也覺得這顆好讚..
09/26 15:21, 7F

09/26 15:39, , 8F
這簽名檔......(抖
09/26 15:39, 8F

09/26 15:41, , 9F
推好鏡
09/26 15:41, 9F

09/26 15:49, , 10F
評測FE16-35 驚傳
09/26 15:49, 10F

09/26 15:51, , 11F
變形修正好是指有掛數位修正的狀態還是沒有?
09/26 15:51, 11F
我覺得都還不錯 看喜好 數位變形修正就只是把那中央的部分稍稍往外壓平 沒有修正的話跟C1635的透視感差不多

09/26 15:54, , 12F
其實我比較好奇的地方是要怎樣把邊緣的色散修成沒有色散
09/26 15:54, 12F

09/26 15:55, , 13F
自拍 吃飯 逛街 HO73L
09/26 15:55, 13F
原本不想放那麼多張 結果編輯說看不過癮 只好多放一些生活化的 或許比較能看出這鏡頭更多的表現吧 :P

09/26 15:55, , 14F
09/26 15:55, 14F

09/26 16:02, , 15F
大綠推~
09/26 16:02, 15F

09/26 16:09, , 16F
女主角好像大綠
09/26 16:09, 16F
大綠超正

09/26 16:11, , 17F
16-35za看來必買了~~希望未來再出顆70-300mm我就畢業啦
09/26 16:11, 17F

09/26 16:20, , 18F
真的是大綠嗎!?
09/26 16:20, 18F

09/26 16:21, , 19F
應該是大綠無誤 @@
09/26 16:21, 19F

09/26 16:31, , 20F
好羨慕,原來西恩與大綠這麼配,才子佳人
09/26 16:31, 20F

09/26 16:41, , 21F
09/26 16:41, 21F

09/26 17:11, , 22F
好讚的鏡頭,有點想買sony了
09/26 17:11, 22F

09/26 17:25, , 23F
還以為HO73L下一張會是低光源室內廣角拍攝(羞)
09/26 17:25, 23F
哈 那是我朋友的展覽 剛好經過去看 XD ※ 編輯: sim3000 (1.160.19.91), 09/26/2014 17:28:25

09/26 18:15, , 24F
看來爬山可以拍出更廣的畫面了,不過四萬up (抖抖
09/26 18:15, 24F
台灣售價應該會比照FE70-200F4這顆 話說Nikon 20mm F1.8G Bigcamera也要NTD26K左右 QQ

09/26 18:31, , 25F
16mm dxo轉出那張的原檔好像放錯連結了 跟35mm一樣
09/26 18:31, 25F
嗯嗯 感謝指正 QQ

09/26 18:31, , 26F
目前是覺得35mm端表現不太好
09/26 18:31, 26F

09/26 18:40, , 27F
查一下電腦家......快五萬XDD 不過A6000真的是高CP值啊
09/26 18:40, 27F
※ 編輯: sim3000 (1.160.19.91), 09/26/2014 18:52:09

09/26 19:00, , 28F
但還是比DSLR同規格的FE 16-35mm F4 輕巧,這句應該是
09/26 19:00, 28F

09/26 19:00, , 29F
指EF 16-35 F4 IS。 可以感覺SIM大要出C16-35IS 了。
09/26 19:00, 29F

09/26 19:21, , 30F
35mm有落差,希望只是全開表現不好
09/26 19:21, 30F

09/26 19:28, , 31F
等等,看錯了,原來是f11
09/26 19:28, 31F

09/26 19:37, , 32F
只有我覺得DX0轉raw效果看起來很渣嗎?
09/26 19:37, 32F

09/26 19:43, , 33F
那家鐵板燒上禮拜才吃XDDD 看了又餓了
09/26 19:43, 33F

09/26 19:48, , 34F
可惡,想買
09/26 19:48, 34F

09/26 19:50, , 35F
假如一顆定價46000,那真的不如買水貨...
09/26 19:50, 35F

09/26 20:20, , 36F
沒經過數位修正就不太行啊...
09/26 20:20, 36F

09/26 21:00, , 37F
...46K的話,我也買水貨了 = =
09/26 21:00, 37F

09/26 21:14, , 38F
已預購 A7R用戶推一個!!
09/26 21:14, 38F

09/26 21:15, , 39F
打開是35mm真有趣
09/26 21:15, 39F

09/26 21:56, , 40F
SONY真的開46K,我就跳家了...神經病
09/26 21:56, 40F

09/26 22:03, , 41F
FE系列鏡頭非常貴,一顆比一顆還誇張...
09/26 22:03, 41F

09/26 22:06, , 42F
買水貨就好了
09/26 22:06, 42F

09/26 22:07, , 43F
不過全幅鏡要小又要畫質不錯,本來就會貴
09/26 22:07, 43F

09/26 22:16, , 44F
樓上的論點在24-70的時候我可以忍受
09/26 22:16, 44F

09/26 22:16, , 45F
70-200的時候覺得有點貴,16-35我就不買帳了
09/26 22:16, 45F

09/26 22:17, , 46F
自己回頭看看CANON小三元的價格...不如歸去
09/26 22:17, 46F

09/26 22:17, , 47F
我寧願SONY慢慢降價往後在入手,現在先用CANON
09/26 22:17, 47F

09/26 22:29, , 48F
SEL1018也是長焦在短端 鏡筒伸出後變廣
09/26 22:29, 48F

09/26 22:31, , 49F
不知道這樣的結構有什麼特色
09/26 22:31, 49F

09/26 22:33, , 50F
看到這顆的消息後就出掉NEX上A7了 希望不要期待落空
09/26 22:33, 50F

09/26 22:40, , 51F
這樣的性能若賣46K覺得只是略貴 反倒是2470Z這樣的畫
09/26 22:40, 51F

09/26 22:41, , 52F
質賣35K當初拿到時實拍有一種被騙錢的感覺阿QQ
09/26 22:41, 52F

09/26 23:01, , 53F
要畫質好又要體積小 價錢自然就...
09/26 23:01, 53F

09/26 23:18, , 54F
E環的潛能無窮啊~ 反觀A環
09/26 23:18, 54F

09/26 23:36, , 55F
拿小三元的價錢來跟這個比會不會太瞎?
09/26 23:36, 55F

09/26 23:36, , 56F
46K? 開什麼玩笑?以為很多人跳A7就可以開這個價格?目前FE
09/26 23:36, 56F

09/26 23:36, , 57F
接環使用者是最不穩定的,隨時要拋就可以跳家的。四萬以下
09/26 23:36, 57F

09/26 23:36, , 58F
我才認為是合理的價格,四萬以上打死都不可能買,太多替代
09/26 23:36, 58F

09/26 23:36, , 59F
品了。
09/26 23:36, 59F

09/26 23:38, , 60F
日本定價一開始也設很高,被罵翻沒隔幾個小時就調降數千日
09/26 23:38, 60F

09/26 23:38, , 61F
09/26 23:38, 61F

09/26 23:44, , 62F
2470畫質普普都搶翻天了 大概因此就開高一點XD
09/26 23:44, 62F

09/27 00:46, , 63F
價格好像是1350鎂? http://ppt.cc/AGAQ
09/27 00:46, 63F

09/27 00:47, , 64F
dIGI PHOTO的連結
09/27 00:47, 64F

09/27 02:02, , 65F
SONY:開始回收機身便宜賣的利潤囉^.<
09/27 02:02, 65F

09/27 06:01, , 66F
既然廣角端是鏡頭外伸的話...怎麼不做成內變焦
09/27 06:01, 66F

09/27 08:26, , 67F
看到日本售價129,500未稅 @@ 等有去玩再買 XD
09/27 08:26, 67F
喔喔 x0.3 = 38850 跟一開始大家估的台灣售價 39800之類的差不多 ※ 編輯: sim3000 (1.160.19.91), 09/27/2014 09:29:13

09/27 10:52, , 68F
未稅好像不適用網路店家?實體的大概比較難找到未稅13萬
09/27 10:52, 68F

09/27 11:00, , 69F
129500是最便宜的那家的店頭價 在新宿
09/27 11:00, 69F

09/27 11:08, , 70F
sim大居然把"SONY"蓋住了,這樣不就不能訓練恥力了嗎XD
09/27 11:08, 70F
其實是他的字體太大 個人覺得字體小一些會好看很多 現在遮住也好看不少 XD

09/27 11:30, , 71F
台灣索尼看到沒抗議嗎?
09/27 11:30, 71F
我只是在保護它的軍艦部 XDD

09/27 11:31, , 72F
哪家呀?_? 下次去東京來買一下
09/27 11:31, 72F

09/27 11:48, , 73F
感覺四萬同時裝A7跟A6k CP值超高ㄟ(如果真的賣不到四萬的話)
09/27 11:48, 73F
感覺就很像當初C家1740的組合 雖然價位不同 再搭55ZA 可以拍攝很多題材了 ※ 編輯: sim3000 (1.160.19.91), 09/27/2014 12:42:24

09/27 13:26, , 74F
到底何時要開賣 我十一月要去日本了...
09/27 13:26, 74F

09/27 13:28, , 75F
已打電話去店家訂
09/27 13:28, 75F

09/27 21:42, , 76F
hs大去日本可以開團嗎?
09/27 21:42, 76F

09/27 23:42, , 77F
說不定會在DC_sale看到我開XD
09/27 23:42, 77F

09/29 16:41, , 78F
在digiphoto看到好像有大綠,特地過來看推文確認一下 XDD
09/29 16:41, 78F
文章代碼(AID): #1K9G_owH (DSLR)
文章代碼(AID): #1K9G_owH (DSL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