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問題] 離閃相關 & YN622C 622C-TX 的差別!?

看板DSLR (單眼相機)作者 (亞里亞)時間11年前 (2014/09/25 17:33), 11年前編輯推噓3(3014)
留言17則, 5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1/1
機身:CANON-650D 最近想買568exII閃燈在配上一隻便宜手動燈 都是拿來離閃用 但是發現要1V2需要買到4顆也就是2組622C才能引閃.... 在爬了一下文章之後發現引閃除了622c之外 還有一個是622c-TX,好像是單純的發射端而已!?? 如果我要做到同時引閃2之離閃 要怎樣搭配比較好呢!? 只能買2組622C嗎!?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14.46.199.9 ※ 文章網址: http://www.ptt.cc/bbs/DSLR/M.1411637588.A.246.html ※ 編輯: ariawind (114.46.199.9), 09/25/2014 17:34:35

09/25 18:25, , 1F
tx是有lcd看設定,也可以直接調整設定的622c
09/25 18:25, 1F

09/25 18:27, , 2F
還有因為沒有頂部熱靴座的關係,就只是個訊號發射單
09/25 18:27, 2F

09/25 18:27, , 3F
元,不像622c收發一體
09/25 18:27, 3F

09/25 18:29, , 4F
如果沒有什麼非要把閃燈裝機頂上的需求,可以買一個tx
09/25 18:29, 4F

09/25 18:29, , 5F
配兩顆622c
09/25 18:29, 5F
這樣看下來還是買3顆622C比較好! ※ 編輯: ariawind (114.46.199.9), 09/25/2014 19:04:14

09/25 19:18, , 6F
歷史是YN-622c大賣後,出了YN-622n,但遇到一個問題,Ca
09/25 19:18, 6F

09/25 19:18, , 7F
non 機身有完整的閃燈控制選單,但Nikon 沒有,所以變
09/25 19:18, 7F

09/25 19:18, , 8F
成YN-622n上機身時,還要再裝ㄧ支SB910當控制選單,所
09/25 19:18, 8F

09/25 19:18, , 9F
以出了YN622n-TX 來改善這個問題,之後順勢出了YN-622c-
09/25 19:18, 9F

09/25 19:18, , 10F
TX,所以基本上,YN-622c加機身選單功能跟TX一樣,還可
09/25 19:18, 10F

09/25 19:18, , 11F
以上機頂,但TX直接有選單,一定比進機身選單快.
09/25 19:18, 11F
所以變成TX裝機頂,622C裝離閃囉!? 不就變成TX1控2(??? 都要離閃了話,2隻都買手動便宜燈也沒差的樣子? ※ 編輯: ariawind (114.46.199.9), 09/25/2014 20:08:12

09/25 20:08, , 12F
是這樣嗎?
09/25 20:08, 12F

09/25 23:06, , 13F
配手動燈就少了機身遙控設定閃燈功能的便利性而已
09/25 23:06, 13F

09/26 01:46, , 14F
622系列本來就是一控多,只要ㄧ個發射器(不論622c,或TX)
09/26 01:46, 14F

09/26 01:46, , 15F
,就能控很多離閃。
09/26 01:46, 15F

09/26 02:19, , 16F
不需要TTL的話可考慮YN560III搭配YN560-TX
09/26 02:19, 16F

09/27 15:59, , 17F
推樓上 好用
09/27 15:59, 17F
文章代碼(AID): #1K8-5K96 (DSLR)
文章代碼(AID): #1K8-5K96 (DSL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