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問題] 閃燈購買

看板DSLR (單眼相機)作者 (Waz)時間11年前 (2014/09/22 08:56), 編輯推噓7(706)
留言13則, 8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1/1
版上各位前輩好 小弟目前手上唯一一支閃燈是SB-600 未來預計會再買一隻能當Master的閃燈 本來屬意是原廠SB-800以上的閃燈 但是爬文看到神牛V860N可當MASTER也可TTL 更重要的是使用鋰電池 心中十分心動 但是有個想法 既然是衝著鋰電池的緣故 那要不SB-600出掉 之後全買神牛的鋰電池閃燈 這樣一來是電池統一 二來是可以使用神牛的引閃器 在這邊插問一下神牛的FT-16S是據說可以1對16 遙控出力 但是不能離機FP(須搭配Cells II) 那Cells II 可以1對多嗎? 還是說要能離機FP 又要一控多就得Cells II 搭配FT-16S 上面主要問題好像沒有很明確XD 想請問版上先進的是 是否建議神牛這套系統 閃燈+無線引閃 PS.沒有原廠情節 只希望可以用能負擔的預算 享受攝影最大的樂趣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40.113.226.179 ※ 文章網址: http://www.ptt.cc/bbs/DSLR/M.1411347372.A.250.html

09/22 09:25, , 1F
先不用考慮離線FP的功能,限制自己在1/250以下玩
09/22 09:25, 1F

09/22 09:25, , 2F
就已經很多東西可以玩了
09/22 09:25, 2F

09/22 09:27, , 3F
思考燈法、燈位、光比,足以應付9成以上場景
09/22 09:27, 3F

09/22 10:29, , 4F
鋰電池比較好嗎?充電電池便宜又能互相替換,不是更好?
09/22 10:29, 4F

09/22 11:07, , 5F
R大說的蠻有道理的,我會考慮看看
09/22 11:07, 5F

09/22 11:09, , 6F
似乎回電跟續航力比較好@@
09/22 11:09, 6F

09/22 11:15, , 7F
我覺得能不能無線電引閃比較重要,光觸有角度問題
09/22 11:15, 7F

09/22 11:16, , 8F
還有機頂的MASTER操縱順手度很重要
09/22 11:16, 8F

09/22 11:26, , 9F
860n 目前ttl超不準,如果都用M到還好,觸發可用622n
09/22 11:26, 9F

09/22 12:09, , 10F
問一下V860C可用600RT無線電(非脈沖光)觸發嗎
09/22 12:09, 10F

09/22 15:15, , 11F
回sim大 不行, 但續航力和回電速度都令人滿意
09/22 15:15, 11F

09/22 15:36, , 12F
前陣子我發現有的時候 1/200 還是會有暗區,是卡快門嗎 XD
09/22 15:36, 12F

09/22 18:50, , 13F
請問有人用過美科的mk910嗎?
09/22 18:50, 13F
文章代碼(AID): #1K7tEi9G (DSLR)
文章代碼(AID): #1K7tEi9G (DSL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