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問題] TAMRON SP AF 10-24 mm F/3.5-4.5 Di II

看板DSLR (單眼相機)作者 (每天心發現)時間11年前 (2014/09/20 15:45), 編輯推噓7(7013)
留言20則, 9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1/1
Dear 各位大大好 小弟的機身是CANON 700D 配上TAMRON SP AF 10-24 mm F/3.5-4.5 Di II 這顆廣角在當 風景照,不過這顆鏡頭還在摸索中,我看介紹沒看到有防手震的功能,在鏡頭上也沒看到,想 請教的是,在沒防手震的鏡頭下,沒上腳架,手持拍攝,適合的快門數是要多少比較適當阿,我 有拍了一些快門1/30秒的,跟本都糊了,也嘗試拉快門到1/100,但是這個鏡頭的快門數是比較 較建議的呢,謝謝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223.139.44.221 ※ 文章網址: http://www.ptt.cc/bbs/DSLR/M.1411199155.A.1C8.html

09/20 16:01, , 1F
1/40以上應該可以
09/20 16:01, 1F

09/20 17:21, , 2F
孤狗安全快門 感謝
09/20 17:21, 2F

09/20 17:22, , 3F
你會糊 也不一定是快門問題 而是失焦或你喝太多咖啡
09/20 17:22, 3F

09/20 19:58, , 4F
每個人安全快門都不同吧
09/20 19:58, 4F

09/20 19:58, , 5F
就有認識手很抖的朋友
09/20 19:58, 5F

09/20 20:11, , 6F
抽菸的影響比喝咖啡大吧... 好啦 這不是重點XD
09/20 20:11, 6F

09/20 20:12, , 7F
有看到的文章 通常是建議1/30 ~1/60秒 除非手真的很抖
09/20 20:12, 7F

09/20 20:34, , 8F
一般是等效焦距的倒數 但是還是因人而異
09/20 20:34, 8F

09/20 21:05, , 9F
有個說法是看你目前的焦段x3就是你不能低於的安全快門
09/20 21:05, 9F

09/21 00:54, , 10F
既然都用DSLR了 就多拍多試 就大概知道自己用哪個快門
09/21 00:54, 10F

09/21 00:54, , 11F
能避免手震影響 要請教大家經驗太難參考了 每個人手持
09/21 00:54, 11F

09/21 00:55, , 12F
功力不同 對影像的要求嚴格與否也不同(有些人可能縮圖
09/21 00:55, 12F

09/21 00:55, , 13F
沒明顯晃到就好 有些人一定要100%仔細檢視)
09/21 00:55, 13F

09/21 00:56, , 14F
如果怎麼拍都湖 先請懂的人幫你檢查一下相機和鏡頭吧~
09/21 00:56, 14F

09/22 00:10, , 15F
廣角鏡一般比較不需要防手震 因為拍廣角本來就比較不會手
09/22 00:10, 15F

09/22 00:10, , 16F
09/22 00:10, 16F

09/22 00:13, , 17F
如果廣角拍1/30就糊了 要不是相機問題 就是你真的要好好練
09/22 00:13, 17F

09/22 00:13, , 18F
拍的動作與穩定度...我攝影記者學長可以到1/10都還不會手
09/22 00:13, 18F

09/22 00:13, , 19F
震...
09/22 00:13, 19F

09/22 00:51, , 20F
你該不會全開光圈拍照吧?
09/22 00:51, 20F
文章代碼(AID): #1K7J2p78 (DSLR)
文章代碼(AID): #1K7J2p78 (DSL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