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閒聊] 使用D800E、D7100的心得分享
這幾天帶著朋友和他的D800E出去玩,被毒到了
說一下玩起來的心得...
--------------------------------------
當日設備:
1.D7100+S1020II+568EX
2.D800E+N2470 +SB910
--------------------------------------
1.自動白平衡:D7100較準
焦段不同 或許自動白平衡偵測範圍也不同
不過...這點也不重要 幾乎後製都會重新微調...
2.重量:D7100較優
D800E組合明顯重太多太多... 即使是單機身也有重量差距
3.對焦:都很優秀
跟D600系列、D7000不是同一個等級,
這兩台暗部對焦都很棒,
除非在全黑的環境下,不然他們都不太拉風箱,
出任務時,對焦的問題幾乎不會困擾我們
4.動態範圍:D800E狂勝
在出門前我們有稍微研究一下動態範圍這個東西
國外網站的數據是:
「D800E:14.4EV D7100:13.7EV」
數據上只有相差0.7EV
但我們在實際操作上D7100是被狂電的。
打開LR,把同一片昏暗的樹林(也就是暗部)調亮,
D7100 : 依舊是昏暗的樹林,且上面充滿了紅白藍雜點
D800E : 呈現出肉眼所見的綠色樹林,雜訊不多,且可輕易抹除
這一天帶出門的D7100搭配的是超廣角S10-20II
雖然構圖上真的滿美的,但品質上就稍嫌可惜...
所以,後來我們就乾脆把S10-20II裝在D800E上,
雖然只有17mm~20mm可用,但在FX上也算是超廣角啦XD
算是彌補了心中的一點缺憾。
是否有專家可以解釋一下
數據跟實際情況怎麼差這麼多?!
-----------------------------------------
結論:
如果可以接受D800(E)的重量,
他會是很值得信賴的機身,
從事攝影工作會是不錯的選擇。
如果拍攝的環境沒有太過於嚴苛,
D7100已夠多數用戶使用。
不知道甚麼時候C、N家的高階機身才能像A7這樣輕量化...
嗯...繼續等...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14.35.60.138
※ 文章網址: http://www.ptt.cc/bbs/DSLR/M.1411181209.A.2B5.html
推
09/20 10:52, , 1F
09/20 10:52, 1F
前輩所言甚是 可是我還在等N家出輕量FF
上面D7100、下面D800E ... 有點慘... 不過...參考參考就好XD
https://www.flickr.com/photos/96008780@N06/15270433626/
推
09/20 10:57, , 2F
09/20 10:57, 2F
→
09/20 10:57, , 3F
09/20 10:57, 3F
→
09/20 10:57, , 4F
09/20 10:57, 4F
推
09/20 10:59, , 5F
09/20 10:59, 5F
推
09/20 11:01, , 6F
09/20 11:01, 6F
推
09/20 11:07, , 7F
09/20 11:07, 7F
→
09/20 11:08, , 8F
09/20 11:08, 8F
→
09/20 11:43, , 9F
09/20 11:43, 9F
推
09/20 11:44, , 10F
09/20 11:44, 10F
推
09/20 11:45, , 11F
09/20 11:45, 11F
推
09/20 12:01, , 12F
09/20 12:01, 12F
推
09/20 12:35, , 13F
09/20 12:35, 13F
→
09/20 13:04, , 14F
09/20 13:04, 14F
感謝回覆 那請問 修圖的寬容度是否跟動態範圍一樣有量化資料呢?
※ 編輯: rjhowmanyo (140.125.35.45), 09/20/2014 13:23:09
推
09/20 14:48, , 15F
09/20 14:48, 15F
→
09/20 14:48, , 16F
09/20 14:48, 16F
推
09/22 14:18, , 17F
09/22 14:18, 17F
→
09/22 14:18, , 18F
09/22 14:18, 18F
推
09/22 22:38, , 19F
09/22 22:38, 19F
→
09/22 22:39, , 20F
09/22 22:39, 20F
→
09/22 22:40, , 21F
09/22 22:40, 21F
→
09/22 22:40, , 22F
09/22 22:40, 22F
DSLR 近期熱門文章
PTT數位生活區 即時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