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閒聊] 使用D800E、D7100的心得分享

看板DSLR (單眼相機)作者 (RJ)時間11年前 (2014/09/20 10:46), 11年前編輯推噓12(12010)
留言22則, 11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1/1
這幾天帶著朋友和他的D800E出去玩,被毒到了 說一下玩起來的心得... -------------------------------------- 當日設備: 1.D7100+S1020II+568EX 2.D800E+N2470 +SB910 -------------------------------------- 1.自動白平衡:D7100較準 焦段不同 或許自動白平衡偵測範圍也不同 不過...這點也不重要 幾乎後製都會重新微調... 2.重量:D7100較優 D800E組合明顯重太多太多... 即使是單機身也有重量差距 3.對焦:都很優秀 跟D600系列、D7000不是同一個等級, 這兩台暗部對焦都很棒, 除非在全黑的環境下,不然他們都不太拉風箱, 出任務時,對焦的問題幾乎不會困擾我們 4.動態範圍:D800E狂勝 在出門前我們有稍微研究一下動態範圍這個東西 國外網站的數據是: 「D800E:14.4EV D7100:13.7EV」 數據上只有相差0.7EV 但我們在實際操作上D7100是被狂電的。 打開LR,把同一片昏暗的樹林(也就是暗部)調亮, D7100 : 依舊是昏暗的樹林,且上面充滿了紅白藍雜點 D800E : 呈現出肉眼所見的綠色樹林,雜訊不多,且可輕易抹除 這一天帶出門的D7100搭配的是超廣角S10-20II 雖然構圖上真的滿美的,但品質上就稍嫌可惜... 所以,後來我們就乾脆把S10-20II裝在D800E上, 雖然只有17mm~20mm可用,但在FX上也算是超廣角啦XD 算是彌補了心中的一點缺憾。 是否有專家可以解釋一下 數據跟實際情況怎麼差這麼多?! ----------------------------------------- 結論: 如果可以接受D800(E)的重量, 他會是很值得信賴的機身, 從事攝影工作會是不錯的選擇。 如果拍攝的環境沒有太過於嚴苛, D7100已夠多數用戶使用。 不知道甚麼時候C、N家的高階機身才能像A7這樣輕量化... 嗯...繼續等...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14.35.60.138 ※ 文章網址: http://www.ptt.cc/bbs/DSLR/M.1411181209.A.2B5.html

09/20 10:52, , 1F
叫你該換了...少說也 D750 D610
09/20 10:52, 1F
前輩所言甚是 可是我還在等N家出輕量FF 上面D7100、下面D800E ... 有點慘... 不過...參考參考就好XD https://www.flickr.com/photos/96008780@N06/15270433626/

09/20 10:57, , 2F
有啊 Nikon DF
09/20 10:57, 2F

09/20 10:57, , 3F
那比D610還輕
09/20 10:57, 3F

09/20 10:57, , 4F
D610跟D7100差不多 衝了啦 DF
09/20 10:57, 4F

09/20 10:59, , 5F
牙膏(EOS-M、1)擠完才會擠下一條
09/20 10:59, 5F

09/20 11:01, , 6F
我覺得換全片幅後那個差距滿明顯的 雖然說我的很低階
09/20 11:01, 6F

09/20 11:07, , 7F
7100只有低iso表現還可以 而且仍比不上全幅
09/20 11:07, 7F

09/20 11:08, , 8F
iso往上拉之後差距更是被海放
09/20 11:08, 8F

09/20 11:43, , 9F
樓上各種推坑...
09/20 11:43, 9F

09/20 11:44, , 10F
D800E真的很夠用了 不用換D810了
09/20 11:44, 10F

09/20 11:45, , 11F
我就是用了全幅回不去 所以把7100賣了XD
09/20 11:45, 11F

09/20 12:01, , 12F
d800也很讚啦!
09/20 12:01, 12F

09/20 12:35, , 13F
D7100推一個,想跳D800E跟D750猶豫中
09/20 12:35, 13F

09/20 13:04, , 14F
你講的是動態範圍 測的是寬容度 當然不一樣
09/20 13:04, 14F
感謝回覆 那請問 修圖的寬容度是否跟動態範圍一樣有量化資料呢? ※ 編輯: rjhowmanyo (140.125.35.45), 09/20/2014 13:23:09

09/20 14:48, , 15F
請問現在買D800/E還會不會移焦呢?有考慮買水貨,怕
09/20 14:48, 15F

09/20 14:48, , 16F
遇到移焦問題會難處理
09/20 14:48, 16F

09/22 14:18, , 17F
我有保內公司貨D800E在DC_SALE出售 站內信聯絡
09/22 14:18, 17F

09/22 14:18, , 18F
JPG直出顏色 還是愛D700
09/22 14:18, 18F

09/22 22:38, , 19F
鏡頭有差阿大大,還是用同一顆鏡頭測的??
09/22 22:38, 19F

09/22 22:39, , 20F
他講的是寬容度,網站上測的也是寬容度
09/22 22:39, 20F

09/22 22:40, , 21F
鏡頭不夠利,訊號自然少,訊/雜比當然低,拉上來當然不能
09/22 22:40, 21F

09/22 22:40, , 22F
09/22 22:40, 22F
文章代碼(AID): #1K7EgPAr (DSLR)
文章代碼(AID): #1K7EgPAr (DSL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