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品] ShowGirl@3C展,內湖車麗屋,美妝展 [D800]

看板DSLR (單眼相機)作者 (四乃森蒼紫)時間11年前 (2014/09/18 18:09), 編輯推噓3(301)
留言4則, 3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1/1
============= 技巧文解說區 ============= 教學照片:http://photo.xuite.net/aoshi0302/19216726/25.jpg
拍攝時間:2014/09/07 拍攝地點:台北世貿 使用相機:Nikon D800 使用鏡頭:Nikon 24-70/2.8 ED EXIF資訊:曝光秒數 1/320 光圈 F2.8 焦距 32mm ISO速度 1600 出圖軟體 機身直出 閃燈擊發 No 技巧解說: 由於個人覺得D800的可用ISO是800,1600勉強可以接受, 但是即使這樣由於現場光線不甚充足, 所以即使在ISO1600 F2.8下快門速度大約只有1/200左右, 我想這個快門速度應該沒辦法凝結舞蹈動作, 若是用閃燈補光確實可以讓快門速度提升, 但是會因為高速快門導致閃燈使用高速同步, 在高速同步的狀況下閃燈的出力就會大大的減弱。 所以在現場光源固定下做出最後的決定 ─ 相機M模式固定快門與光圈, 以能夠凝結舞蹈動作為優先而設定稍微拉高快門1級, 偏暗的部分回家再用軟體補足。 但是由於這張照片要洗出來當場給SHOW GIRL簽名, 沒辦法回家再調, 所以只好用D800內建的D-LIGHTING功能, 選擇〝高〞讓偏照的照片變亮。 心得分享: D800 真的在背景高亮度的狀況下, 即使搭配了 Nikon 24-70/2.8 ED, 對焦準確度真的大幅度下降: http://photo.xuite.net/aoshi0302/19225491/21.jpg
換個高亮度但是不同場地也一樣: http://photo.xuite.net/aoshi0302/19225491/6.jpg
這些照片的快門速度已經是遠遠的超過安全快門了, 而且每張都一樣〈我想這應該不是我手振了〉。 一樣的鏡頭機身一樣的 SHOW GIRL, 差別只在比較暗色的背景拍出來的〈附註:這張有打閃燈,但是上面的照片並沒有〉: http://photo.xuite.net/aoshi0302/6571920/35.jpg
很明顯的就清晰許多 =========== 成品分享區 =========== 作品連結: 2014/09/07 3C電腦電信家電影音展 Show Girl @ 台北世貿: http://photo.xuite.net/aoshi0302/19216726 2014/09/14 Show Girl @ 車麗屋內湖店: http://photo.xuite.net/aoshi0302/19225491 2014/09/14 秋冬國際美容化妝品展 Show Girl @ 台北世貿: http://photo.xuite.net/aoshi0302/19225554 作品說明: 就是拍 Show Girl! 3C電腦電信家電影音展 由於 Show Girl 本來就不多, 可以拍的更少, 所以只好專拍舞台的舞蹈表演 -- 告別用了10年的 Wretch,投向 Xuite 的懷抱 ─ 2005~2014年 Show Girl 攝影最精選〈持續更新中〉:http://tinyurl.com/kh8tw64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18.161.193.215 ※ 文章網址: http://www.ptt.cc/bbs/DSLR/M.1411034958.A.187.html

09/18 18:12, , 1F
你的D800有較正過對焦嗎??
09/18 18:12, 1F

09/18 18:19, , 2F
回vchenkoshe:當初在購買的時候就有挑準焦的了
09/18 18:19, 2F

09/18 19:00, , 3F
GG
09/18 19:00, 3F

09/20 23:07, , 4F
連車麗屋這種小展都不放過,佩服了。
09/20 23:07, 4F
文章代碼(AID): #1K6gzE67 (DSLR)
文章代碼(AID): #1K6gzE67 (DSL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