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問題] A7R的28mm RF鏡選擇

看板DSLR (單眼相機)作者 (Mark)時間11年前 (2014/09/17 08:54), 11年前編輯推噓7(701)
留言8則, 8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1/3 (看更多)
最近為了精簡裝備加上提升點畫質,把一票SLII鏡換成ZM 但卡在小廣角鏡的配置,當然有蠻多35的好鏡可用 但之前用過VM35/1.2 感覺用起來不大順手 另外VM21/1.8 大家也蠻推 但就用過SLII 20/3.5的感覺,實在用不太到這麼廣的焦段 目前目標訂在28mm 300G以內的RF頭 不考慮DSLR鏡頭是因為想要統一卡口,不然換鏡頭實在不太方便 最後爬文爬了一堆,還是沒個底... 想問問有沒有版友用過,然後邊角問題透過後製後可以解決的? 網路上大多是這個人覺得OK,另一個人覺得悲劇 搞得有點混亂 囧 還是乾脆弄個Ricoh GR雙機算了 ˊ_>ˋ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60.248.173.78 ※ 文章網址: http://www.ptt.cc/bbs/DSLR/M.1410915294.A.DC0.html

09/17 09:09, , 1F
後製成黑白試試
09/17 09:09, 1F

09/17 09:15, , 2F
Canon28is cp神鏡
09/17 09:15, 2F

09/17 09:29, , 3F
邊角無解 另外 VM28/2好像不錯
09/17 09:29, 3F

09/17 09:37, , 4F
FE 28/2.0剛發表 也可以考慮看看
09/17 09:37, 4F

09/17 11:28, , 5F
同樓上 如果原po可以等到明年三月就可以參考剛發表的FE28
09/17 11:28, 5F

09/17 13:40, , 6F
VM28有舊版1.9 新版2 舊版畫質好像比較好,還有zm 28/2.
09/17 13:40, 6F

09/17 14:20, , 7F
VM 28/2我正在用,畫質很不錯
09/17 14:20, 7F

09/17 14:28, , 8F
ZM 28/2邊角不會崩?
09/17 14:28, 8F
最後爬文的結果大概剩下VM28跟minolta konica的28 只是沒有正式測試,還是很難判斷A7R接上去邊角會嚴重到甚麼程度 或是後製之後能救回多少 然後開始懷疑跟GR或dp1m之類的比會不會其實佔不到甚麼便宜OTZ ※ 編輯: mark80219 (60.248.173.78), 09/17/2014 14:39:06
文章代碼(AID): #1K6DlUt0 (DSLR)
討論串 (同標題文章)
文章代碼(AID): #1K6DlUt0 (DSL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