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板 [ DSLR ]
討論串[問題] A7R的28mm RF鏡選擇
共 3 篇文章
首頁
上一頁
1
下一頁
尾頁

推噓3(3推 0噓 1→)留言4則,0人參與, 最新作者atropos時間11年前 (2014/09/18 08:37), 編輯資訊
0
0
4
內容預覽:
邊角崩潰主要是由兩個因素來決定. 一是鏡頭的邊角光入射角度,二是感光元件的前濾鏡厚度. 邊角光入射角的問題比較多人聽過,一般來說確實是越對稱性的結構入射角越大. 但也並非唯一定律,有消息指出Zeiss新的ZM 35/1.4其實入射角跟35/2差不多. (所以轉接也差不多慘). 感光元件的前濾鏡厚度則
(還有109個字)

推噓6(6推 0噓 3→)留言9則,0人參與, 最新作者cybercat (Paris, Paris)時間11年前 (2014/09/18 01:21), 11年前編輯資訊
0
0
3
內容預覽:
時間太晚了,先簡單回覆一下,照片在找時間補。. 當初想選擇28mm這焦段是對這焦段有特殊的情感在(主要還是因為GRD跟GR1s),二來也是想搭配FE 55mm,在尋找的過程中其實也跟版上的dehors兄站內信往來,請益出不少心得。. 原先也有考慮35mm(主要是兩顆ZM35),不過後來因為我也使用R
(還有614個字)

推噓7(7推 0噓 1→)留言8則,0人參與, 最新作者mark80219 (Mark)時間11年前 (2014/09/17 08:54), 11年前編輯資訊
0
0
1
內容預覽:
最近為了精簡裝備加上提升點畫質,把一票SLII鏡換成ZM. 但卡在小廣角鏡的配置,當然有蠻多35的好鏡可用. 但之前用過VM35/1.2 感覺用起來不大順手. 另外VM21/1.8 大家也蠻推. 但就用過SLII 20/3.5的感覺,實在用不太到這麼廣的焦段. 目前目標訂在28mm 300G以內的R
(還有266個字)
首頁
上一頁
1
下一頁
尾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