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 [問題] 推薦a7 28-70kit鏡的保護鏡
在一年前我買人生第一台單眼的時候,收到相機當天晚上就立刻買了保護鏡
從那時候到現在我經手每一顆鏡頭都給他買保護鏡,而且必定是 B+W XS-Pro
原本我還會想:
我這樣真的好嗎?人有必要這樣花錢嗎?一萬塊的鏡頭配一兩千的保護鏡值得嗎?
後來前面背包那篇說過的那位使用 D300 的人發生了慘劇
(D300 太重,我就先買 NEX-7+Leica Summicron 50mm 給她用)
https://www.flickr.com/photos/jameschen1/14921023339/
這顆鏡頭不貴,但要前玉完全沒傷的根本超稀有,更不用說人生第一顆 Leica 這種紀念性
上課看到 iMessage 傳來這張照片差點讓我直接跟教授說掰掰我要離開了
結果拿回來一看,保護鏡全碎、鏡頭一點傷都沒有
這時候我就知道:保護鏡絕對是必要的投資!
--
至於保護鏡的品質,我最近因為 Leica E60 這種機歪規格咬牙買了 Leica 原廠保護鏡
結果發現原廠保護鏡連拿著放在眼睛上看出去都有顏色變艷、對比加強的神奇效果
於是我就知道:回不去了...
--
最後還是要回答一下原 Po 的問題
我個人建議,如果你很愛玩相機(玩器材)的話,那麼現在 B+W 也不會很貴
XS-Pro 直接給他買一片下去就對了,反正以後這顆 Kit 賣掉也可以換給其他鏡頭用
而且你在二手那邊打一句「從買來就裝保護鏡」,價格絕對可以讓你開高一些沒問題
絕對不會後悔的啦~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34.47.18
※ 文章網址: http://www.ptt.cc/bbs/DSLR/M.1409591529.A.981.html
推
09/02 01:17, , 1F
09/02 01:17, 1F
→
09/02 01:21, , 2F
09/02 01:21, 2F
※ 編輯: ningmedia (1.34.47.18), 09/02/2014 01:22:05
推
09/02 01:25, , 3F
09/02 01:25, 3F
推
09/02 01:27, , 4F
09/02 01:27, 4F
→
09/02 01:30, , 5F
09/02 01:30, 5F
→
09/02 01:30, , 6F
09/02 01:30, 6F
→
09/02 01:31, , 7F
09/02 01:31, 7F
→
09/02 01:32, , 8F
09/02 01:32, 8F
推
09/02 12:10, , 9F
09/02 12:10, 9F
推
09/02 21:01, , 10F
09/02 21:01, 10F
討論串 (同標題文章)
完整討論串 (本文為第 3 之 4 篇):
18
72
DSLR 近期熱門文章
PTT數位生活區 即時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