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閒聊] 9070GRE的VRAM時脈只有2250MHz

看板PC_Shopping (個人電腦購買)作者 (這就是人生)時間1小時前 (2026/06/24 21:39), 編輯推噓3(308)
留言11則, 5人參與, 20分鐘前最新討論串1/1
今天看到testing games發了RDNA4系列跑1440P的影片 https://youtu.be/QLkMr9FhV7Y?si=weWNjKn8qj_2SxLD
想說看一下實際遊戲差距 各等級效能跟功耗差異確實如預期般 但我發現9070GRE的記憶體時脈只有2250MHz 其他三款包含產品定位比它低階的9060XT都有2500MHz 又跑去techpowerup的GPU資料庫查了還真的只跑2250MHz https://i.meee.com.tw/IQN2DZl.png
蘇媽的刀法也太詭異了吧 說要產品定位用規格比較差的記憶體顆粒也說不過去 不然9060XT也要砍成2250MHz才對 用刀法切核心數跟記憶體世代、大小跟位寬很普遍 但切時脈還不是低階開始切就很怪 我在想那個18Gbps規格GDDR6搞不好是拿20Gbps降頻的 看板上之前文章都沒討論到這一點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61.228.180.134 (臺灣)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PC_Shopping/M.1782308387.A.1B2.html

06/24 22:12, 1小時前 , 1F
拿邊角料湊出來的
06/24 22:12, 1F

06/24 22:13, 1小時前 , 2F
RDNA4一整系列都很奇怪,刀法跟老黃差太多
06/24 22:13, 2F

06/24 22:13, 1小時前 , 3F
06/24 22:13, 3F

06/24 22:14, 1小時前 , 4F
GRE系列不是一直都用邊角料? XD
06/24 22:14, 4F

06/24 22:15, 1小時前 , 5F
在意的就去買9070啊
06/24 22:15, 5F

06/24 22:15, 1小時前 , 6F
實際表現愛有符合他的定位就好了
06/24 22:15, 6F

06/24 22:15, 1小時前 , 7F
實際表現有符合
06/24 22:15, 7F

06/24 23:03, 35分鐘前 , 8F
看看n卡的價格,9070xt直上就不覺得貴
06/24 23:03, 8F

06/24 23:05, 33分鐘前 , 9F
9070xt用心蹲一陣子感覺22-23k不難買到
06/24 23:05, 9F

06/24 23:06, 32分鐘前 , 10F
9070gre也要一萬七八以上吧?
06/24 23:06, 10F

06/24 23:18, 20分鐘前 , 11F
gre去對岸買 當初匯率低時能買到14K+的
06/24 23:18, 11F
文章代碼(AID): #1gEzuZ6o (PC_Shopping)
文章代碼(AID): #1gEzuZ6o (PC_Shopp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