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問題] 推薦a7 28-70kit鏡的保護鏡

看板DSLR (單眼相機)作者 (埃及的旅程)時間11年前 (2014/08/31 09:31), 編輯推噓18(18054)
留言72則, 22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1/4 (看更多)
終於入手了a7 人生第一台全幅 怎麼拍怎麼爽XD 跟以前的gf5比起 都不用考慮夠不夠亮 養的狗啊貓阿有沒有在晃動之類的了 第一次體會到全幅的厲害@@ 第一次體會原來高iso拍起來就是行! 以上簡短沒營養心得 畢竟才剛入手 也沒保護鏡 還在用得小心翼翼的新機過程= =a 想請問這顆28-70kit鏡 有推薦甚麼合適的保護鏡呢? 還有 原廠皮套好用嗎? 還是用鐵人膠帶貼貼即可? 感謝大家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18.169.83.92 ※ 文章網址: http://www.ptt.cc/bbs/DSLR/M.1409448688.A.616.html

08/31 10:28, , 1F
建議不上保護鏡
08/31 10:28, 1F

08/31 10:34, , 2F
28-70好像的確不太需要...
08/31 10:34, 2F

08/31 11:23, , 3F
鏡頭前端鏡片撞到不會怎麼樣嗎@@?
08/31 11:23, 3F

08/31 11:26, , 4F
買一片Kenko Pro1D也沒多少錢 幹嘛不裝
08/31 11:26, 4F

08/31 11:31, , 5F
叫你不裝,可能是趕快撞到、磨損,可以長新鏡頭
08/31 11:31, 5F

08/31 11:47, , 6F
. . . 就算買新鏡頭 鏡頭還是要好好保護吧@@!
08/31 11:47, 6F

08/31 14:34, , 7F
28-70不用保護鏡了 膠帶貼一貼就好了
08/31 14:34, 7F

08/31 14:44, , 8F
不需要保護鏡,平時持鏡時小心點就好了
08/31 14:44, 8F

08/31 16:45, , 9F
kit鏡不是很需要保護鏡~先買個皮套即可~
08/31 16:45, 9F

08/31 17:16, , 10F
但這支kit沒很便宜,畫質也不錯,別以普通kit看待啊
08/31 17:16, 10F

08/31 17:45, , 11F
淚推樓上>"< 而且跟價錢無關啊@@! 因為我這顆鏡頭是打算
08/31 17:45, 11F

08/31 17:48, , 12F
當旅遊鏡帶著到處遊玩 碰裝機率頗高 希望有個保護鏡 延長
08/31 17:48, 12F

08/31 17:49, , 13F
前玉的壽命啊 還請大家推薦一下適合的保護鏡 感恩!
08/31 17:49, 13F

08/31 18:15, , 14F
保護鏡不就爬個文就知道了
08/31 18:15, 14F

08/31 18:15, , 15F
又不是換一顆鏡頭保護鏡就會改變
08/31 18:15, 15F

08/31 18:22, , 16F
55的鏡頭很少 便宜保護鏡會減損畫質
08/31 18:22, 16F

08/31 18:22, , 17F
鏡頭就是用來操的 尤其是這種便宜鏡
08/31 18:22, 17F

08/31 19:11, , 18F
萬元以下的鏡就不用裝了
08/31 19:11, 18F

08/31 19:54, , 19F
建議買蔡司保護鏡 再加B+W MRC保護蔡司 最後幫B+W包膜!
08/31 19:54, 19F

08/31 22:23, , 20F
B+W MRC & Sunpower Top1
08/31 22:23, 20F

08/31 23:08, , 21F
這個版也01化了嗎?8000的鏡頭叫人家不要裝保護鏡……
08/31 23:08, 21F

08/31 23:15, , 22F
這顆二手價有8000耶 比一堆鏡頭貴
08/31 23:15, 22F

08/31 23:24, , 23F
保護鏡有裝有保佑,我裝 top2 就很夠用了
08/31 23:24, 23F

08/31 23:32, , 24F
雖說有裝有保佑 不過要掛到完全不耀光的等級又要55
08/31 23:32, 24F

08/31 23:33, , 25F
效益不夠好 或許設計為52或58會好很多
08/31 23:33, 25F

08/31 23:58, , 26F
3000手機跟23000手機 還不是都可以貼保護貼裝保護套XD
08/31 23:58, 26F

08/31 23:59, , 27F
就看使用情況而定啊 如果都只靜態的拍照 那很貴的鏡頭
08/31 23:59, 27F

08/31 23:59, , 28F
也不依定需要裝 但如果是要常帶出門走跳的 便宜的裝一下
08/31 23:59, 28F

09/01 00:00, , 29F
也許剛好就在旅遊途中救了鏡頭本體一命 而免去沒相機可用
09/01 00:00, 29F

09/01 00:00, , 30F
窘境 不也是有其必要性嗎@@! 又不是為了裝爽而已...
09/01 00:00, 30F

09/01 00:34, , 31F
感謝幾位版友的介紹與分享!
09/01 00:34, 31F

09/01 00:55, , 32F
我不懂為什麼提保護鏡特別容易被酸 :Q
09/01 00:55, 32F

09/01 01:02, , 33F
大概我沒有起手式: 小妹最近入手xxx,想請教... XDDD
09/01 01:02, 33F

09/01 01:18, , 34F
因為這東西差不多就那樣,爬個文就搜尋得到結果,
09/01 01:18, 34F

09/01 01:18, , 35F
不只是你啊,過去問保護鏡也很多被酸的
09/01 01:18, 35F

09/01 01:18, , 36F
就算新發個文詢問,得到的推薦也差不多一樣.
09/01 01:18, 36F

09/01 01:19, , 37F
被酸並不是因為沒爬文
09/01 01:19, 37F

09/01 01:43, , 38F
保護鏡哪有推薦,便宜的隨便/不用,好一點的kenko/h
09/01 01:43, 38F

09/01 01:43, , 39F
oya,貴的ziess/b+w
09/01 01:43, 39F

09/01 01:43, , 40F
版上 /保護鏡 連我這篇有109篇 我看了起碼7~80篇 前面也是
09/01 01:43, 40F

09/01 01:44, , 41F
很多人被酸XDD 會想來問就是很多考量 譬如ginnie大說的
09/01 01:44, 41F

09/01 01:45, , 42F
或是其他版友提到的 如果便宜鏡頭 似乎可以不用裝太貴的
09/01 01:45, 42F

09/01 01:45, , 43F
2000鏡頭 裝4000保護鏡 也是蠻怪異的 然後如果都拍靜態
09/01 01:45, 43F

09/01 01:47, , 44F
例如一些展覽 建築 室內人像等 與其裝保護鏡降低畫質太多
09/01 01:47, 44F

09/01 01:49, , 45F
不如別裝 可是有些情況 例如跑海灘、山林、或不愛用相機包
09/01 01:49, 45F

09/01 01:49, , 46F
多個保護鏡,即使降低畫質也是以求必要性 然後爬問候還PO
09/01 01:49, 46F

09/01 01:50, , 47F
文問是因為大部分來請求推薦的文章都被酸XDDD 不然就是
09/01 01:50, 47F

09/01 01:51, , 48F
直接描述自己買的那個保護鏡如何如何,而我想要詢問是否有
09/01 01:51, 48F

09/01 01:51, , 49F
使用跟我依樣鏡頭的 然後他們已經有使用保護鏡 並且可以
09/01 01:51, 49F

09/01 01:52, , 50F
說說裝上後 畫質會不會差太多之類的資訊 譬如說如果這鏡
09/01 01:52, 50F

09/01 01:52, , 51F
頭畫質就是不怎樣 那就買個便宜堪用的就好 或者這鏡頭畫
09/01 01:52, 51F

09/01 01:53, , 52F
質能力還可以 那就買到甚麼程度 不要折損太多即可 或者鏡
09/01 01:53, 52F

09/01 01:53, , 53F
頭畫質簡直完美 或專拍很容易耀光的 那當然要挑專用的
09/01 01:53, 53F

09/01 01:54, , 54F
即便保護鏡貴一點也無訪 這是我對保護鏡的看法 所以才
09/01 01:54, 54F

09/01 01:55, , 55F
來詢問 畢竟只有少數人才有可能全部使用過 其他的只能聽取
09/01 01:55, 55F

09/01 01:55, , 56F
別人使用心得 然後自己衡量囉! 以上 感謝大家
09/01 01:55, 56F

09/01 02:08, , 57F
當然裝, 這跟買保險一樣.... B+W nano不錯又便宜
09/01 02:08, 57F

09/01 10:01, , 58F
隔壁板買sunpower top 1的就好了
09/01 10:01, 58F

09/01 14:50, , 59F
海灘 山林 對相機機身的傷害遠比保護鏡保護的範圍重
09/01 14:50, 59F

09/01 14:51, , 60F
通常kit考量二手價格時不太會列入保護鏡 但要是買頂
09/01 14:51, 60F

09/01 14:52, , 61F
級保護鏡這口徑太尷尬以後賣kit時很難給其他顆沿用
09/01 14:52, 61F

09/01 14:53, , 62F
所以說 我認為保護鏡最大的用處是保護prime級定焦鏡
09/01 14:53, 62F

09/01 14:53, , 63F
在"室內"使用時不至於因為小意外滴到前玉造成擦拭痕
09/01 14:53, 63F

09/01 19:05, , 64F
prime級定焦鏡是甚麼意思呢? prime prime lens?
09/01 19:05, 64F

09/01 22:35, , 65F
prime的原意是主要焦段鏡 通常體積帶的出門 如果搭配
09/01 22:35, 65F

09/01 22:37, , 66F
大光圈和特殊鏡片 通常很有價值 不過這邊想提 說也奇
09/01 22:37, 66F

09/01 22:38, , 67F
怪除了超長望遠 大部分市場價值破10萬的都是定焦鏡
09/01 22:38, 67F

09/02 03:19, , 68F
簡單而言就是你預算到哪就裝多貴的吧,
09/02 03:19, 68F

09/02 03:19, , 69F
"保護"的功能應該都差不多
09/02 03:19, 69F

09/02 03:20, , 70F
貴的可以維持好點的畫質,這個接受度因人而異要自己決定
09/02 03:20, 70F

09/02 03:24, , 71F
然後保護鏡對畫質的減損跟保護鏡本身比較有關
09/02 03:24, 71F

09/02 03:24, , 72F
而跟裝在哪顆鏡頭上相對來說比較沒有關係吧
09/02 03:24, 72F
文章代碼(AID): #1K0dhmOM (DSLR)
文章代碼(AID): #1K0dhmOM (DSL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