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閒聊] SONY A7 + CANON EF-S 10-18mm

看板DSLR (單眼相機)作者 (德川田信秀)時間12年前 (2014/08/16 07:28), 12年前編輯推噓19(19025)
留言44則, 17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1/2 (看更多)
今天早上做了個簡單實驗 與本版版友分享 起因 是之前有版友入手A7之後 苦於SONY的E接環超廣角鏡FE16-35遲遲未上市 於是來到本版求問轉接他家超廣角鏡相關問題 後來在推文中發現有版友推薦 同樣SONY E接環的APSC超廣角鏡SEL 10-18MM 直接接在A7上面 並且不切入APSC模式 在13-16MM 只有輕微暗角! 然後我發現國外有人實驗用a7接上CANON的APSC同焦段超廣角鏡EF-S 10-18MM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bcQn3AGMSSg
切入APSC模式後的錄影看不到暗角! 因此我也來用手上這支剛好出掉700D之後 買家不願一併接手的EF-S 10-18MM (泣) 來試試轉接在A7上面拍照的效果如何好了? 所以昨晚買了個VILTROX二代EF to Nex轉接環 今早做了個小實驗 以下是實驗結果分享(技術不好 傷眼勿怪) 白平衡自動 iso都是100 相片比例調成16:9 光圈先決 10mm端光圈4.5 14mm端光圈5.0 自動對焦(這轉接環自動對焦的速度還算可以接受) 首先 是切入apsc模式後 用10mm端拍攝 也就是等效15mm http://imgur.com/F3b5YdT
由於apsc模式就是機內裁切 加上16:9比例 此時照片只剩下870萬畫素 由於canon的apsc較sony的apsc略小 所以應該有的暗角還是有 但算是輕微了 接著 就是關閉apsc模式 硬上全片幅 然後調到14mm端 此時不用換算等效 就是14mm http://imgur.com/XRYxGzQ
此時由於沒有apsc裁切 只有透過16:9照片比例裁切 所以保留了約2000萬素 但這時暗角很明顯了 但不管是切到apsc模式或硬上全片幅 應該都還在可以後製補救的範圍吧? A7轉接其他家的超廣鏡頭版上討論過 本來有考慮試試 應該還是SONY自家A接環的SAL 16-35加上自家轉接環最理想 但實在太大管又太貴了! 在遲遲未見FE 16-35之前 才想到或許過渡期這樣撐一陣子 至於實際成效如何 有沒有在A7上這麼做的意義跟價值 各位前輩覺得如何?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36.237.194.115 ※ 文章網址: http://www.ptt.cc/bbs/DSLR/M.1408145325.A.B48.html ※ 編輯: LoveBea (36.237.194.115), 08/16/2014 07:39:33

08/16 08:14, , 1F
GJ 有便宜新鏡可以玩了
08/16 08:14, 1F

08/16 08:25, , 2F
想問完全不裁切拍出來的狀況是怎麼樣?
08/16 08:25, 2F

08/16 09:25, , 3F
裁切模式沒暗角不是應該要的嗎…
08/16 09:25, 3F

08/16 10:04, , 4F
這玩法滿新奇的
08/16 10:04, 4F

08/16 10:14, , 5F
Canon apsc是1.6x 一般APSC是1.5x 可能裁得不太夠?
08/16 10:14, 5F

08/16 11:10, , 6F
推,E環現在都要靠轉接,索尼快出呀…
08/16 11:10, 6F

08/16 11:16, , 7F
出了也是天價
08/16 11:16, 7F

08/16 11:17, , 8F
推~
08/16 11:17, 8F

08/16 12:56, , 9F
真的太瞎了,空有機身缺一堆鏡頭,還要轉APSC模式...
08/16 12:56, 9F

08/16 12:57, , 10F
是說害怕在A7上面出太多好鏡會打壓到自己舊的FF機市場?
08/16 12:57, 10F

08/16 12:57, , 11F
結果卡死A7,舊的FF機也半死不活的...
08/16 12:57, 11F

08/16 13:06, , 12F
新系統不是本來就這樣~
08/16 13:06, 12F

08/16 13:06, , 13F
還可以接受啦 鏡頭慢慢出 sony財務撐得住不要倒
08/16 13:06, 13F

08/16 13:06, , 14F
系統就好
08/16 13:06, 14F

08/16 13:07, , 15F
我現在也是先用t116轉接,等fe1635
08/16 13:07, 15F

08/16 13:17, , 16F
A7系列才出不到一年啊(攤
08/16 13:17, 16F

08/16 13:33, , 17F
CANON y2k推出第一台數位機身的時候鏡頭還不知道在哪呢
08/16 13:33, 17F

08/16 13:33, , 18F
我還記得以前手上的XE1鏡頭能選的沒幾顆,現在也很多了
08/16 13:33, 18F

08/16 13:34, , 19F
超廣角二手市場流動率超高,我想應該沒有這麼好賣
08/16 13:34, 19F

08/16 14:13, , 20F
流動率高才好賣吧...
08/16 14:13, 20F

08/16 15:10, , 21F
可能是指2手價蠻慘的意思吧?
08/16 15:10, 21F

08/16 17:39, , 22F
啊就慢慢出咩
08/16 17:39, 22F

08/16 17:46, , 23F
鏡頭數還大於機身數,哪裡慢了奇怪欸
08/16 17:46, 23F

08/16 18:42, , 24F
FE上市不到一年嫌鏡頭出的慢 出了嫌貴 出不貴的嫌品質
08/16 18:42, 24F

08/16 18:43, , 25F
差 出compact prime嫌光圈小 出fast prime又嫌重
08/16 18:43, 25F

08/16 18:45, , 26F
很好奇那些嫌東嫌西的每年花多少錢買幾顆鏡頭= =
08/16 18:45, 26F

08/16 20:57, , 27F
一年不到出了五顆鏡頭,C N有辦法出到這麼多嗎
08/16 20:57, 27F

08/16 22:30, , 28F
慢不慢不是重點,重點是在等大光圈鏡頭
08/16 22:30, 28F

08/16 22:31, , 29F
有人可以提供一下數據,當N、C兩家推出新接環時
08/16 22:31, 29F

08/16 22:31, , 30F
緊接著配合上的是哪些鏡頭嗎?
08/16 22:31, 30F

08/16 22:44, , 31F
稍微查了一下C家EF接環,大概1年半就開始出現大光圈鏡
08/16 22:44, 31F

08/16 22:45, , 32F
EF-S大概在1年半左右出17-55 F2.8
08/16 22:45, 32F

08/16 22:49, , 33F
然後C家EF-S第一年出7顆,EF第一年出7顆,WIKI查的
08/16 22:49, 33F

08/16 22:49, , 34F
不知道有沒有查錯
08/16 22:49, 34F

08/16 22:51, , 35F
不過我猜,C家這兩個接環,第一年可能沒這麼多機身?
08/16 22:51, 35F

08/16 22:55, , 36F
抱歉,EF部份查錯了,第一年的7顆跟大光圈我只查到變焦
08/16 22:55, 36F

08/16 22:55, , 37F
另外還有定焦跟微距
08/16 22:55, 37F

08/16 22:56, , 38F
如果包括變焦、定焦、微距,EF第一年出13顆
08/16 22:56, 38F

08/16 22:57, , 39F
而且一開始就推出大光圈鏡了@@"
08/16 22:57, 39F

08/16 22:57, , 40F
不知道有沒有查錯,幫忙研究一下
08/16 22:57, 40F

08/17 10:59, , 41F
Nikon 2007八月推出第一台FF D3, 同時也發布五顆鏡頭
08/17 10:59, 41F

08/17 10:59, , 42F
14-24, 24-70, 400vr, 500vr, 600vr..所以呢?
08/17 10:59, 42F

08/17 11:14, , 43F
所以我第八樓的推文,以及你樓上樓上的推文群 囧
08/17 11:14, 43F

08/17 13:26, , 44F
謝謝J大的分享@@" 我不熟N家,就沒怎去找了
08/17 13:26, 44F
文章代碼(AID): #1JxfUjj8 (DSLR)
文章代碼(AID): #1JxfUjj8 (DSL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