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 [分享] Sequator 一圓星空攝影夢
昨天拿了幾張照片試用了一下
來說一下使用心得好了
不知道這個版能不能這樣發文XD
首先先來說一下Sequtor是幹嘛的
有些版友似乎不太清楚這東西的用途
不想看的話可以直接跳正題
------------------------------------------------------------
用最簡單的方式做比喻的話
國小國中的時候都有做過量測實驗
如果要量測一個硬幣的厚度要怎麼做
1.量測10個硬幣的厚度再平均
2.一次量測10個硬幣的厚度再除以10
有人會把第一次量測的硬幣厚度數據寫滿10格再除以10嗎?
總之這東西的原理跟那個很像
透過多次量測並且平均用以逼近理論值
提高訊號強度
所以拿同一張來試這個軟體的請直接打開PHOTOSHOP或是其他軟體調曲線或是色階
------------------------------------------------------------------------------
進入正題
我用兩張照片來測試這個軟體
第一個是夏季銀河
Canon 550D Canon 10-22 ISO3200 20秒 f/3.5 5張疊合 Dark 15張
全部都是RAW檔
疊合前
http://i.imgur.com/CCsRxgw.jpg

只開自動亮度調整 疊合
http://i.imgur.com/0Gb5WWx.jpg

疊完後,發現銀心亮部一片死白
把高動態範圍也打開 再疊一次
http://i.imgur.com/SSADKMI.jpg

有點偏暗所以拿去PHOTOSHOP用曲線調整了一下
http://i.imgur.com/QY5ni5C.jpg

為了做個比較
我把原圖單張RAW檔用RAWDROP直接轉換成TIF丟進PHOTOSHOP做曲線調整
http://i.imgur.com/KErz9yR.jpg

應該不需要放大也看得出差別
第二張是ISON彗星
Canon 550D Canon 24-70f2.8 ISO 3200 5秒 f2.8 Dark 20張
一樣都是RAW
單張原圖
http://i.imgur.com/fRPHz31.jpg

疊合後拿去PS調曲線
http://i.imgur.com/OgDS0hC.jpg

右上方的黑框是因為星點移動經過程式校正過後產生的結果
Sequator其實還滿好用的
如果是剛開始拍星空用這個應該會有不少成就感
相比DSS在第一次讀出的時候因為是完全線性 超級難看
所以很多剛接觸的人一看到就不想做下去了
而且 32位元轉換成16位元的tif檔時要先做一次色階曲線調整
操縱比起PHOTOSHOP複雜不少 又有許多麻煩的小陷阱
如果是第一次拍攝星空
或是專門拍風景不想研究DSS的
用這東西可以很快就入門
不過麻煩不要再把同一張照片複製拿去處理了
那只是浪費自己的ATP和擊殺北極熊而已
至於其他功能我用不太到
就交給其他高手來測試了
--
身為一個天文迷,一生中要看到....
□月全食
□日全食 雨八
□大流星雨 令刀 Q口Q!!!!!!!!
□大彗星 (C/2011 L4根本詐欺) (D/2012 S1也是!!!!!!)
□極光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23.194.195.161
※ 文章網址: http://www.ptt.cc/bbs/DSLR/M.1404922876.A.2EB.html
推
07/10 00:36, , 1F
07/10 00:36, 1F
推
07/10 01:12, , 2F
07/10 01:12, 2F
※ 編輯: asdfgh30324 (123.194.195.161), 07/10/2014 05:40:52
→
07/10 10:15, , 3F
07/10 10:15, 3F
→
07/10 10:16, , 4F
07/10 10:16, 4F
→
07/10 10:49, , 5F
07/10 10:49, 5F
→
07/10 10:51, , 6F
07/10 10:51, 6F
→
07/10 10:51, , 7F
07/10 10:51, 7F
→
07/10 10:52, , 8F
07/10 10:52, 8F
推
07/10 19:11, , 9F
07/10 19:11, 9F
→
07/11 16:22, , 10F
07/11 16:22, 10F
討論串 (同標題文章)
完整討論串 (本文為第 2 之 2 篇):
69
91
DSLR 近期熱門文章
PTT數位生活區 即時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