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購] GM1之類的隨身機

看板DSLR (單眼相機)作者 (開心就好)時間12年前 (2014/07/09 02:08), 12年前編輯推噓9(9019)
留言28則, 11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1/2 (看更多)
預 算 :還沒決定 用 途 :紀錄生活/晚上拍照居多/純敗家(?) 品 牌 :GM1 或請推薦其他 詳細說明: 現在是沒有單眼的狀況 主力是A7R加一些M接環跟NIKON F接環的手 動鏡前幾天買了M mount的24mm餅乾鏡(往上搜尋宮崎)之後突然覺得還 想再買一台更小一點的相機 隨身機使用過RX100 ricoh GR RX1 DP1m DP2m不過還是不喜歡自動焦 不知道自己對焦到底對到哪的不踏實感 所以現在是考慮找可以轉接現 有手動鏡頭的其他小台無反光鏡相機 一開始是鎖定a6000但是摸過時機之後覺得質感有點像玩具(有點厚 重量又很輕我覺得很怪)又有點太大台 所以開始找沒觀景窗的相機 之後看了富士的XM1/XA1 也是有點厚 不過還在可以接受範圍 以前 用過XPRO1一陣子 對富士的高ISO印象也不錯 之後看到了GM1覺得最 符合我需求 超小台之外快門也超安靜 但是完全沒用過m43所以想先 來版上問問看意見 我主要是要拿來通勤時或外出不是特地去拍照時使用 然後需求是 小台 可以轉接M-mount鏡頭 快門安靜 高iso一定程度可以用 請問 大家以我這個需求GM1這台相機好嗎? 另外他只有kit組賣 不過我剛 好沒變焦鏡頭 如果那鏡頭還算可以用的話那買kit組也是可以接受 不然就考慮上網買二手單機身 另外現在手上有的鏡頭最廣只有一支vm15mm 其他的轉接上m43都覺得 不夠廣 所以也有在考慮買m43的鏡頭 請問m43的體積小又等效35或28 左右的定焦鏡頭推薦哪一顆呢 不用一定要大光圈也沒關係 我拍照幾乎 沒有拍到有散景的照片 只是沒玩過m43系統 也想體會看看傳聞中的超 快速對焦 很順手的話搞不好會拋棄手動鏡轉買自動對焦鏡頭XD 還有在找GM1資訊的時候看到了 http://blueskyblur.com/?p=2152 這個用C mount的鏡頭拍的照片也有點被煞到 想玩玩看 有C mount推薦 的鏡頭的話也請告訴我 另外可以徵一些GM1轉接M-mount鏡頭的照片嗎 可能是我用的關鍵字 不太對google只找到一張gm1接萊卡35/2的正面照 看不太出來體積怎麼樣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22.135.192.209 ※ 文章網址: http://www.ptt.cc/bbs/DSLR/M.1404842882.A.9C8.html

07/09 02:14, , 1F
GM1+15/1.7吧 另外12-32沒有手動對焦環喔 要觸控
07/09 02:14, 1F

07/09 02:15, , 2F
其實方便的點是AF-lock+觸控選對焦點 很接近RF機用法
07/09 02:15, 2F
變焦鏡的話沒手動對焦也沒關係 這顆鏡頭在KIT鏡裡算畫質好的嗎?

07/09 08:15, , 3F
照你的需求肯定是BCL-1580這一顆!
07/09 08:15, 3F
這顆可能會買來玩玩可是還是要一顆正經一點的鏡頭XD

07/09 09:12, , 4F
GM1+14mm超小一台
07/09 09:12, 4F

07/09 10:12, , 5F
28~35最好的一顆是P15 畫質好又能彌補GM1按鈕少的劣勢
07/09 10:12, 5F
請問彌補按鈕少是甚麼意思呢? 聽不太懂

07/09 10:13, , 6F
P14輕巧但光斑嚴重 O15根本不是常規鏡頭...
07/09 10:13, 6F

07/09 10:36, , 7F
P14另一問題是邊角銳利度下降懸殊 很不適合拍單一平面
07/09 10:36, 7F
比較小的鏡頭對我比較有吸引力 現在看到的是P14 P20跟kit鏡差不多的大小覺得很不錯 畢竟要畫質的場合應該會拿A7R拍 ※ 編輯: sodina (122.135.192.209), 07/09/2014 11:09:13

07/09 11:30, , 8F
P15上有光圈環阿
07/09 11:30, 8F

07/09 11:57, , 9F
原來如此 那麼小台相機沒光圈環的確有點不方便
07/09 11:57, 9F

07/09 12:35, , 10F
不只光圈 還有AF/MF紐 其他餅乾鏡都只有對焦環而已
07/09 12:35, 10F

07/09 12:37, , 11F
14 20真要選當然選20 14跟12-32的畫質差距很有限
07/09 12:37, 11F

07/09 12:38, , 12F
請問P15是對焦環轉到底會卡住在無限遠嗎 還是可以一直轉
07/09 12:38, 12F

07/09 12:39, , 13F
事實上12-32發表後 14mm就真的停產了
07/09 12:39, 13F

07/09 12:42, , 14F
還沒用過P15 但P家電子對焦環全部都設計成可以一直轉
07/09 12:42, 14F

07/09 12:45, , 15F
yes 可一直轉
07/09 12:45, 15F

07/09 12:45, , 16F
gm1應該可以用相機轉盤調吧
07/09 12:45, 16F
請問M43是不是很少在玩轉接的阿 其實我手上GR還沒賣掉 如果扣掉可以轉接想玩玩看的c mount鏡頭之外 好像GR比較符合我需求的感覺 ※ 編輯: sodina (122.135.192.209), 07/09/2014 13:02:23

07/09 16:09, , 17F
M43轉接環很多,玩的人感覺沒很多可能是x2的問題
07/09 16:09, 17F

07/09 16:21, , 18F
我也討厭自動對焦相機 不過OLY的高階頭都有一個很不錯的MF轉
07/09 16:21, 18F

07/09 16:22, , 19F
換設計 那種純手動的感覺還有景深呎的設計很棒 可以參考一下
07/09 16:22, 19F

07/09 16:23, , 20F
例如Olympus 17mm f/1.8這顆
07/09 16:23, 20F

07/09 16:23, , 21F
因為轉接就不輕便了 違反購買m43的初衷...
07/09 16:23, 21F

07/09 16:24, , 22F
如當然如果是錄影或者接4/3鏡 是另一回事啦...
07/09 16:24, 22F

07/09 18:46, , 23F
想說可以輕便平常用 還可以把手上鏡頭焦段*2來用
07/09 18:46, 23F

07/09 22:07, , 24F
不要輕視GM1 kit鏡 畫質非常好
07/09 22:07, 24F

07/09 23:59, , 25F
12-32的優點是銳利度和對焦 缺點是變形 色散 彗星相差
07/09 23:59, 25F

07/10 00:00, , 26F
不過個人覺得比14-42X好用
07/10 00:00, 26F

07/10 19:12, , 27F
謝謝大家的回答,結果買了kit組+15/1.7+15/8
07/10 19:12, 27F

07/10 21:51, , 28F
哇,全買回家了
07/10 21:51, 28F
文章代碼(AID): #1Jl3E2d8 (DSLR)
討論串 (同標題文章)
文章代碼(AID): #1Jl3E2d8 (DSL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