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問題] 金屬接環刮到

看板DSLR (單眼相機)作者 (培根蛋大)時間12年前 (2014/07/03 21:40), 12年前編輯推噓25(25014)
留言39則, 28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1/2 (看更多)
剛拍完照回來 清潔相機時 發現鏡頭以及相機的金屬接環處有些許小刮傷 不知是買二手時就有了,還是事後弄到的 (當下沒這麼仔細檢查,僅檢查外觀) 請問有辦法把他去除掉嗎 或是在保固內能不能請原廠商修理呀@@ -- □ (本文已被刪除) [xxxxX5xxxx] ◣◢◢◢◣ □ [新聞] 大學分發放榜 取率8年新低 ◢█████◣ 戰鬥力只有X5啊 垃圾 R: [爆卦] 陳偉殷10勝!! █◣ □ [問卦] 台科大的 怎麼 難看 -⊙—█◣ 去死好了 我看你連 □ [新聞] 海葵颱風逼近 觸手夾帶風雨 ◢██◣ R: [問卦] 台科大的分數 這麼難看 ██◣ 台科門口要飯的資格都沒有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218.161.26.160 ※ 文章網址: http://www.ptt.cc/bbs/DSLR/M.1404394832.A.EA0.html

07/03 21:53, , 1F
建議鏡頭買來不要接上去用,可以避免這個問題。
07/03 21:53, 1F
這樣鏡頭不用買來沒用了=_=

07/03 21:56, , 2F
XDDD
07/03 21:56, 2F
※ 編輯: egg100152002 (218.161.26.160), 07/03/2014 21:57:38

07/03 21:59, , 3F
接環本來就是硬碰硬啊
07/03 21:59, 3F
因為之後要帶出國的,而且現在都在保固期內 希望保持最佳狀態出去XD

07/03 22:00, , 4F
可以去包膜連接環一起包,也可以避免這個問題
07/03 22:00, 4F
相機也有提供包模服務喔!! 希望不要太貴

07/03 22:04, , 5F
塗散熱膏,增加密合度
07/03 22:04, 5F
感覺有點恐怖@@

07/03 22:16, , 6F
鐵樂事噴一噴阿
07/03 22:16, 6F
上網爬了一下,有點可怕...

07/03 22:20, , 7F
這篇等等被某位大德看到應該又會有發文靈感了
07/03 22:20, 7F

07/03 22:38, , 8F
期待ING~
07/03 22:38, 8F
有什麼八卦嗎? (敲碗 ※ 編輯: egg100152002 (218.161.26.160), 07/03/2014 22:49:19

07/03 22:56, , 9F
這種只影響爽度的就不要太在意了
07/03 22:56, 9F

07/03 22:57, , 10F
你買的是拍照的工具不是精品或飾品
07/03 22:57, 10F

07/03 22:59, , 11F
沒人來,我來! 壞了,500收..相信我保內也修不好的.....
07/03 22:59, 11F

07/03 23:01, , 12F
通常只有一開始會注意 拍個幾千張基本就無視了XDD
07/03 23:01, 12F

07/03 23:12, , 13F
刮傷了 只好上補土拋光惹 我1000收
07/03 23:12, 13F

07/03 23:17, , 14F
除非整個歪掉了影響精度或影響使用 我實在想不出這有什麼
07/03 23:17, 14F

07/03 23:18, , 15F
好在意的 裝在相機上接環也看不到 也沒有外觀上的問題
07/03 23:18, 15F

07/03 23:21, , 16F
先用粗蠟磨,再換9000的蠟,最後再用拋光用的
07/03 23:21, 16F

07/03 23:27, , 17F
啊啊啊啊 無法挽救了 只好拿來當相機用
07/03 23:27, 17F

07/04 02:04, , 18F
鏡頭都買塑膠屁屁就不用擔心刮傷....
07/04 02:04, 18F

07/04 04:58, , 19F
大家都沒同理心,我好心教原po吧!用銅油或粗蠟慢慢推,
07/04 04:58, 19F

07/04 04:58, , 20F
可以處理細痕,推到露銅更好看,有可能會漏光就是
07/04 04:58, 20F

07/04 10:12, , 21F
認真的建議,有個方法可以完全避免任何損傷,保証永久如新
07/04 10:12, 21F

07/04 10:13, , 22F
去買台大防潮箱,新雞跟鏡頭買來第一步最重要
07/04 10:13, 22F

07/04 10:13, , 23F
「絕對」不要拆包裝,直接放進防潮箱裡供著
07/04 10:13, 23F

07/04 10:14, , 24F
這樣包你幾年後再拿出來看也是跟新的一樣不會有刮痕哦
07/04 10:14, 24F

07/04 10:16, , 25F
可以在接觸面貼一層鐵人膠帶 防刮而且密合度更好了
07/04 10:16, 25F

07/04 10:16, , 26F
這跟硬碟版BT傷硬碟的問法好像 @@
07/04 10:16, 26F

07/04 10:55, , 27F
可以買清大防潮箱嗎,台大買不起
07/04 10:55, 27F

07/04 11:18, , 28F
建議再買一顆收藏用 現在這顆拿來拍照用 要檢查有沒有刮痕
07/04 11:18, 28F

07/04 11:18, , 29F
就檢查收藏用的那顆 就不會心裡怪怪的惹
07/04 11:18, 29F

07/04 11:49, , 30F
樓上這方法不錯 有處女情節的人可以參考
07/04 11:49, 30F

07/04 12:39, , 31F
http://ppt.cc/r-cJ 貼這不就好了,還可以增加密合度
07/04 12:39, 31F

07/04 12:53, , 32F
鏡頭一次要買三顆,觀賞用收藏用跟拿來用,機身也是
07/04 12:53, 32F

07/04 16:14, , 33F
噴噴神物WD40呀
07/04 16:14, 33F

07/04 17:45, , 34F
推文真的是各種北爛XDD
07/04 17:45, 34F

07/04 19:00, , 35F
哈 其實我想最北爛的應該是起頭發文的....
07/04 19:00, 35F

07/04 20:42, , 36F
簽名檔就有了啊~去死好了 我看你連
07/04 20:42, 36F
哈哈,推文的前輩們嚴肅了 小弟是第一次買單眼,之後出國也是一出去就是好一陣子 只是清潔完後發現有些許刮痕 求好心切,爬文與上網找文章也沒有很多相關文 索性PO文問看看有何解決方法謹此 感謝各位前輩們的熱心回答 ※ 編輯: egg100152002 (218.161.26.160), 07/05/2014 01:01:26

07/05 13:08, , 37F
不要太緊張..這個十分正常且無可避免的正常使用狀況
07/05 13:08, 37F

07/05 13:10, , 38F
你的問題有點像是
07/05 13:10, 38F

07/05 13:10, , 39F
吃飯牙齒都會互相磨到,該怎麼辦
07/05 13:10, 39F
恩恩...了解 ※ 編輯: egg100152002 (118.166.6.182), 07/08/2014 13:14:00
文章代碼(AID): #1JjLrGwW (DSLR)
討論串 (同標題文章)
文章代碼(AID): #1JjLrGwW (DSL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