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 [情報]LEICA DG SUMMILUX 15mm/F1.7 ASPH (m4/3)

看板DSLR (單眼相機)作者 (比牛仔還忙)時間12年前 (2014/07/03 16:40), 12年前編輯推噓17(17038)
留言55則, 15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5/6 (看更多)
各位覺得我需要再買入這顆嗎? 我的機身是E-M5 鏡頭有12-35、7-14、75mm 三顆 曾經擁有過20mm,但後來買入12-35後覺得畫質差不多,所以就把它賣掉了 (雖然20mm令人詬病的對焦,但當時我使用的體驗反而沒有很反感,純粹是焦段重複+畫質差不多所以賣掉) 但人就是犯賤,過了一段時間,開始懷念起它的小體積跟大光圈 直到現在跌到覺得可以重新入手的價格(約6K) 結果又忽然冒出15mm f1.7 焦段更喜歡、又掛萊卡...實在是令人心動阿~~~~~ 適逢下個月要去新加坡, 要拍夜景,可是12-35的抗耀光實在太悲劇(7-14其實也一樣) 看來無論如何都是要買了(!??) 但是最後還有個問題,就是價格~~ 這顆的價格並不親切,雖然是有預算,但是1/3的價格就可以買到20mm了(對焦慢對我真的還好) 再加上其實焦段還是有重複到,各位覺得我真的需要衝嗎 好猶豫阿~~ 麻煩各位幫我理性的建議一下 (我知道小惡魔精神啦 )各位覺得我需要再買入這顆嗎? 我的機身是E-M5 鏡頭有12-35、7-14、75mm 三顆 曾經擁有過20mm,但後來買入12-35後覺得畫質差不多,所以就把它賣掉了 (雖然20mm令人詬病的對焦,但當時我使用的體驗反而沒有很反感,純粹是焦段重複+畫質 差不多所以賣掉) 但人就是犯賤,過了一段時間,開始懷念起它的小體積跟大光圈 直到現在跌到覺得可以重新入手的價格(約6K) 結果又忽然冒出15mm f1.7 焦段更喜歡、又掛萊卡...實在是令人心動阿~~~~~ 適逢下個月要去新加坡, 要拍夜景,可是12-35的抗耀光實在太悲劇(7-14其實也一樣) 看來無論如何都是要買了(!??) 但是最後還有個問題,就是價格~~ 這顆的價格並不親切,雖然是有預算,但是1/3的價格就可以買到20mm了 再加上其實焦段還是有重複到,各位覺得我真的需要衝嗎 好猶豫阿~~ 麻煩各位幫我建議一下 謝謝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218.32.203.250 ※ 文章網址: http://www.ptt.cc/bbs/DSLR/M.1404376801.A.779.html

07/03 16:42, , 1F
不要比較好 E-M5沒有色散修正 不適合接P家廣角鏡
07/03 16:42, 1F

07/03 16:43, , 2F
嫌棄12-35抗耀光 你可以購入12-40阿...
07/03 16:43, 2F

07/03 16:45, , 3F
12-35現在價格不漂亮了...賣掉換12-40不划算 XDD
07/03 16:45, 3F

07/03 16:48, , 4F
要貼6000左右,而且我的鏡頭蓋有磨到了...orz
07/03 16:48, 4F

07/03 16:50, , 5F
基於一樓理由我會買12F2,還有這顆沒很餅
07/03 16:50, 5F

07/03 16:50, , 6F
重複發文?
07/03 16:50, 6F

07/03 16:51, , 7F
這顆有小廣角30mm,進可攻退可守,還有光圈環可直接調
07/03 16:51, 7F

07/03 16:51, , 8F
其實體積也不會跟12F2差很多了@_@
07/03 16:51, 8F

07/03 16:51, , 9F
光圈,缺點就是在O機上不能用...
07/03 16:51, 9F

07/03 16:51, , 10F
小奶如何?11k左右就可以入手
07/03 16:51, 10F

07/03 16:52, , 11F
EM5上我記得光圈環沒用
07/03 16:52, 11F

07/03 16:52, , 12F
小奶其實就跟12-35差不多了
07/03 16:52, 12F

07/03 16:53, , 13F
小奶焦段25mm..完全不考慮(也不餅 XD)
07/03 16:53, 13F

07/03 16:54, , 14F
沒錯...光圈環不能調 orz 不過這個我想我可以無視
07/03 16:54, 14F

07/03 16:58, , 15F
請問一樓...沒有色散修正的話,是會產生紫邊嗎?
07/03 16:58, 15F

07/03 16:59, , 16F
不然17mm F1.8, 這顆就OK多了
07/03 16:59, 16F

07/03 16:59, , 17F
12-40用家推一個 不過我也肖想弄顆15.7當機身蓋
07/03 16:59, 17F

07/03 17:01, , 18F
光圈環可用 體積小,有機身修正,規格相近
07/03 17:01, 18F

07/03 17:01, , 19F
感謝PS3大,17mm這顆曾經很想要,不過爬文後看到畫質似乎
07/03 17:01, 19F

07/03 17:02, , 20F
同樣不推17mm f1.8 它的紫邊比沒有修正的P鏡嚴重...
07/03 17:02, 20F

07/03 17:02, , 21F
比較不理想,不然外型整個是菜阿~~~
07/03 17:02, 21F

07/03 17:03, , 22F
都有錢買15mm了 貼錢換12-40還有小微距可用喔...
07/03 17:03, 22F
因為我的12-35其實沒有維護的很好 囧.. 鏡頭本體雖無撞過,但看起來就沒有很新 鏡頭蓋則是落地過,所以很悲慘 可能要貼7000才換的到了...這個價差有點大 orz

07/03 17:03, , 23F
至於12mm,二手價格也跟15/f1.7差不多了...應該會衝萊卡
07/03 17:03, 23F
※ 編輯: ponbo602 (218.32.203.250), 07/03/2014 17:07:28

07/03 17:04, , 24F
那就15吧XD 記得開個箱阿
07/03 17:04, 24F

07/03 17:31, , 25F
拍夜景帶支輕巧的腳架啊
07/03 17:31, 25F

07/03 17:44, , 26F
突然好想念jkQQ..
07/03 17:44, 26F

07/03 17:46, , 27F
今天會收到15mm,我也是用EM5 XD 聽說這顆大光圈下紫邊不
07/03 17:46, 27F

07/03 17:47, , 28F
會很明顯,沒有25mm萊嚴重,今天試用後再來分享一下XD
07/03 17:47, 28F

07/03 17:49, , 29F
之前也入過12mm 後來發現不常用,且12-40mm發佈後,就決
07/03 17:49, 29F

07/03 17:50, , 30F
定賣了...平常掛個小廣角(28~40mm)比較適合記錄生活...
07/03 17:50, 30F

07/03 17:51, , 31F
12-40就定位在旅遊、小旅行用,平常還是15、25mm較適合
07/03 17:51, 31F

07/03 17:57, , 32F
換12-40 微距+抗耀+色散修正 不值得?
07/03 17:57, 32F

07/03 18:17, , 33F
再麻煩m大po一下心得阿~~
07/03 18:17, 33F

07/03 19:34, , 34F
買15之後,12-35就變成錄影專用了
07/03 19:34, 34F

07/03 20:02, , 35F
我推12/2.0 但我覺得17/1.8 雖然分數不高 也沒這麼不堪就是了
07/03 20:02, 35F

07/03 20:06, , 37F
不過最好的方案還是把錢留著 賣12-35換12-40
07/03 20:06, 37F

07/03 20:06, , 38F
也想入手15這顆 但是dxo的分數 這顆比17分數低耶
07/03 20:06, 38F

07/03 20:39, , 39F
其實就價位、體積光圈來比較,這兩顆就是同等級的鏡頭...
07/03 20:39, 39F

07/03 20:40, , 40F
沒有誰海放誰...質感都很好 操作也有自已的特色
07/03 20:40, 40F

07/03 20:41, , 41F
一個可快速切換MF,一個可即使調整光圈 兩個都是精品質感
07/03 20:41, 41F

07/03 20:41, , 42F
07/03 20:41, 42F

07/03 20:43, , 43F
一個標準35mm頭,一個比較偏向28mm 視角還是有差異的
07/03 20:43, 43F

07/03 21:27, , 44F
http://ppt.cc/jBm1 先搞清處分數的意義吧
07/03 21:27, 44F

07/03 21:29, , 45F
個人多半只看銳利度跟色散 因為那個分數太怪了
07/03 21:29, 45F

07/03 21:30, , 46F
別說15mm了 12mm跟20mm也比17mm低...
07/03 21:30, 46F

07/03 21:45, , 47F
好的,感謝樓上!
07/03 21:45, 47F

07/04 03:07, , 48F
剛裝在O機上沒想到AF/MF切換鈕可以用,真是驚訝...
07/04 03:07, 48F

07/04 03:07, , 49F
以為跟光圈環一樣是個裝飾物XDD
07/04 03:07, 49F

07/04 03:11, , 50F
不過沒辦法跟轉動對焦環連動放大倒是...要手動開放大
07/04 03:11, 50F

07/04 07:53, , 51F
m大,說好的使用心得呢(敲碗)
07/04 07:53, 51F

07/04 12:33, , 52F
em5的廣角鏡畫質ok只有4/3鏡可用了嗎?
07/04 12:33, 52F

07/04 16:54, , 53F
剛試一下AF/MF切換鈕真的有用,我開箱文寫錯了@@
07/04 16:54, 53F

07/04 18:17, , 54F
沒關係~再寫一篇XDD
07/04 18:17, 54F

07/04 18:58, , 55F
罰你裝回去重開!!!
07/04 18:58, 55F
文章代碼(AID): #1JjHRXTv (DSLR)
文章代碼(AID): #1JjHRXTv (DSL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