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 [閒聊] 關於鏡頭入塵

看板DSLR (單眼相機)作者時間12年前 (2014/07/01 21:41), 編輯推噓1(102)
留言3則, 1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2/2 (看更多)
※ 引述《hansom283 (假牙)》之銘言: : 其實一直對這個很有疑問 : 常常在買賣之間,可以發現"入塵"這個問題 : 許多賣家會說:少許入塵,但不影響成像 : 那到底還可不可以買? : 不過還是很好奇,到底入塵會不會影響成像? : ----- : 另外還看到露X拍賣有賣家回說: : 另外入塵的問題.canon所有的鏡頭都有入塵 : 因為組裝不是在無塵室喔. : 如果你去店家買過全新的鏡頭挑過就知道我在講什麼了. : 因為我還真的沒去挑過全新的鏡頭過....所以不太懂 : 待請版友解答,謝謝! 1. 入塵絕大多數頂多造成散景有黑點 但若是塵點很大且靠近鏡尾,還是有可能影響成像 2. 有沒有鏡頭可以完全沒入塵? 端看你用什麼標準去檢視 如果只是肉眼對著室內燈光照是有可能找到沒有塵點的鏡頭 但如果是拿強光手電筒直打的話我想你是不可能找到完全乾淨的鏡頭 3. 隨著使用也無可避免會入塵,即便是標榜耐候的鏡頭也一樣 -- Bodies:Nikon D700 Pentax K-5 Lenses:ZEISS Otus 1.4/55 ZF.2 Ai Nikkor 50mm f/1.2S DA 35mm F2.8 Macro Limited Flash:Nikon Speedlight SB-800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22.117.247.177 ※ 文章網址: http://www.ptt.cc/bbs/DSLR/M.1404222110.A.E41.html

07/02 17:18, , 1F
鏡尾有塵點我還比較怕噴到感光元件上
07/02 17:18, 1F

07/02 17:19, , 2F
環境再好打從製造上就不可能無塵 看萊卡的組裝環境就知道
07/02 17:19, 2F

07/02 17:19, , 3F
07/02 17:19, 3F
文章代碼(AID): #1JihgUv1 (DSLR)
討論串 (同標題文章)
本文引述了以下文章的的內容:
完整討論串 (本文為第 2 之 2 篇):
文章代碼(AID): #1JihgUv1 (DSL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