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問題] 副廠電池用原廠充電器充不飽?

看板DSLR (單眼相機)作者 (築路中原)時間12年前 (2014/07/01 19:53), 編輯推噓3(3018)
留言21則, 6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1/1
前陣子買了兩顆Kamera LP-E8電池 其中一顆現在似乎掛了 就是放上原廠充電器會閃紅燈那樣 記得之前有聽到一種說法是原廠充電器會鎖副廠電池,只要換副廠充電器就行了 想請問了解的大大我遇到的是不是這種方案可解決的狀況QAQ? 另外想問有沒有推薦哪個副廠做的電池@@ 尤其是LP-E8跟LP-E6兩個型號的 真是感激不盡了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40.114.128.211 ※ 文章網址: http://www.ptt.cc/bbs/DSLR/M.1404215632.A.6F7.html

07/01 20:02, , 1F
請愛用原廠
07/01 20:02, 1F

07/01 20:36, , 2F
感覺是電壓問題?
07/01 20:36, 2F

07/01 20:42, , 3F
品牌之外 副廠會便宜是有原因的 - 回收電芯、品管...
07/01 20:42, 3F

07/01 22:42, , 4F
謝謝各位的回應 主要是拍Timelapse跟長曝所以電量消耗大
07/01 22:42, 4F

07/01 22:43, , 5F
所以買很多顆副廠電池 原廠價差真的有點吃不下來...
07/01 22:43, 5F

07/01 22:45, , 6F
所以能省則省 是有考慮過假電池外接行動電源或手把裝三號
07/01 22:45, 6F

07/01 22:49, , 7F
先找副廠充電器試試好了 再次謝謝各位的回應~
07/01 22:49, 7F

07/01 23:52, , 8F
如果一開始能充應該跟鎖不鎖無關了.
07/01 23:52, 8F

07/02 15:40, , 9F
我是拍影片為主 也買了不少LP-E8副廠電池 我是都挑便宜買
07/02 15:40, 9F

07/02 15:41, , 10F
反正都副廠電池了..目前用的是一顆150的感覺用起來跟電池王
07/02 15:41, 10F

07/02 15:42, , 11F
或Dr.battery三.四百的好像也沒啥差..之前還有一顆Dr.的
07/02 15:42, 11F

07/02 15:43, , 12F
一買來就很不穩後來認真開使用發現他根本續不了電=_=
07/02 15:43, 12F

07/02 15:43, , 13F
也因為這樣我才走向買150超便宜電池之路..用副廠還是有風險
07/02 15:43, 13F

07/02 15:44, , 14F
怕爆炸就買電池手把來裝.我是因為550D用的也夠久了想說真的
07/02 15:44, 14F

07/02 15:45, , 15F
炸了就可以名正言順的換新機拉:P.所以才沒買電池手把
07/02 15:45, 15F

07/02 15:45, , 16F
加個電池手把要炸也是先炸手把 本體損害會小一點吧我想
07/02 15:45, 16F

07/02 15:46, , 17F
副廠電池如果覺得沖不飽那就是他的效命也差不多拉我是多買
07/02 15:46, 17F

07/02 15:47, , 18F
一個副場充電器.副場沖電器感覺沖的比較慢
07/02 15:47, 18F

07/02 16:10, , 19F
謝謝R大的分享 副廠電真的很挑戰常態分布耶XDD手邊有兩年
07/02 16:10, 19F

07/02 16:12, , 20F
也有兩個月就壞的XDD 或許會改手把加三號充電電池 就是重
07/02 16:12, 20F

07/02 16:12, , 21F
量在出國真的是個問題ORZ
07/02 16:12, 21F
文章代碼(AID): #1Jig5GRt (DSLR)
文章代碼(AID): #1Jig5GRt (DSL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