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問題] 手動老鏡接數位機身的相片資訊問題

看板DSLR (單眼相機)作者 (jacy)時間12年前 (2014/07/02 20:13), 編輯推噓4(4010)
留言14則, 9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1/1
大家好, 前陣子買了顆 Minolta MC 58mm F1.4 轉接在 Canon eos M 上拍攝, 用起來還不錯, 滿好玩的(第一次用手動鏡), 不過因為拍攝時光圈都是在鏡頭上設定, 拍出的照片exif無光圈值(其他資訊像iso,快門等都有), 雖然不是多大的困擾, 不過如果照片可以記錄光圈資訊那就更好了, 請問這有解決的方法嗎? 謝謝!!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42.64.110.26 ※ 文章網址: http://www.ptt.cc/bbs/DSLR/M.1404303212.A.AE1.html

07/02 20:25, , 1F
看有沒有支援晶片的轉接環
07/02 20:25, 1F

07/02 20:45, , 2F
用筆記下來
07/02 20:45, 2F

07/02 21:02, , 3F
回歸老相機作業習慣
07/02 21:02, 3F

07/02 21:24, , 4F
照習慣一路縮....
07/02 21:24, 4F

07/02 21:42, , 5F
有可以改光圈記錄值的"合焦晶片",但每換光圈就要設定一次
07/02 21:42, 5F

07/02 21:43, , 6F
畢竟鏡頭本身就沒有電子訊號.
07/02 21:43, 6F

07/02 21:52, , 7F
07/02 21:52, 7F

07/02 21:54, , 8F
我是買這家的晶片.
07/02 21:54, 8F

07/02 23:24, , 9F
跳n家,n家接f老鏡會記錄(逃
07/02 23:24, 9F

07/02 23:53, , 10F
打版啊,每拍一張前先用手指比出你的光圈值拍一張
07/02 23:53, 10F

07/03 00:01, , 11F
樓上... 如果遇到F/10怎麼用手比XD 跟路人借手嗎(疑?
07/03 00:01, 11F

07/03 09:34, , 12F
光圈資訊打在手機記事本上,然後拍手機
07/03 09:34, 12F

07/03 09:36, , 13F
其實也有app可幫忙紀錄 (EX: iOS Exif+)
07/03 09:36, 13F

07/05 15:35, , 14F
以前攝影課都要記錄,光圈快門底片品牌與iso,但是20幾年前了
07/05 15:35, 14F
文章代碼(AID): #1Ji_TihX (DSLR)
文章代碼(AID): #1Ji_TihX (DSL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