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問題] EF85/1.8 or Sigma 85/1.4?

看板DSLR (單眼相機)作者 (企鵝會飛)時間12年前 (2014/06/20 02:32), 編輯推噓6(6010)
留言16則, 10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1/1
各位版友好,小弟第一次在DSLR版發文,還請各位大大不吝指教 先說一下小弟現在有的是 650D + EF-S 18-135 IS STM + EF28mm/1.8 USM 最近覺得旅鏡長焦段的光圈實在太小,想說買一支85mm的這樣 基本上平常會拍的對象就偶爾排球比賽和也是偶爾一般活動拍人這樣(人像鏡嘛~)XD 然後想請教一下大家覺得這兩支哪支會比較好 有爬01的文,好似前者發色比較輕淡,但對焦速度比較快 但也有人說兩者根本不是同一個Level的 基本上我對發色其實還沒很有感覺(抱歉還很菜><) 但我比較擔心室內拍運動的話會不會對不到焦(機身好像有點弱QQ) 不過Canon這支好像很有年歲(1989?) 想說新出的鏡頭會不會是使用比較新的技術這樣(?) 而且好像聽說設計給SLR和DSLR的鏡頭其實著重的點不太一樣 另外也聽說S85 Art版即將推出,也想請教是否有需要等他這樣(這是重點XD) Art聽起來就有種很厲害的感覺阿(灑花),但其實也不是很懂Art到底差在哪 總之關於鏡頭我現在還只停留在會看MTF圖的Level 所以想請教一下各位大大在挑的時候通常都會注意哪些部分 感覺有很多無法量化的眉角就有請各位大大不吝分享了 :D 而且我最近也發現我另一顆28mm的好像也頗有年歲啦 也想順便請問一下是否應該脫手購入一支35mm F2 IS USM的 聽說成像很犀利,感覺有點心動~~ 抱歉問題有點多,總之小弟在這裡先謝謝各位了!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61.230.129.183 ※ 文章網址: http://www.ptt.cc/bbs/DSLR/M.1403202768.A.B5A.html

06/20 06:41, , 1F
s85a聽說要出了,再忍忍
06/20 06:41, 1F

06/20 07:37, , 2F
其實我覺得85/1.8就很好用了 XD
06/20 07:37, 2F

06/20 07:37, , 3F
畫質也迷人 何苦加重自己的負擔 :p
06/20 07:37, 3F

06/20 08:14, , 4F
S85 1.4
06/20 08:14, 4F

06/20 09:19, , 5F
在逆光環境,sigma這支對焦會比較困難喔,不過你用百D
06/20 09:19, 5F

06/20 09:19, , 6F
等級的機身應該兩支都很困難就是了,呵呵。
06/20 09:19, 6F

06/20 13:43, , 7F
QQ 謝謝幾位的大大回覆 是說S85和S85A會差很多嗎?
06/20 13:43, 7F

06/20 14:53, , 8F
SArt無敵
06/20 14:53, 8F

06/20 15:18, , 9F
出來才知道QQ
06/20 15:18, 9F

06/20 18:11, , 10F
畫質肯定大躍進 但這是人像鏡 散景跟發色還需要比拼
06/20 18:11, 10F

06/20 19:47, , 11F
85/1.8 畫質太好了,看看DCVIEW二手市場幾乎秒賣
06/20 19:47, 11F

06/20 19:47, , 12F
阿……你是Canon阿…那買S85吧
06/20 19:47, 12F

06/20 22:06, , 13F
XD 謝謝大家 :D
06/20 22:06, 13F

06/22 09:47, , 14F
c85畫質好,但那是對得到的情況下…這隻室內光源很飄
06/22 09:47, 14F

06/22 09:47, , 15F
要拍運動請催連拍拼人品
06/22 09:47, 15F

06/29 01:28, , 16F
恩恩 謝謝大大
06/29 01:28, 16F
文章代碼(AID): #1JeopGjQ (DSLR)
文章代碼(AID): #1JeopGjQ (DSL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