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問題] E-PL2升級,該換鏡頭還是機身??
手上有一台E-PL2 跟14-42 II 鏡
是用來記錄生活用的,
剛好最近有一筆錢可以用來升級~
但是做了些功課後卻是更迷惘了
考慮的點有:
A.拍人為主,希望有淺景深,細節能夠好一點
風景方面需求較少(雖然有時還蠻需要人帶景)
B.有望遠需求,但是只要求拍得到不模糊即可
預算:一萬五~二萬以內
選擇一.
二手 17mm f1.8+x45-175,搭配上我的14-42II
焦段算蠻齊全了。
不考慮20MM是因為搭上我的EPL2對焦太慢,
且17mm f1.8焦段比較方便室內拍人
X45-175拍遠方的人或主題物也很方便
缺點算是要頻頻換鏡,以及畫質算不上m43頂尖
選擇二.
二手 12-35mm f2.8
這顆我再看m43系統的大樓裡,
這鏡頭表現真的是很漂亮,
且12mm人帶景小廣角,35mm拍 人或物也很不錯
缺點就是必須要放棄望遠的需求、室內光圈較小
且不知道搭上E-PL2是否能發揮它的效用
選擇三.
水貨GX7單機身,
E-PL2跟我朋友的E-M5 照出來的感覺都偏暖
有點鮮豔,不真實的感覺。
相比之下GX7較清淡,但我卻比較喜歡這種發色
GX7各項規格都挺不錯的,加上多了觀景窗很實用
但是這樣鏡頭就只能搭我的14-42 II
近期之內也沒辦法多生鏡頭出來
以上三種選擇請問大家會偏好哪一種??
或者在預算許可內有更堆薦的方案??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15.43.6.44
※ 文章網址: http://www.ptt.cc/bbs/DSLR/M.1403184995.A.36A.html
→
06/19 21:55, , 1F
06/19 21:55, 1F
推
06/19 21:55, , 2F
06/19 21:55, 2F
→
06/19 21:55, , 3F
06/19 21:55, 3F
→
06/19 21:56, , 4F
06/19 21:56, 4F
→
06/19 22:00, , 5F
06/19 22:00, 5F
推
06/19 22:35, , 6F
06/19 22:35, 6F
→
06/19 22:35, , 7F
06/19 22:35, 7F
推
06/19 23:01, , 8F
06/19 23:01, 8F
→
06/20 06:32, , 9F
06/20 06:32, 9F
→
06/21 05:28, , 10F
06/21 05:28, 10F
→
06/22 11:35, , 11F
06/22 11:35, 11F
DSLR 近期熱門文章
PTT數位生活區 即時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