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問題] E-PL2升級,該換鏡頭還是機身??

看板DSLR (單眼相機)作者 (唉呦喂呀~)時間12年前 (2014/06/19 21:36), 編輯推噓3(308)
留言11則, 6人參與, 最新討論串1/1
手上有一台E-PL2 跟14-42 II 鏡 是用來記錄生活用的, 剛好最近有一筆錢可以用來升級~ 但是做了些功課後卻是更迷惘了 考慮的點有: A.拍人為主,希望有淺景深,細節能夠好一點 風景方面需求較少(雖然有時還蠻需要人帶景) B.有望遠需求,但是只要求拍得到不模糊即可 預算:一萬五~二萬以內 選擇一. 二手 17mm f1.8+x45-175,搭配上我的14-42II 焦段算蠻齊全了。 不考慮20MM是因為搭上我的EPL2對焦太慢, 且17mm f1.8焦段比較方便室內拍人 X45-175拍遠方的人或主題物也很方便 缺點算是要頻頻換鏡,以及畫質算不上m43頂尖 選擇二. 二手 12-35mm f2.8 這顆我再看m43系統的大樓裡, 這鏡頭表現真的是很漂亮, 且12mm人帶景小廣角,35mm拍 人或物也很不錯 缺點就是必須要放棄望遠的需求、室內光圈較小 且不知道搭上E-PL2是否能發揮它的效用 選擇三. 水貨GX7單機身, E-PL2跟我朋友的E-M5 照出來的感覺都偏暖 有點鮮豔,不真實的感覺。 相比之下GX7較清淡,但我卻比較喜歡這種發色 GX7各項規格都挺不錯的,加上多了觀景窗很實用 但是這樣鏡頭就只能搭我的14-42 II 近期之內也沒辦法多生鏡頭出來 以上三種選擇請問大家會偏好哪一種?? 或者在預算許可內有更堆薦的方案??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15.43.6.44 ※ 文章網址: http://www.ptt.cc/bbs/DSLR/M.1403184995.A.36A.html

06/19 21:55, , 1F
1吧,機身有一天會變得很廉價,但鏡頭比較困難
06/19 21:55, 1F

06/19 21:55, , 2F
如果是我我會選1耶
06/19 21:55, 2F

06/19 21:55, , 3F
反正你買GX7改天還是要買小望遠
06/19 21:55, 3F

06/19 21:56, , 4F
你就先把鏡頭補齊,改天再來買機身
06/19 21:56, 4F

06/19 22:00, , 5F
其實買X12-35也ok,就看你望遠端有無迫切需求
06/19 22:00, 5F

06/19 22:35, , 6F
E-PL5+14/2.5+45/1.8在預算內,機身與鏡頭都升等
06/19 22:35, 6F

06/19 22:35, , 7F
X12-35耀光和體積我不愛,如果不愛換鏡頭,盡量控在2管內
06/19 22:35, 7F

06/19 23:01, , 8F
1
06/19 23:01, 8F

06/20 06:32, , 9F
感謝!! 之後應該會往1方向購買鏡頭~
06/20 06:32, 9F

06/21 05:28, , 10F
原PO用到望遠的機會多嗎? 是我我會選2
06/21 05:28, 10F

06/22 11:35, , 11F
跟朋友出去會選擇帶17mm跟14-42,單獨出去拍照x45-175
06/22 11:35, 11F
文章代碼(AID): #1JekTZDg (DSLR)
文章代碼(AID): #1JekTZDg (DSLR)